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14

黑糯米红龟糕

joceline lyn | 13:42:00 | |




传统式的红龟糕模型,真是很爱它。
尤其是这个最迷你的“小花点”。娘子特别爱。
选了Li Shuan家的黑糯米龟糕。真的好分享。感恩。










黑鲁鲁的龟糕。又带有少许的深紫色。照片果然有点难拍。
所以选了两个“亮色”的杯子当背景。这样有点亮度。才能顺利把照片拍了。







家里剩下的是蕃薯。所以就用蕃薯泥搓面团了。





黑糯米红龟糕

食谱取自:Helena's Kitchen


番薯泥 80克
二砂糖 1汤匙
温水 50克(慢慢加入)
黑糯米粉 40克
糯米粉 80克
食油 1汤匙


做法:


1)番薯用大火蒸熟,趁热压烂成泥,备用。
2)把所有材料搅拌拌匀 ,加入油然后搓成松滑的面团。
3)将面团分出小等份,包入馅料。
4)放入已抹粉的龟模里,轻轻压平,扣出,放在香蕉叶上。
5)以中火蒸约2分钟开盖,再蒸两分钟,开盖,然后继续蒸一分钟取出,并涂上少许食油,待冷后即可食用。 (间中掀开盖子,蒸出来的糕点,纹路回明显)


红龟糕馅料

绿豆瓣 200克,细砂糖 100克

做法:

1.绿豆瓣浸透4小时,蒸直软熟。加点水用食物搅拌机搅烂。
2. 热锅下1大匙葱头油,把绿豆茸加糖炒干至不沾黏锅边,盛起备用。


小小记录:

迷你‘小花点’模型 = 22克(皮 14 / 料 8克)
中型寿字模 = 60克(皮40克 / 20克)

















 Enjoy! 


















23 comments:

  1. 黑金黑金~美到一个不行!!我偷偷打包几个带走,做为我今天的下午茶!!

    ReplyDelete
  2. 陷料好多好厚,不错叻!
    黑乌乌我也要~~ :)

    ReplyDelete
  3. 第一次看到黑金红龟糕,我也要带走当下午茶!

    ReplyDelete
  4. 好特别的红龟糕。我喜欢。

    ReplyDelete
  5. 黑黑的东西偶都不喜欢,不过,你家黑黑的,我却爱不释手。。。love love love这个KK 啦!

    ReplyDelete
  6. 我后来才发现,原来我有的是黑芝麻粉,不是黑糯米粉,
    差点又摆乌龙,所以暂时做不成,先请我吃一块,
    你的akk永远都这么漂亮!

    ReplyDelete
  7. 也太美了吧!好爱哟♥
    皮薄馅多,超赞的。。。
    我曾经就为了这小巧可爱的akk特败了个mini模,结果敲到投降!!打包起来了料(>﹏<)哈

    ReplyDelete
  8. 真巧也,那天我也有想到用黑糯米粉做o lu lu 的 angku。。你的很美哦 ^^

    ReplyDelete
  9. 真是“水”哦!
    嘿嘿亮亮的,配上黄色的馅料,很抢眼呢!
    等我找到这黑糯米,我也来玩;)

    ReplyDelete
  10. 哟。。。你的黑龟很是美丽叻。。。真的做得太诱人了啦。。。zomok手艺可以这样好,样样都做到唔得顶! 赞赞赞!
    谢谢你链接过来我家:)

    ReplyDelete
  11. 真的好美!喜欢那模型,也喜欢那颜色,我也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12. 黑黢黑亮亮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13. 雜貨店關掉後黑糯米粉難找下,看看黑噹噹的紅龜糕過過癮~

    ReplyDelete
  14. 颜色很漂亮呢!这各我做过,很想念他的米香味。。

    ReplyDelete
  15. 好美的龟糕, 你真的很行很掂, 每样成品都是一级棒的!
    我要拜你为师了, 等你哦!

    ReplyDelete
  16. 你这个黑金红龟糕真的太美,太高档了~好喜欢哦~

    ReplyDelete
  17. 好美,想不到黑糯米粉蒸出来的颜色这么晶莹剔透

    ReplyDelete
  18. 关了灯
    这个会不会发亮?

    ReplyDelete
  19. 哎哟,好爱这个黑到发亮的AKK哦。我要吃,要打包,要带走食谱,就如May说的。。要你为师。咔咔咔!!

    ReplyDelete
  20. 黑金黑金。。好漂亮的AKK。。

    ReplyDelete
  21. Look Oh Oh and Sui Sui, lovely AKK!

    ReplyDelete
  22. 哎哟,这真是漂亮哦!照片看得口水直流了。

    ReplyDelete
  23. Joceline, 发亮的杯子也可以拿来打光good idea good idea!最近老是想著包子和AKK,看几时不懒时也要做些来吃。这暗暗的外皮配黄色的内含也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