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ly 2013

姜蒜鱼

joceline lyn | 21:53:00 |




男人的旅游或度假方式就是和女人不同。
相公就是喜欢越野、出海、钓鱼的。
这趟假期出游回来总算是大收获。
但是却毁掉了娘子的粘板和菜刀。
这就是娘子回娘家时候,相公在家清洗鲜鱼的杰作。
我的天啊!相公竟然用了娘子摄影道具的“粘板”来切鱼。
还好相公没拿面包刀来杀鱼啊!晕 。。。。。。








一尾红潮鱼得分3次煮。因为蛮大尾的。鱼头煮咖哩。鱼尾煮三味。中间的鱼肉就用来煎。然后淋上姜蒜汁。






姜蒜鱼

材料:

红潮鱼肉 2块    }  把锅开热后,加了油烧热。把鱼煎香至熟。
食油 - 半杯        }  鱼肉捞起备用。



蒜头 1个、大葱 1个   } 
葱头仔 3个 、姜 1个  }  把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搅碎。
红色大辣椒 1根          }


调味料:

BBQ酱 1汤匙
蚝油 1汤匙
花雕酒 1汤匙 + 1/2汤匙
麻油 1茶匙
黑酱油 (熟滴)
黄砂糖 1/2汤匙
life 番茄酱 2汤匙
酸梅酱 2茶匙
清水 1/2左右或更少

** 可以把所有的调味料加入一个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


做法:

1)把鱼煎香至金黄色,捞起。
2)锅里剩下少许的油,把搅碎的材料加入,慢火炒至香。一定要慢慢炒到有香味才把调味料加入。
3)最后加入调味料,中火把酱料煮滚,焖至酱汁有点浓稠即可。
4)把煮好的酱汁淋在做法(1)的鱼肉里。撒上少许的红辣椒就可上菜了。



** 以上调味供以参考。口味个人而定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GINGER" 






29 comments:

  1. 快要准备就寝了。。。但是还是要来你家抠抠门才甘愿!!单看卖相"ang zi zi"的就知道好吃。。。这个周末我也要吃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番茄酱+大辣椒的颜色吧!味道是不辣的。我家小牛也可以吃哦。

      Delete
  2. 看了很不错的料理,一定很开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开胃咯。酱汁捞饭都很棒。这个相公喜欢的。而我比较喜欢吃蒸鱼。

      Delete
  3. 鱼的酱汁很赞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哈哈 。。 为你加饭好不好?

      Delete
  4. 这么早就有一道美味的鱼,非常赞的鱼!
    男人都是这样的粗心, 有什么能用的就用了先,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其实一收到电话,知道相公要回家清洗新鲜的鱼类,我就la la lam从娘家lap回来了。结果真的会有“特别”事情发生。
      哈哈哈 。。。。。。 娘子怎么不知相公的 pattern 呢。他一年才站厨房3次的人,那里懂得handle。我就是忍着diam diam 。。。。。。晕!

      Delete
  5. 姜皮属凉性,姜肉属热性,所以吃姜的时候,连姜带皮是凉热相抵正适宜,所以以后可别将姜皮刮掉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太好了。谢谢你的分享。太感恩了。那么下次吃姜食就不担心热气咯。谢谢你。。。 Thank you!

      Delete
  6. 应该会心疼死了,哈哈哈哈!
    可是又不能发狂,对吧?嘻嘻嘻。。那些“道具”都是我们的无价宝,呼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娜,呜呜 。。。 你真明白我也。是的,按着 ~ 只能 diam diam 。还好那个“粘板”是我在本地买的。要不然我可要求赔赏了。哈哈哈 ~

      Delete
  7. 说到煮鱼,其实我也蛮头疼。
    不是煎,就是炸,再不是就蒸。
    看了你这道,我又学习到新的煮法了。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啦!tracy 。。还有一个,鱼肉炸过后,淋上番茄酱汁也是好好吃的。那个我们penang人叫‘淋酸’。下次有机会我才分享。

      Delete
  8. 我也是很担心我家男人~
    我不在家就怕这种事情会发生,包括冰箱里或橱柜里的食物(那些准备要做蛋糕的)会被他吃进肚子里!!
    这个火辣辣的鱼好开胃,可是我胃疼又犯,只好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哈哈哈 。。。。。。。 那你家男人就不叫主动了。

      我相公就相反了。冰箱里,厨房里的食物除了由娘子或女儿serve之外。他是不会自动去挖的。他除了会亲自泡茶喝而已。反而每天在冰箱挖宝的是我家两个宝贝。尤其是女儿,整桶雪糕也可以慢慢挖完~

      Delete
  9. 给你很多个'赞‘!照片让我猛吞口水,而且看起来准备的材料很简单,下次我也要试试看才行。
    谢谢分享,期待你更多的美食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在家里时常要准备食物,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要如何煮才好。所以就要动动脑筋才可以。家人才能加饭嘛!哈哈哈 ~

      Delete
  10. 厉害料囖,那么会煮又不见你胖!
    我看哦你那么会煮又吃不胖其实很浪费咧!要不这样咧我帮你吃好不好?这个如在我家我一个人可以吃到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定不见我胖啦!你在马六甲那么远。咔咔咔 ~

      Delete
  11. 哇!好料哦!我可以多吃一碗饭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晚餐就不能加饭了。哈哈哈 。。。。。。 午餐吃好好,晚餐要吃少少~ 咔咔咔咔 !! 我爸时常对我说的。

      Delete
  12. 看的就想吃,冰箱里还有鱼吗?我要去你家吃好料,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冰箱里还有存货的。哈哈哈 。。。。。。 正想煮咖哩鱼头的。

      Delete
  13. 万能的你真的太太厉害了,甜的,酸的,辣的都难不倒你,很棒的厨艺,我要去你家做客了。。呵呵:)

    ReplyDelete
  14. Hi Joceline! Looks spicy but I love the gravy!!! Nice post!

    ReplyDelete
  15. Jo,
    这鱼煮的真诱人!!
    红红的美!!
    肯定很下饭..我很喜欢!!

    mui

    ReplyDelete
  16. Hi Joceline,

    Pardon me for not understanding much of your Chinese writing but... just looking at the gravy of your fish dish does not salivating :p

    Zoe

    ReplyDelete
  17. I am so hungry now by looking at the pictur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