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ly 2013

芒果糯米糍

joceline lyn | 10:28:00 | |


芒果糯米糍在甜品加盟店都蛮流行的。
吃了几次,慢慢喜欢它。也许是喜欢芒果香气吧!











为了不想加入色素,所以用了南瓜泥来搭配。
南瓜泥搓出的糯米糍,果然是有所料的效果。
就像红龟糕那样,Q润,而且不会硬绷绷的。
一口咬下去,漏出香甜的芒果馅,感觉还不错。






芒果糯米糍


材料:(大约 12个)

澄粉 30克
开水 20克
细砂糖 25克
糯米粉 100克
南瓜泥 100克
粟米油 1茶匙

馅料:新鲜甜芒果1个(切丁)

表层:干椰丝

做法:

1)澄粉+细砂糖+滚水揉成光滑面团。
2)趁热的南瓜泥,加入糯米粉揉成面团。
3)澄面面团加入南瓜糯米团,加入油揉至光泽。
4)取出面团,每份大约20克。
5)搓圆,压扁,放上适量的芒果丁,包起收口。再轻轻搓圆。
6)把蒸锅开热,蒸盘抹上一点点油,把糯米糍摆好,大火蒸上15-20分钟至熟。
7)用刮刀把蒸好的糯米糍取出后,粘上适量的干椰丝即可。















32 comments:

  1. 我第一,还有我要多多粒。
    我很想吃~~~看到好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争!哈哈哈哈哈 。。。。。。

      我已经去你家打扫喜粄了。很福hor ~ 很美,你啊!还我心动了。

      Delete
  2. 第2,也要多多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芒果季节,可以找到很多好吃的芒果也。

      Delete
  3. 这个我要做。。。但是会不会还没有开始做,芒果就给我吃完neh!!

    ReplyDelete
  4. 这个甜品,应该比昨晚的甜点还好吃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着那个甜品。可是心里是吃着海底椰!哈哈哈

      食物缺乏味道没关系,重要气氛和感觉好!

      Delete
  5. 我想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真是飞侠也!好快手。哈哈哈

      Delete
  6. 这个我要做。。。但是会不会还没有做,芒果就给我吃完了n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边切芒果边吃芒果的。哈哈哈

      Delete
  7. 这甜点我喜欢,太漂亮的说…
    可是啊!!这里都买不到我满意的芒果…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这里靠近泰国,很多都是泰国进口的果实。
      甜美而且价钱不贵。tesco 里头有很多。可以去找找看。

      Delete
  8. 哎哟 很漂亮咧
    看见干椰丝那层外衣
    为这个糯米糍加太太太多粉了 :)

    如果没记错的话
    那一天,在冰府妳也有点这样一道甜品 ^^

    ReplyDelete
  9. 我没吃过,不过看那卖相很不错叻!
    而且你做的很美,圆圆的,很精致!!
    我心动了~

    ReplyDelete
  10. 喜欢到不会讲了!!!
    材料全部不缺\(^o^)/~

    ReplyDelete
  11. 啊啊啊啊!!!娘子!!!
    太好吃了吧!!!!!!!!!!

    ReplyDelete
  12. 这个我很喜欢的。。 mark 起来叻。。 等芒果季节到我要试试这个食谱。以前做过没有加南瓜泥的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就没有上贴子。谢谢分析!

    ReplyDelete
  13. This looks so special... and pretty as always!

    ReplyDelete
  14. 还没吃过嘞,
    不过卖相还挺吸睛的,又是一道漂亮佳作。

    ReplyDelete
  15. 哇!好美的甜品。椰丝好细致哦!

    ReplyDelete
  16. 这个很好吃耶~

    ReplyDelete
  17. it will be perfect if I can eat this for tea time now!

    ReplyDelete
  18. 这个应该不错吃, 丢两粒给我!

    ReplyDelete
  19. 还有吗?我也要 :)
    我想问超市有卖干椰丝吗?我不知道包装是怎样的,找很久找不到。

    ReplyDelete
  20. 照片也拍到好美啊!

    ReplyDelete
  21. 娘子可以开店了..肯定高朋满座!
    太诱人了!

    ReplyDelete
  22. 真漂亮!不知道冻起来会不会很解暑呢?Yummy!

    ReplyDelete
  23. 看了很想吃,谢谢你分享这么棒的食谱

    ReplyDelete
  24. 呵呵
    为什么用干椰丝的

    ReplyDelete
  25. JO,
    我没吃过这和哦!
    看样子很好吃呢!
    一定要试试做来尝尝!
    mui

    ReplyDelete
  26. Hi, I made this recipe last night, it turned out QQ nice to eat, but my children don't like pumpkin, for pumpkin portion can I supersede with other? thank you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