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ly 2013

迷你巧克力豆芝司蛋糕

joceline lyn | 15:08:00 | |



记得中学上课的时候,都是赶时间的。
从学校回家一段距离。如果错过了巴士就得苦等了。
那时候追巴士、追的士都是平常事。
但却没想到,娘子吃到那么大还要“追火车”、“追飞机”呢!

那一刻的脑袋就是空白的。心情是紧张的。
就只有一个‘冲、冲、冲’的念头。
那一天,在机场海关检查的时候,也许有保护神经过。
装着液体的行李竟然被通过。
啊!真是太好了。太感恩啦!心情立刻轻松下来。

但依然要继续冲。因为登记处距离海关还有一段路。
唉!左手提右手拉,不停的向前冲就是了。
想到当天在机场真是狼狈的。
最后总算没有被放飞机。要不然真的累中加泪了。









迷你巧克力豆芝司蛋糕,是小洪荭的最爱。也是旧作之一。



迷你巧克力豆芝司蛋糕

材料:

蛋糕体(下层):

牛油 40克、黄砂糖 40克、低筋面粉 50克、无糖巧克力粉 10克、蛋黄 2个、酸奶20克、发粉 1/4茶匙


芝司糊(上层):

cream cheese 140克、细砂糖 50克、鸡蛋 1个、yakult 80克、
vanilla 香精 1/2 茶匙


表层:巧克力豆适量






蛋糕体做法

1)牛油 + 糖打至松发淡色。蛋液分次慢慢加入牛油里打至均匀。蛋液完全让牛油吸收了,才加入剩下的蛋液。
2)晒入所有粉类,把面糊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酸奶搅拌均匀。
4)把面糊倒入挤花袋里,然后把面糊按入模子里,烤箱预热后,165度烘烤大约15分钟即可。(别把蛋糕烘得过焦或者太干)。蛋糕烘好后备用。无需脱模。



芝司做法
1)奶油芝司隔水软化。搅拌均匀。加入细砂糖和酸奶,用搅拌器打至顺滑。
2)鸡蛋打散,分次加入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香草精。搅拌至顺滑。
4)把芝司糊倒入以上的巧克力蛋糕上。在芝司面糊上,加入适量的巧克力豆。
5)以160度烘烤大约20-25分钟即可出炉。(无需水浴,就是一般的烘烤方式即可)
6)蛋糕出炉后,把蛋糕放在铁架上待凉。
7)然后脱模才把蛋糕取出。将蛋糕放入冷藏。
8)蛋糕冷藏后再使用。










Enjoy!




23 comments:

  1. 很可爱的heart shape!!
    你知道我喜欢这口味的啦,我也要一颗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哈哈哈。。。。。。 你第一位,还真的有机会的。因为这个分量做出来的蛋糕不多个。刚刚好提供我家几口。 :)

      Delete
    2. 你是第一位,看来还有机会的。因为这个分量做出来的小蛋糕只够供应给我家几口而已。 :)

      Delete
  2. 小小芝士蛋糕真可爱!
    我的旧作里也有个mini的芝士蛋糕。
    先吃你的,迟些PO上来换我请你。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太好了。其实冰箱还有一些 cream cheese,真想找食谱,赶快把它用完。

      Delete
  3. 好贴心的 mummy,小洪荭一定 lum 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那位小精灵还真多要求的也。

      Delete
  4. 哈哈哈!是不是很喘,但却也是一个美丽的回忆。

    三分钟要买火车票和搭火车。。。能
    30分钟要赶到机场。。。能
    3个字要去到gate A5。。。能
    所以啊!花花是‘三能’的,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三能”还真的不简单的。。由此也证明了花花是三能的。。哈哈哈。。是我的话hor, 早就两脚发软了。。哈哈哈
      虽然危机从从,但可说是一个难忘又美丽的回忆。。:)

      Delete
    2. 何止是三能, 还要加多一能呢! 穿着高跟鞋和长裙也能跑着追飞机,
      这飞机场里的人看了肯定大赞这俩位穿长裙和长腿美女真能! 哈哈哈。。。
      我到今天都还念着那甜甜的酒窝呢!

      Delete
    3. eileen秘书,你更加能。长腿。你走一步,等于我走3步。还真过份哦。哈哈哈 。。。。。。 哈哈哈 。。。。。。 那天真想叫机场的人用车载我去登机处。 咔咔咔咔 。。。。。。

      什么三能啊?万能吧?最好是给我中万能。那时候,我什么都能啊!

      Delete
    4. Karen,哈哈哈 。。。。。。 你认识了花花后,下次保你不会手脚发软。只担心你的嘴巴笑到软而已啦!哈哈哈哈哈 。。。。。。

      Delete
    5. May Law,哈哈哈 。。。。。。 我还想把高跟鞋脱掉呢。
      好羡慕你哦!爱人接受了你的爱。可见你的爱人真是不易追哦。追到我很喘都追不到。咔咔咔 。。。。。。

      Delete
  5. 很精致小巧的蛋糕!!
    Cheese cake我也喜欢 :P
    不要小小口,我要大大口,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这个蛋糕 ngam 你啦!大大口就是两口就吃玩了。哈哈~

      Delete
  6. 真的很有心哦!我要一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颗心,情有独钟 nei ~ 嘻嘻嘻

      Delete
  7. 我好像看到你家烤箱和我家烤箱一样哦(什么牌子)如果同一款我就发达了咯,因为我可以用你食谱跟你时间。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y,家里的烤箱真的需要花很多时间来慢慢和它谈情说爱才可以的。要不然头风,还是来月经的时候就‘ke xiao’的。时热,时不热,我也不太能捉摸。最怕就是烤马卡龙的时候了。

      Delete
  8. 现在是upgrade料!!不赶巴士,换去赶飞机。。。自从离开学校真的没有什么机会做巴士了〜离开你家前。。。我偷偷的偷走了一颗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这样笑我。那天的情况已经很chia lat了。希望不要有下次。担心心藏无力。哈哈哈 。。。。。。

      是谁偷偷偷走我的心?

      Delete
  9. 好美的芝士小蛋糕,这个芝士糊里有加yakult的叻,很特别,改天我也试看。

    ReplyDelete
  10. Jo,
    可爱的心型cheesecake!!
    小小棵吃一片不胖啦hor!!
    我要一棵:D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