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13

姜汤南瓜圆

joceline lyn | 22:13:00 | |


汤圆是娘子喜欢吃的。
牛一这一天,特地搓了一碗汤圆和相公一起享用。
这个口味的汤圆,家里宝贝都不爱。就只有娘子和相公爱。
记得在中国游玩的时候,吃过一道汤圆,是姜汤的。味道非常好。
从此就喜欢上姜汤汤圆。喜欢姜汤的辣味。
















姜汤

材料:

清水 700克
黄砂糖 70克
姜 1大块(切片)
Pandan叶 数片(打结)


煮法:


1)准备一锅,放入清水+pandan叶。煮开。
2)然后加入姜片煮滚。
3)最后加入黄砂糖即可。备用。




姜汤南瓜圆


材料:


南瓜泥 60克
糯米粉 100克
清水 20-40克
黄砂糖 1茶匙


小小分享:一个大碗加入冰块+清水备用。浸过冰水的汤丸口感比较Q。



做法:

1)将南瓜泥、糯米粉和细砂糖拌在一起。
2)再慢慢加入清水搓成有弹性的面团。
3)将面团搓成小圆粒。
4)放入滚水里煮熟。捞起立刻放入以上备用的冰水里。
5)5-10分钟后捞起,加入姜糖水就可以享用了。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GINGER" 






Enjoy!

22 comments:

  1. aiya
    看了这一篇
    还是忍不住要祝福你和他
    永远甜蜜:)

    ReplyDelete
  2. 姜汤~大爱!

    ReplyDelete
  3. 我很喜欢汤圆,配上姜汤更是超爱的!喝了暖意十足。
    牛一哦,祝你生日快乐~:D

    ReplyDelete
  4. 小姜味我还蛮爱
    但是像坐月那种姜鸡酒
    我就不爱了

    那时候的我光喝汤罢了
    但是我又很喜欢那个用糖腌制的文冬姜
    很矛盾hor 哈哈

    ReplyDelete
  5. 南瓜汤圆,好特别!

    ReplyDelete
  6. 正在赶工的时刻, 如果真的能喝到一碗的汤圆, 我真的会精神饱满!

    ReplyDelete
  7. 加上南瓜泥颜色很美,等有空一定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8. 牛一快日吧。汤圆好美哦,金黄色的。我也喜欢姜汤汤圆。热辣辣的好喝。

    ReplyDelete
  9. 祝牛—快乐幸福,生活像汤圆般圆圆滿满哦! :D

    ReplyDelete
  10. 祝牛—快乐幸福,生活像汤圆般圆圆滿满哦! :D

    ReplyDelete
  11. 我是否有福气分的一碗那暖乎乎的汤圆啊〜

    ReplyDelete
  12. Hi Joceline! Thanks for linking this recipe to the LTU event!

    对不起, 我的中文不是很流利!:D

    You have a new follower!!!

    ReplyDelete
  13. 有姜味道的汤圆是特别美味的。

    ReplyDelete
  14. 下面那个碗,我那天在去我阿嫲家挖宝,那里知道我那不识货弟弟把我阿嫲古早味碗碟全拿去买给收烂铁,气到我骂他半天。
    汤圆从小到大我不吃~~~~
    还是要送上祝福:祝你牛一快乐!

    ReplyDelete
  15. 姜汤我爱,驱风而且可以暖暖胃。
    一起喝汤圆,是不是很甜蜜啊?^^

    ReplyDelete
  16. 汤圆我的最最爱,南瓜汤圆很不错,找天我也试试做。。:)

    ReplyDelete
  17. 哇~那么快就有汤圆吃了呀

    ReplyDelete
  18. 我好爱汤圆配姜汤的! 先来吃你一碗热腾腾的吧!

    ReplyDelete
  19. Hi Joceline, I like kuih ee in this kind of syrup. My family cooks kuih ee on 15th day of the 6th lunar month. Think, I'll prepare this. Thumbs up.

    ReplyDelete
  20. 送上迟来的生日快乐,青春美丽。你的汤圆金黄色很美。

    ReplyDelete
  21. Hi Joceline,

    I laughed when I see Alvin's comment saying that 对不起, 我的中文不是很流利!

    Well, at least that he can type this phrase. I'm totally hopeless!

    With ginger and pandan, your pumpkin tang yuan must be very fragrant and wonderful.

    Zoe

    ReplyDelete
  22. Hi Jo,
    Me too.. is like Alvin and Zoe would say 对不起, 我的中文不是很流利!
    me even worst半桶水!! =p ( Just kidding ya )

    好香的一碗南瓜汤圆姜汤!!
    近过你煮就摇身一变成又美又好喝又养身的甜品!!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