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ly 2013

Cendol Jelly / 亚塔籽甜品

joceline lyn | 00:19:00 |



周末去探望了一位阿婆。得知她患了末期的癌症。
年长八十的她,在医院的气色很差,反而回家休息后,精神好多。可知《心情》是多么厉害和重要的。
当然做子女当家人的都得保密,不许把阿婆换了癌症的事告诉她。就让阿婆自己觉得是老人病发作好了。
好让阿婆可以安乐一些地过生活 。。。。。。
病是人生中痛苦、无奈的事。
曾听过一位医生说,病人愉悦的笑容是最美丽动人的。
病人脸上那份灿烂,能让亲人、医生和护士安心宽怀。
阿婆,祝福你!






娘子回家乡,不忘越过邻国走走逛逛。带回来一包的泰式cendol和亚达籽。
炎热的天气,做出冰凉的甜品最适合了。
娘子最爱马六甲椰糖那层的jelly。味道特别浓香。









Cendol Jelly


食谱取自 :Eileen的记事簿



材料:(cendol部分)

(A)
清水 350克
白糖 100克
(B)
清水 175克
菜燕粉 8克

(C)
椰浆 175克
粟粉 20克
盐 (1点)

(D)
Cendol 350克
做法:
1)将材料A,B,C分开混合均匀。
2)把材料A倒入锅子里煮沸,再把材料B倒入,转小火,把材料C加入煮至冒小气泡即可熄火。
3)将cendol倒入,搅拌均匀,再倒入模型里。



材料:(椰糖部分)
(A)
清水 350克
椰糖 (1个)120克
香兰叶(数片打结)

(B)
清水 175克
菜燕粉 8克

(C)
椰浆 175克
做法:

1)将材料A,B,C分开混合均匀。
2)把材料A倒入锅子里煮至糖溶及水沸,再把材料B倒入,转小火,把材料C加入煮至冒小气泡即可熄火。
3)轻轻倒入稍微定型的cendol层面,冷却后,放入冰箱。













亚塔籽甜品


材料 :

龙眼干 100克
椰糖 1个(120克)
清水 两杯
pandan 数片 (打结)
糖渍亚塔籽 1包

冰砂 / 冰碎 


做法:

1)把清水加热后,加入椰糖搅拌均匀至椰糖溶化为止。
2)加入浸泡后的龙眼肉一起煮。
3)龙眼椰糖水待凉备用。
4)要吃的时候,盛上适合的冰砂,加入龙眼肉+椰糖浆。在加入亚塔籽一起享用即可。

















Enjoy!


26 comments:

  1. 我要吃夜宵~两样我都喜欢,各一份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ppy Birthday 2 u~

      Delete
    2. 这个夜宵担心肚子疼呀! 哈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很早!哈哈哈

      Delete
  2. 七早八早的我来吃甜品咯!!不过。。。先送上我最深的祝福:生日快乐,青春美丽,笑口常开,口袋满满,幸福永远!!很够朋友了吧。。。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你!!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谢谢。收到了满满欢乐。够够,非常够朋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大家一样要快乐。

      Delete
  3. 很想知道亚塔籽是什么味道,听过但是没吃过,天气属热,看到你的甜品,喉咙顿时觉得没这么干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糖渍亚答籽是带甜的。是糖水或甜点的配料。有点口感。有些 马来挡得 ABC ais kacang 会有加这个的。
      而我最近发现 Yes yogurt 也有这个糖渍亚答籽当配料。 :)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忘了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Delete
    4. 之前看图片,不知到那个椭圆透明的就是亚塔籽,原来这个东西是亚塔籽,我一直都以为这个是海底椰,我也有够糊涂的:)

      Delete
  4. 先祝福你“生日快乐,青春美丽,天天Happy!

    亚答籽是我的最爱,如果去喝汤水看到亚答籽我一定不会放过她。

    ReplyDelete
  5. 甜姐儿生日快乐!

    甜品全都爱!
    Sapu完!𠆢𠆢

    ReplyDelete
  6. 这两道甜品我都ngam,想起这cendol菜燕,就想起还有一个tupperware在彩芳家,嘻嘻!

    我们的宝贝主席,今天要快乐哦!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7. 花花娘子~~

    生日快乐!!Happy bufday~~
    哈哈哈!!

    今天的帖子很清凉~~

    对啊!!心态很重要很重要!!!
    有个斑马一直以为自己是赛跑马,结果,最后,它比所有优秀品种的赛跑马,跑得更快呢!!!!

    ReplyDelete
  8. cendol菜燕很美哦~
    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9. 生日快乐!我ah bui hu吃面包你又来两样甜品。。。呵呵。。这个我下个礼拜就可也吃到马六甲椰糖和chendol 了。。。
    今天你生日请吃甜品,我要来大片的,和大碗的

    ReplyDelete
  10. your family is bless to have you, everyday also got nice foods to enjoy!

    ReplyDelete
  11. 生日快乐哟:)

    我们这里比较难找到亚答籽
    所以只能看着你enjoy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娘子,生日快乐。。
    嘻嘻!又成熟一岁了,愿你天天好心情的;)
    今天这些甜品好赞,可不可带来K𠃊给我尝尝(流口水了)尤其那个cendol燕菜。

    ReplyDelete
  13. 真希望做你的邻居, 因为天天都可以闻到你厨房里飘出的香味! happy birthday!

    ReplyDelete
  14. Joceline, 我很爱亚塔籽,这甜品我要带走咯!

    ReplyDelete
  15. 先送上祝福,生日快日。这甜品好好吃,我也要咯。

    ReplyDelete
  16. 这个杯子好可爱哦!我喜欢!当然甜品我更爱!哈哈!

    ReplyDelete
  17. 我几百年没有做燕菜
    找天要做做

    ReplyDelete
  18. 你好能幹巧手!
    两款甜品都十分可愛美味,
    看到都想吃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