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ly 2013

马铃薯面包

joceline lyn | 00:50:00 |



连续做了马铃薯面包。一道用了卡司达酱装饰。
一道加了车达芝司和粗糖。两道都不错。喜欢这口感和味道。


















马铃薯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50克
马铃薯泥 50克
黄砂糖 50克
鲜奶 70克
UHT鲜奶油 50克
盐 2克
酵母 6克
牛油 30克



表层装饰:卡司达酱 

蛋黄 1个、 鲜奶 65克、 黄砂糖 10克 、高筋面粉 15克
做法:

将所有材料放入小锅内,用手打搅拌均匀,再用小火边煮边搅成糊状,放凉后,盖上保鲜膜,冷藏1小时..用挤花袋按在面包表面即可。



面包做法:

1)将面团搅拌好或搓好后,盖好让面团第一次发酵1小时。
2)把面团平均分割成9份。搓圆放入松弛10分钟。
3)取出小面团,用木棍捏平弄成长形。卷起。
把卷好的小面团放入涂了油的烤模里。
4)让面团放进空间比较大的盒子里或盖着让面团进行第2次发酵。
5)45分钟后,在面包表层按上卡司达酱。
6)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20 - 25分钟。面包出炉后,可以抹上少许的牛油。






















马铃薯芝司粗糖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50克
马铃薯泥 50克
黄砂糖 50克
鲜奶 150克
奶粉 1汤匙
盐 2克
酵母 6克
牛油 30克


表层:车达芝司 +  粗糖(适量)



做法:

1)将面团搅拌好或搓好后,盖好让面团第一次发酵1小时。
2)把面团平均分割成9份。搓圆放入松弛10分钟。
3)取出小面团,用木棍捏平弄成长形。卷起搓圆。
把搓好的小面团放入涂了油的烤模里。
4)让面团放进空间比较大的盒子里或盖着让面团进行第2次发酵。
5)45分钟后,在面包表层撒上适量芝司。
6)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20 - 25分钟。面包出炉后,撒上适量的粗糖即可。




















。。周末愉快 。。

21 comments:

  1. 娘子的面包做得真好!很喜欢第三张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简单的面包就好了。这个很合意。嘻嘻。

      Delete
  2. 早安,面包好柔软,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面包不错的。可以再尝试。 :)

      Delete
  3. 早安良子,两种不同口味的面包一定很好吃,我一定会试试看。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记得小时候每次都会在面包屋买这款面包。而且很便宜而以。嘻嘻嘻 。。。 现在自己做了,就是感觉有点成就的。

      Delete
  4. 这个马铃薯面包的确好吃咧
    我虽只做了一次
    但还是蛮念念不忘它,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见你的手做面包,真是棒极了。你好厉害的。

      Delete
  5. 看到到吃不到的感觉真痛苦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痛苦。别担心,自己动手学做了,出来的成绩就会感到开心了。 :) 加油吧!你一定能的。

      Delete
  6. 太爱马铃薯面包了,食谱我带走了,谢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不可气的。感觉第一个,加上 UHT 奶油的好一些。面包是柔软的。

      Delete
  7. 娘子~~
    这道面包,土得来是最受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妹,这面包看来是有历史性的面包了。哈哈哈 ~

      Delete
  8. 哈哈! 你的手出菜很快,一回来就有面包吃了。 那双腿虽然跑不过我的爱人, 但是也不差!
    这两样面包在我家都很laku的, 刚刚还去外面买明天孩子们的早餐(面包),
    早知去你家拿就好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May,你惨咯。“吃蛇”了对不对?偷偷上网啊?看看有没有CCTV gap 住你。转身,你的宝贝把你的位子抢走了。哈哈哈哈 。。。。。。

      不要笑我啦!呜呜呜。。。。。。

      速度快,我还是不想啦!重要还是素质吧!咔咔咔咔咔咔 。。。。。。咔咔咔咔咔咔 。。。。。。

      Delete
  9. 我两款都要蛤,明天我也上面包
    我们来交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好的也。

      ng 。。。。。。 那就让我猜猜看那是什么 pattern 的面包。

      Delete
  10. 好软的面包,两款都喜欢!

    ReplyDelete
  11. Jo,
    我也喜欢potato buns..
    特喜欢自制的custard..
    面包很柔软..两款都喜欢呢!!
    mui

    ReplyDelete
  12. 请问这样的份量,打出来的面团会很软吗? 我试了但是觉得那面团软绵绵的躺在那,结果就加了很多粉下去才可以。。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