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rch 2013

斑兰系列 9 - 斑兰牛油蛋糕(Pandan Butter Cake)

joceline lyn | 09:23:00 | |
为了部落,食物摄影这件事,渐渐成了习惯。
为了在烘焙道路上有个回忆和记录,就得把作品留影。
为了摄影,自然有点小构思
背景、道具、作品。。。。。。还有摄影的战物-相机。
有时候需要‘大制作’,得摆出许多道具;有时候就是随手拍。
这还是蛮有趣味的小玩意。
摄影这件事,不是专长、更不是专业。
也许就是为了烘焙、为了部落而慢慢培养的。
照片效果是好、是坏、纯粹是个记录。
活到老,学到老。生活就是随性、自然、欢喜就好!






斑兰牛油蛋糕(Pandan Butter Cake)

食谱取自:星厨房鲸鱼老师

材料:

牛油 - 180克
细砂糖 - 80克
A蛋A - 2个
班兰精华汁 - 60克
鲜奶 - 20克
低筋面粉 - 220克
发粉 - 1茶匙
干椰丝 - 3汤匙 (多加了干椰丝,口感有不同)

做法:
1)先把牛油及糖打至松发,分次加入鸡蛋继续打发。
2)粉类(过筛)。粉类和液体(班兰精华汁+牛奶)交替加入奶油里,用刮刀搅拌均匀。
3)烤箱预热后,170度,烘烤大约25-30分钟,取出用刀在中间部分切一刀,再把蛋糕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至熟为止。





 为了摄影,在爸爸家挖了木盘和旧木板回来当道具。
木盘和茶具用了要带回家归还原主的。哈!哈!哈!
其实老爸的“迷你故宫”有很多宝。娘子看了心动极了。
看来娘子慢慢会多了另一个爱好也说不定哦。





Enjoy!

21 comments:

  1. 太喜欢这组照片了!
    给你多多的LIKE!!哈哈~

    ReplyDelete
  2. 照片拍的漂亮,看起来也开胃一点。
    照片拍的实在漂亮了!

    ReplyDelete
  3. 你就好啦!还有博物馆让你取材,呵呵
    我妈那边的东西严格来讲已经完全被我霸占了,然后我也努力翻找整个屋院和工厂四周,就是米有看见有烂板和朽木,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你又来班兰系列了!你弄到我也想要来个系列了。。哈哈!

    ReplyDelete
  5. 那块木板很有古早味,喜欢哦!

    ReplyDelete
  6. 我的心開始動搖了,妳知道嗎,我已經沒做蛋糕快三個星期了,這個我之前看了也很喜歡喜歡哦!不行,下次做這個一定要和我的死對頭一齊吃,一齊肥,哈哈!只是不知道去那裡找死對頭而且,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我也是这样,老公昨天还讲我变成收旧货了。

    ReplyDelete
  8. 这蛋糕单看照片就肯定好吃了,照片拍的真美!

    ReplyDelete
  9. 花花,好想你!!好想躲在你家。。。那我就可以天天发胖!!哇哈哈哈!!!
    很喜欢简单又好看的照片哦!!

    ReplyDelete
  10. 漂亮。。。。蛋糕和照片都一级棒哦!
    这块木板充满着岁月的痕迹,不容易找到哦!你真棒 ^o^

    ReplyDelete
  11. 很有feel噢!
    旁边的那个“花”,是什么花?是真/假?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路边的野草哦。哈哈哈。。。。。。

      Delete
  12. 漂亮的照片,很赞的蛋糕,喜欢极了…

    ReplyDelete
  13. 蛋糕看来真的很好吃,照片也拍的很美!

    ReplyDelete
  14. 照片拍得很美,蛋糕也一定很好吃!
    我的照片拍了后,就用软件东调调,西调调,哈哈!

    ReplyDelete
  15. 好棒哟,我老家没有什么让我挖
    妈妈很会丢东西
    什么东西没有用了她就马上扔了

    ReplyDelete
  16. nowadays your photos all are very sui lor and somemore got so many ka chang, hehehe..i also dont know where to find this type of old old wood..

    ReplyDelete
  17. 这个我mark起来了,因为我也搅了Pandan汁~~ :)

    ReplyDelete
  18. Jo,
    照片美,蛋糕美, 我爱你的pandan磅蛋糕呢!!
    mui

    ReplyDelete
  19. 你们是越拍越美,我嘞,拍来拍去还是一样~_~。。。拍照已成现华人在饭前的祈祷方式。。。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