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ly 2013

芝司片戚风蛋糕(Slices Cheese Chiffon )

joceline lyn | 21:37:00 | |



久违的戚风蛋糕,依然是让人想念。。。。。。










芝司片戚风蛋糕

* 8寸中空圆模 *


材料:

蛋黄面糊

A蛋黄 - 5个
细砂糖 - 20克

芝司片 - 4片 }
无盐奶油 - 60克 }  
芝司片、奶油、鲜奶一起加温溶化
鲜奶 - 90克 }

低筋面粉 - 100克
粟米粉 - 10克


蛋白霜

A蛋白 - 5个
细砂糖 - 70克
柠檬汁 - 1茶匙


做法:

1。蛋黄+细砂糖搅拌均匀后用打蛋器稍微打发。
2。加入加温后的芝司糊搅拌均匀。
3。筛入粉类拌匀。
4。蛋白霜打发后,趁蛋黄面糊温热时,快速分次将蛋白霜
拌入蛋黄面糊内。
5。将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型里,敲一敲,把气泡排出。
6。事先把烤箱170度预热,于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左右。
7。蛋糕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使用。














Enjoy!


22 comments:

  1. 最近吃了很多芝士蛋糕,肥死了!
    但........又忍不住想吃。:P

    ReplyDelete
  2. 我也超想念这芝士戚风,请我一片当宵夜,嘻嘻!

    ReplyDelete
  3. 我来叩门吃宵夜。。。晚了,咖啡不喝了!!我要杯牛奶好了〜

    ReplyDelete
  4. 久违的戚风,依然亮丽登场 :)

    ReplyDelete
  5. 你的chiffon真美!

    ReplyDelete
  6. 再次发现我们俩都是那么晚发帖的.哈哈~正好,可以吃你的戚风.要加薄荷叶的:)

    ReplyDelete
  7. 终于又做了蛋糕了, 美美的戚风!
    下重手抬回了mixer,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我要吃一片后才去早周公。。。

    ReplyDelete
  9. 香香软软的戚风蛋糕好吸引人哦。

    ReplyDelete
  10. 芝士味飘到我家来了...9696的香!!

    ReplyDelete
  11. 很美的戚风,想请教你一个问题,我看了你的曼谷游记,你用的那司机,假如只是要去一个个景点可以吗?因为我找的是包车的,收费高,只要去一个地方好像很浪费,我九月会去泰国,第一次去泰国自助游而且还带了不到两岁的小孩同行,所以有一点紧张,嘻嘻,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我会尽快回复你。谢谢。不好意思呀!

      Delete
    2. 您好。早安。

      那个agent miss irene 006686 342 4201。可以和他与 emil 或 we chat 交流。他可以说泰语和英语。
      你要怎么样的trip,可以告诉他。他都可以 quote 的。他们可以于小时计算的。看来也不会很贵的。你可以拿半天,然后去景点和用餐。
      两岁小朋友,应该可以的。只是要注意天气。那里非常热。如果你爱 shopping ,就可以选择逗留在 shopping centre 多一些。而且不会热。饮食,洗手间也很方便。

      Delete
    3. 谢谢你,麻烦你了,是的,有听说泰国很热的,我会注意的,谢谢哦

      Delete
  12. 我也很想念chiffon,快了快了~我家也要生产了!!

    ReplyDelete
  13. 这口味的戚风也真的很久没做了,还蛮想念的,先请我吃有空才做,嘻嘻嘻!

    ReplyDelete
  14. 你的食谱来得正好,我今晚就开炉。。嘻:D

    ReplyDelete
  15. 戚风戚风,我来了,我也很想念你,哈哈!那第二张的照片看到都觉得蛋糕很轻盈,很赞!

    ReplyDelete
  16. 你家的戚风。。很吸引,太美了。

    ReplyDelete
  17. 请问在怎样的条件下戚风蛋糕才可以像你的发得如此漂亮?发得高高的!

    ReplyDelete
  18. 我也是想念戚风了!所以今天想做,就来你家找ho kang。选了个巧克力戚风,但失败了!出炉倒扣蛋糕慢慢溜出模!为什么呢?我用6寸模两粒蛋,160C烤40分钟。可以指点吗?谢谢!

    ReplyDelete
  19. 你家的戚风真的好漂亮,不知几时才可以做到那么漂亮的戚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