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ly 2013

榴莲戚风蛋糕

joceline lyn | 10:52:00 |




榴莲是水果之王。尤其在槟城也出名了许多‘品牌’的榴莲。
当然价格也是很‘大牌’的。
水果季节,就把水果融入甜点中,感觉烘焙就是那么的缤纷多彩。














榴莲戚风蛋糕


模型 :17cm心形日式戚风模


材料:

蛋黄 3个、盐 1/8茶匙、粟米油 20克、鲜奶 1/2 汤匙、榴莲肉 55克、低筋面粉 50克、粟米粉 10克、干椰丝 2汤匙


蛋白 3个、白醋 几滴、细砂糖 60克



做法:

1) 蛋黄+盐一起稍微打发。加入油+牛奶+榴莲肉拌匀。
2) 筛入所有粉类搅拌成均匀面糊。
3) 加入干椰丝搅拌均匀。
4) 蛋白+白醋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打大约2分钟。
5)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6)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7)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8)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从烤箱里拿出倒扣,待冷后才脱模才享用。

19 comments:

  1. 我真的没口服咯。。
    榴莲季节才开始我就重感冒,只能闻,不能吃。

    ReplyDelete
  2. 你的家又这么多的榴莲吗?
    下回留几粒给我, 我来你家吃,记得不要加在食品里哦!嘻嘻。。

    ReplyDelete
  3. 呵呵〜我可以吃蛋糕配榴莲吗?!我要double durian的。。。哈哈!!

    ReplyDelete
  4. 那张蛋糕坐在绿竹篮里的照片,看了好喜欢。
    简单,干净,柔和,就有这样的感觉。
    快快把他吸收起来,哈。。。。。。

    ReplyDelete
  5. 蛋糕脸kut 到很厉害喔! 我买了三叔公的榴莲jam好像也可以做这个horr! 很久没有做戚风,很想念。
    我在大扫除,最近都没有开炉,来你家吃个饱。

    ReplyDelete
  6. 简简单单的装饰最漂亮!

    ReplyDelete
  7. 我和小厨一样,都要戚风配榴莲,想到都流口水了。。呵呵:)

    ReplyDelete
  8. 轻盈的榴莲戚风,不必装饰也很诱人了!
    家里冰箱正好有存货呢!嘻嘻~

    ReplyDelete
  9. Durian chiffon,我要!

    ReplyDelete
  10. 真的很有心,这是给我的吗?呵呵。。。

    ReplyDelete
  11. 好久以前做过一次,真的很好吃的:)

    ReplyDelete
  12. 是榴莲的季节了吗,那榴莲的味道在这里是很难找得到的。请我吃吧 :)

    ReplyDelete
  13. 我看好了,,吃的话留给你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14. 好香好香,我也想做了。啊哈

    ReplyDelete
  15. 为什么要榴莲?我很怕榴莲咧~~信好我是在电脑看吧了没闻到,假如是真榴莲在我面前我一定大骂。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娘子的戚风功夫一级棒。
    了不起哦。

    ReplyDelete
  17. 好香好美的戚风~
    我要吃~pls...

    ReplyDelete
  18. 妳在那裡,回去馬來西亞了嗎?妳家發出的durian食譜好誘人!蛋糕是美美的,剛到了Ann的家吃她的durian ice-cream,也是妳家的食譜!

    ReplyDelete
  19. The durian chiffon looks very pretty and deliciou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