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ly 2013

芝司粗糖面包

joceline lyn | 18:10:00 |



每次见到博客分享这类面包就好喜欢了。
这个面包不知是宝贝喜欢,就连娘子也一口吃下6颗。












芝司粗糖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 300克
黄砂糖 - 50克
盐 - 2克
UHT鲜奶油 - 200克
牛油 - 20克
即溶酵母 - 5克

表层 :车达芝司(刨丝) / 粗糖


做法:

1)将面团搅拌好或搓好后,盖好让面团第一次发酵1小时。
2)把面团平均分割成12份。搓圆放入松弛10分钟。
3)取出小面团,用木棍捏平弄成长形。卷起。可重复两次。
把卷好的小面团(收口往下)放入涂了油的烤模里。
4)让面团放进空间比较大的盒子里或盖着让面团进行第2次发酵。
5)45分钟后,撒上适量的芝司。
6)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20分钟。面包烘好后,取出烤箱,立刻撒上适量的粗糖即可。














25 comments:

  1. 这个面包我也是很喜欢吃,等多几天我就做这面包。嘻嘻~现在先吃你的面包改天我做了就请回你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没有问题。最好还有面包送发糕。太美丽的发糕了。 beh tahan ~

      Delete
  2. 我也是很爱这口味的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面团非常好操作。味道也很好。

      Delete
  3. 老公最喜欢的面包,遇上我这懒惰老婆他没什么机会吃到了,呵呵呵~
    可以请他吃几个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是懒惰。反而是很勤力。你太多事务,家务忙了。所以忙到没有时间做面包而已。你看,就连喜板也能忙到忘了过发了。你是大忙人人才对呢。 嘻嘻嘻 。。

      Delete
  4. 加了200g的鲜奶油在里头,这面包一定非常奶香味了!
    芝士粗糖,也是我的最爱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直接版的面包。柔软和容易操作的面团。give me 5! yeah ~

      Delete
  5. 我也喜欢这款面包
    好好滋味的面包耶 ^^
    食谱我收下了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你才是真功夫啊!手做面包。很赞。

      Delete
  6. 黄砂糖是molasses sugar or brown sugar? 我以为会把面包变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Thea Ong, 对了,黄砂糖就是 brown sugar。红糖也可以用的。不会变色。面包仍然是米白色。

      Delete
  7. 很柔软的芝士面包,喜欢。。我是面包一族,芝士我更喜欢,我很快又要动手做几个来解馋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您好。没有问题。你家的“白马王子”可以表演了。把面团丢下去搅拌就可以了。

      Delete
  8. 哈哈。。。我现在太开心了,好像有点吃不下的感觉!!没关系。。。留一个给我做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太兴奋了。。。同样的内容,post多一次。。。

      Delete
    2. 我和你一样的开心。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 这是一份非常棒的生日礼物也。

      Delete
    3. 你是说今年的还是明年的?!嘻嘻〜

      Delete
    4. 今年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 年年快乐都快乐。

      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之前也有做过这面包,到现在家婆不时还会提起这面包,因为太。。。太好吃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财政,下次做就刚几个过去请你家婆吃吧!我识do了。还有就是 butter cake。我第一时间送去给他。哈哈哈哈。。。。。。

      Delete
  11. 看来好松软哦!我一定要做这个面包,希望会成功:)

    ReplyDelete
  12. 你太多好料让人mark了。。这个又mark

    ReplyDelete
  13. 好吃好吃
    我在外面买常是这个口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