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ly 2013

健康豆奶黑芝麻戚风

joceline lyn | 18:05:00 | |









健康豆奶黑芝麻戚风


份量:8寸中空圆模 - 1个

食谱取自 :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



材料:

蛋黄面糊

沙拉油 40克、无糖豆奶 100克、黑芝麻酱 30克、细砂糖 10克、
盐 1/4茶匙、低筋面粉 100克、黑芝麻粒 20克、蛋黄 5个


蛋白霜

蛋白 5个、细砂糖 60克、柠檬汁 1/2茶匙


做法:

1)烤箱预热。豆浆、沙拉油、糖、盐、黑芝麻酱顺序加入容器里,混合均匀。
2)低筋面粉过筛后,加入。搅拌均匀。
3)然后加入蛋黄拌匀。
4)另一个容器里,蛋白加入柠檬汁打发,然后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5)分次把蛋白霜加入蛋黄黑芝麻面糊里,搅拌均匀。
6)烤箱预热后,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7)蛋糕红好后, 把蛋糕拿出倒扣待凉。蛋糕冷却后,脱模切开即可享用。















周末愉快!

16 comments:

  1. 哎哟。。。好香的芝麻香将我牵来你家鸟!!我要吃多多。。。因为我不要有白头发。。。哇咔咔!!

    ReplyDelete
  2. 我喜欢黑黑的



    蛋糕

    ReplyDelete
  3. 好营养的蛋糕。。。
    蛋糕组织也很细。。
    我不管,留一片给我噢。。。
    哇咔咔!!!

    ReplyDelete
  4. 健康戚风大家都爱哦!花主席啊,你是不是把小雨伞的湿润巧克力戚风食谱里的热水份量写错了?应该是5O克而不是I00克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茵茵,嘻嘻。。我的确是用了100克的水份。

      请问你做了"湿润巧克力戚风"吗?

      Delete
    2. 是啊!但是一倒扣蛋糕就溜了出来!我在你上个芝士戚风有留言请教你,但你没回复咧

      Delete
    3. 不好意思,没有留意到。整个蛋糕倒扣后会跌出来。有好几个问题。烘不够熟也是一个原因。材料份量不对也会失败的。
      我只前也尽能力分享做法步骤了。希望能帮到你。:) :)

      Delete
    4. 应该不会烘不够熟,因为模的旁边都有蛋糕附粘着。原本以为是水的份量太多,但是你确实用了IOOg,那应该是没错才对。唉哟,都不知问题在哪儿?

      Delete
  5. 我闻到豆奶和芝麻的香味,自己上门来吃蛋糕了!

    ReplyDelete
  6. 我最近天天都作7风,不过没有拍照,哈哈

    ReplyDelete
  7. 蛋糕又美又香,我给你100分!

    ReplyDelete
  8. 用芝麻做的应该很香吧!

    ReplyDelete
  9. 好香的芝麻味,连我家都闻到了。

    ReplyDelete
  10. 好香的戚风! 我来迟了, 不知还有吗?

    ReplyDelete
  11. 这个我也要。。。 呵呵太贪心了

    ReplyDelete
  12. 您好,我想用芝麻粉搭配22cm中空模,請問烘烤时间該如何調整呢?謝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