Tuesday, 29 April 2014

香橙酱马卡龙(Macaron With Orange Curd)

joceline lyn | 13:36:00 | |




之前做了orange curd 剩下了一些蛋白就用来做马卡龙。
就当练习再练习 。。。。。。其实还有很多疑问的地方。
偶尔真是对它又爱又恨的。

马卡龙很甜了。所以需要加上酸酸的果酱会更适合的。




























做法:


1)杏仁粉需筛过几次,准备最细的杏仁粉和糖粉混合搅拌均匀。放在一个容器里备用。
2)蛋白加入少许的达达粉、细砂糖打至干性发泡。(也不可过打)
3)把蛋白霜拌入做法(1)的杏仁粉/糖粉里,加一滴色素,然后搅拌成均匀的杏仁面糊。
4)把面糊装入挤花袋里,剪出5mm的洞口,把面糊挤在画了圆圈圈印的烤盘上(烤盘铺上一层silicon纸)。
或者把面糊挤在马卡龙垫上即可。
5)预热烤箱 200度。然后熄火。将按好圈圈的马卡龙放入烤箱里焖5-6分钟。(可以把烤箱的门用手套或布夹着,让烤箱有点透风)然后再把烤箱温度调到 150度开始烘5分钟,这时可见裙边出现了。再把温度调到 100 - 120度烘到马卡龙熟为止(大约8 - 10分钟)。
6)把马卡龙取出待凉后才涂上夹心馅放入冰箱后才享用。




** 以上温度只供参考。每架烤箱温度和烘烤时间不相同。所以需要先摸清楚自己家里烤箱的‘脾气’ **



小小分享

可以在蛋白里加入少许的达达粉 (cream of tartar)一起打发。
这样出来的蛋白霜会比较稳定。





夹心果酱:Orange Curd
















Enjoy!













21 comments:

  1. 做得很漂亮, 我不吃爱吃甜食也想咬它一口。。。

    ReplyDelete
  2. 你。。。你。。。你,也太勇了吧!
    这个时候还,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我也这样认为。。哈哈哈!
      高峰时期还。。。哈哈哈哈!!!!

      Delete
  3. 很漂亮的马卡龙,有机会我一定要学起来。。。:D

    ReplyDelete
  4. Joceline, 谢谢你分享,有你这个食谱让我更加有信心做马卡龙。
    谢谢你的support LTU! :D

    ReplyDelete
  5. Joceline, 那么多马卡龙其中一包是我的吗? ^^

    ReplyDelete
  6. 美得像少女的梦,巳不适合我这个熟女了,太甜!

    ReplyDelete
  7. 谢谢你!!!!!!!!!!!!真的。
    其实我想学习做马卡龙很久了,但是不知道方法如何。
    照片很烹饪分享很仔细很漂亮,谢谢你 :)

    ReplyDelete
  8. 太美了!太美了!简直是完美无瑕

    ReplyDelete
  9. 漂亮。。。太喜欢了^^
    这马卡龙我爱赏,爱做,就是吃不下嘞!!哈哈。。。
    所以看你的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10. you have master the skill of making macarons, they look perfect! next time I shall try out this direct method instead of the tricky Italian meringue method.

    ReplyDelete
  11. 简直就是马卡龙皇后啊你!!

    ReplyDelete
  12. 我也赞成老师说的, 所以我来颁奖给你的!

    ReplyDelete
  13. 好羡慕噢!爱死你家的马卡龙…都是美美滑滑的。

    ReplyDelete
  14. yeah。。。马卡龙皇后,我来就替你扇风、斟茶递水。咔咔咔~~

    ReplyDelete
  15. Joceline, your macarons are perfectly done, love it!

    ReplyDelete
  16. Hi Joceline,

    Your orange macarons look perfect!!! You have made macaron baking looking so easy!!!

    Zoe

    ReplyDelete
  17. 看到有两包包好了的,是不是要请我吃的?

    ReplyDelete
  18. 美女,你的步骤图好赞,明天假日一定挑战它。。

    ReplyDelete
  19. 看了这么多地方的马卡龙
    你家的是让我可以忘了它的甜...很愿意放入口的马卡龙了

    ReplyDelete
  20. Joceline, 现在对於你来说做macarons像是easy job hoh,哈哈哈!好美的甜品,几时来这里教我做?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