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14

日本富士山 / 大涌谷



富士山海拔3776米,是日本最高的山峰。

并不奇怪这座有着近乎完美的外形的火山会受到艺术家和普通人的崇拜并被尊崇为神圣的山峰。
富士山是一座休眠火山,最近一次喷发在1708年。

它坐落在山梨县和静冈县之间,在天气晴朗时可以从东京横滨看到它。










这一天,雨后天气变得特别冷。来到富士山脚,路边可见一堆堆还没溶化的冰雪。

因为气候不好。而且山路上还有很多冰,所以车子无法开到第三层的望景区。



































































午餐 ~ 

还有一道饭后甜品 - 好好吃的红豆麻署。







日本大涌谷是大约40万年前箱根火山活动的末期,神山的北山腹发生的火山大喷发形成的火山口遗迹。又称“大地狱”。

大涌谷地上的泉水大部分的有毒的,它本来叫Oojigoku,是箱根山三千年前爆发而形成的,1876年明治天皇去那里参观才改名为大涌谷。

大涌谷是箱根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在绿树环抱的箱根中惟独此处山岩裸露,岩缝间喷出的地热蒸气雾气腾腾,从地壳张开的裂缝内,喷出大量的硫黄蒸气,将泉水烧得滚烫。令人感到地球的生命运动,尉为壮观。由此可眺望富士山和箱根群山的美丽景色












大涌谷造就了当地一个有趣的产业——煮鸡蛋。人们把鸡蛋极其简单地扔到浑浊的温泉水中,黑玉子。据说,吃一枚大涌谷名物黑玉子能增寿7年。

把鸡蛋放入摄氏80度的火山温泉中,不一会就会自然煮熟,而且在硫酸盐的作用下,白的鸡蛋煮熟了,蛋壳也就变成乌黑油亮的黑蛋蛋,其名字十分有趣而贴切,称为“黑玉子”。500日元(RM 16)5个黑玉子,据说黑玉子营养丰富,吃一个,可以延长七年寿命。哈!哈!哈!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