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ly 2013

椰糖沙谷蒸糕(Abok Abok Sago Gula Malaka)

joceline lyn | 07:54:00 | | |



Mandy家看到这道简易糕点时,就非常心动了。
材料里有椰糖香,再加上白椰丝。QQ的口感。都不错吃的。
第一次做这个sago糕。原谱要用个8寸蒸盘。感觉份量蛮大的。所以只做了原谱的半份。大约供于5人吃。



















椰糖沙谷蒸糕(Abok Abok Sago Gula Melaka)


食谱取自:Anncoo Journal, 鲸鱼老师


材料:


白色小粒沙谷米(Sago)150克
马六甲椰糖(切碎) 140克
班兰叶 3片
水 40克


椰丝 150克
盐 1/8tsp



做法:

1)先把沙谷米浸在水里30分钟,沥干。
2)把水,加入椰糖和班兰叶,煮至溶成糖浆,然后过沥。
3)把椰糖浆倒入沙谷米内,混合均匀。
4)倒入抹了油的模具里或杯子里,放入整锅里,蒸上25分钟。蒸好后,把sago糕取出,待凉。
5)把盐混合在椰丝里,混合均匀,蒸10分钟。

6)sago糕冷却后,可以取出模型,然后切片,粘上适量的椰丝,即可享用。
















Enjoy!





19 comments:

  1. 叮咚!早安!我来拿早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早安。你也那么早啊? 哈哈哈 ~

      Delete
  2. Joceline,妳好!
    我想请问涂抹在模具里的油是什么油?谢谢妳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虎妈。

      蒸糕的时候,可以涂上玉米油又或者是咱们家里平时煮菜的油(就是新的,不是回锅油便可)。我家里是用 natural 油(青罐装)。觉得不会有异味。
      做ang ku kuih 的时候,表层也是抹上这个油,一点点就够了。

      Delete
  3. 早安!我也要一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哥,不是问题 。。 我请你吃糕点,你请我吃大餐,很 ceok shou 呢!哈哈哈 ~

      Delete
  4. Jo,
    我的最爱呢..这个甜点!!
    我也要一份..:D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

      好的。虽然简单,但是却吃出椰糖的香味。我也是喜欢这个。

      Delete
  5. 早安。。。照片拍的很美,好想想在能吃一口 :)

    ReplyDelete
  6. 这个糕点不错,简单又好吃,
    我最幸运了,不用自己做都有得吃,嘻嘻!

    ReplyDelete
  7. 这个用马六甲椰糖来做的,一定很香浓的椰糖味吧,想到都好吃捏。。有空我也要试试做。。:)

    ReplyDelete
  8. okie...okie...我剩下的马六甲椰糖就做这个!!

    ReplyDelete
  9. must be full of coconut aroma, yummy!

    ReplyDelete
  10. 这个我做个一次,不错,好吃。

    ReplyDelete
  11. 来迟了! 这糕点看了很久, 非常吸引人, 看了这些美照, 恨不得马上开工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妳又。。又。。又做到那么的小巧可爱哦
    我一张大口,要塞5粒才够满咧,咔咔咔~~

    ReplyDelete
  13. 每张照片都拍得很美!我不想走了,要留下来慢慢欣赏,嘻嘻!

    ReplyDelete
  14. 真是精緻小巧又可口的小糕,
    看了很想馬上咬一口嚐嚐!!

    ReplyDelete
  15. Joceline, 五個人份量,也夠分一粒給我嚐嚐呢,哈哈哈!我很壞,到現在還沒開張妳們送的那包gula melak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