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July 2013

黑糯米土司

joceline lyn | 00:51:00 |



感觉好像好久没有做土司了。
这一天,就选择了冰箱里拥有的材料,做了一个黑糯米土司。























黑糯米土司


材料:

高筋面粉 250克
黑糯米粉 50克
鲜奶 150克
UHT 50克
黄砂糖 50克
盐 2克
即溶酵母 6克
牛油 30克



做法:

1)把面团搓好或电动搅拌好后,放置第一次发酵60分钟。
2)把面团平均分割3份。放置松弛5分钟。
3)再用木棍把面团排气。卷上。把面团放入涂了油的土司模里。
4)进入第二次的发酵步骤。45分钟。
5)烤箱预热,以200度烘烤大约35 - 40分钟左右。
6)土司烤好后,必须立刻取出烤箱,把土司倒出来,放在铁架上待凉。
7)完全凉透后,才把土司切片。








Enjoy Baking!


Thanks!







29 comments:

  1. 我来领元气早餐,要go牛油的,还可以加一杯kopi吗?!嘻嘻。。。等下我有满满的力气上课lu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牛油暂时缺货,果酱还是花生酱可以吗?哈哈 。。。。。。

      Delete
  2. 叮咚,我来吃早餐了!我带了咖啡和你一起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叮咚, 请开门,早餐送到。

      Delete
  3. 早上好, 我要两片涂上果酱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请拿多几片吧!这给黑碌碌的土司,家里宝贝不会欣赏也。娘子很失望。喀喀喀 ~

      Delete
  4. 我在吃早餐, 一边在想你那大大片的面包,而一边在委屈的吃我那小小粒的小蛋糕,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你有没有带小蛋糕来? 哈哈哈 。。。。。。
      哪会委屈呢?小蛋糕味道肯定会比我家的土司好,起码外向就赢人了。我家宝贝见到黑黑的土司先摇头呢。娘子一早生气了。 咔咔咔 ~~

      Delete
  5. 好也要一份元气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面包+巧克力饮料,是否合你意呢?

      Delete
  6. 软软的咯
    我也喜欢深色的吐司
    看几时都我上这样的吐司 等待中。。。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你是我佩服的人物。你的土司充满了心思和爱心的。手搓面包,真的很棒的精神。

      Delete
  7. 你的吐司烤的很漂亮,我的就是还差一点,不知道为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也许是新烤箱吧。需要慢慢拿捏,不久你就能做出很好的面包了。你家面包已经做得很好的,一点都不像新手呢。

      Delete
  8. 黑糯米烤出来的吐司既然不是黑色的!真奇怪~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黑糯米是名字叫黑糯米而已。其实真正都不是黑黑的颜色。是带点深红紫色的。暗中带黑那样。

      Delete
  9. 這黑糯米看起來有點紫色的,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黑糯米煮成糖水的时候也是这个深红带紫的颜色。嘻嘻嘻 ~

      Delete
  10. 你家宝贝不爱我爱。我来咯。我做了两次土司都失败了,先来你家吃,改天再尝试做。

    ReplyDelete
  11. 是是,黑糯米的颜色很美horr? 不懂zomok我不喜欢做吐士,还是跟你要一片吃就好了

    ReplyDelete
  12. 我也好久没做土司了
    假期来了,我又开始懒惰了
    不过又想开工
    很矛盾下
    哈哈

    ReplyDelete
  13. Did you buy the black glutinous rice flour or you grind the glutinous rice yourself? Looks impressive.

    ReplyDelete
  14. I like toast... but my toast always cant rise nice n taller. Anyway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s

    ReplyDelete
  15. 以前我用过黑糯米泥做过很软很香

    ReplyDelete
  16. Replies
    1. 您好,UHT是动物性鲜奶油。UHT fresh cream

      Delete
    2. 你好. 请问是不是"Anchor UHT whipping cream"? 哪里有卖?

      Delete
    3. 您好。这个是蓝色盒装的。在烘焙店就能买到了。你可以买小盒装试用。因为大盒的是 1 kilo,可用很久。可是开过的 UHT 奶油不能耐久,很容易坏掉。所以为了新鲜,就买小盒装好了。贵一点点无所谓。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