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ly 2013

姜汁豆花

joceline lyn | 13:41:00 | |



记得小时候,如果知道冰箱里有喜欢吃的东西,就会不停的开冰箱挖宝。
妈咪生气了,甚至可以用绳子把冰箱门绑起来。
现在每次看见家里宝贝开冰箱挖宝,自然就会想起那些年的趣事。
科技进步了,现在的冰箱也有个“child lock”。宝贝需要用更大的力气才可以把冰箱门打开。
在想,如果现在宝贝们真的常常把冰箱门开关,娘子是否也会把冰箱门锁上呢?哈!哈!哈!











简易豆花 + 姜汁


豆花食谱取自:品味瑞士

材料:

无糖豆水 - 750克
燕菜粉 - 4克


做法:

1。先用1杯的豆水放入锅里加热。
2。把燕菜粉加入剩余的豆水中慢慢搅拌,然后倒入锅里。
3。边煮一边搅拌,豆花一滾就熄火,用小汤匙把表层的泡沫去掉。
4。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隔夜。
5。加上自己喜欢的糖浆就可以使用了。 







姜汁糖水做法


pandan 叶(数片-大结)、红糖 120克、清水 300克、姜 (切片)

* 把清水、姜片、pandan叶煮开,最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煮至稍微浓稠即可 *


*清水和糖的份量,个人而定*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GINGER" 

24 comments:

  1. 我最喜欢喝姜汁糖水,emmm...汤圆!现在又可以和豆腐花一起搭配!赞!!

    ReplyDelete
  2. 我一个小时才进到两位朋友的家,不懂是那里出错了?乘现在进到,我可要一碗豆花,呵呵!

    ReplyDelete
  3. 我不爱姜味的咧~~~~
    欣赏就好了!

    ReplyDelete
  4. 那个Lock是连冰箱一起来还是另外购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那个 child lock 是原装的。

      Delete
  5. 哇! 又有新菜了, 幸好早晨时我快快吃了那两片鱼, 否则又吃不到了! 哈哈。。。

    ReplyDelete
  6. 一直开关开关冰橱门的。。我家就有一个。
    哈哈哈!我也很想知道哪里可以买到child lock~ 需要得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冰箱是原装有 child lock 的。门感觉比较紧的。比较难开。
      啊娜,你可以去 cosway 找一找,之前我好像看到我姑婆家,他买了一个回来clip在冰箱那里的。他说孙子就不容易开冰箱了。

      Delete
    2. 小雨伞,Daiso有卖child lock。

      Delete
  7. 我也很久没吃豆腐花了。。。因为豆腐花只有 pasar malam 才有卖。。。很久没去 pasar malam 了。。。

    ReplyDelete
  8. 我孩子那么大了,不适合用childlock了。
    可是也是时常开开关关,我就警告他们,浪费电要罚款!!哈哈~这招还挺管用的~
    我喜欢红糖姜汁,对女人很好!

    ReplyDelete
  9. 刚刚才吃了你家的鱼,酱快就上甜品了啊。。豆花我最喜欢,辣辣的姜汁我更爱,周末我要做这个。。呵呵

    ReplyDelete
  10. 虽然我不爱姜,可靓女做的豆花我一定捧场
    child lock的功能我家冰箱有,不过是用来锁温度的
    sharp牌的冰格是在底部,冷藏是在上面

    ReplyDelete
  11. 哦! 又是姜汁甜品! 我爱!

    ReplyDelete
  12. 哈!来您家坐时,就请我吃这好了..... :D

    ReplyDelete
  13. 我喜欢加了姜汁的豆腐花.喜欢你这个,好嫩滑的豆腐花哦.

    ReplyDelete
  14. 现在的冰箱很先进了〜我家的child lock还没有机会用,孩子长大了,喜欢电脑和手机比冰箱多。。。哈哈!豆花我喜欢,冷热都可以。。。

    ReplyDelete
  15. 加了姜汁糖水在豆花里,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16. 豆花拌紅糖姜汁。。。。幸福 ^_^

    只要是用姜料理的食物都能另我心花怒放,收进我的list 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7. Jo,
    这豆花很特别哦!!
    我也喜欢!
    不过啊!! 我家的小朋友就会打退堂鼓了..:D
    mui

    ReplyDelete
  18. 我家就有1大2小每天开冰箱,其是我买了 child lock 我家那2只也是有本事开,最后我就藤条拿出来他们才不会一直开。现在是那只老一直开冰箱,我在想不知用藤条能治好他吗?哈哈哈
    豆花我要多多姜水~~~

    ReplyDelete
  19. Hi Joceline,

    I'm beginning to appreciate 豆花 with ginger lately. I used to like and have it with pandan syrup until I have tasted the ginger version in a yum cha place recently.

    Zoe

    ReplyDelete
  20. Hey Hey Joceline! I sure love this dessert very much! Hot or cold!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