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rch 2013

覆盆子奶油蛋糕(Raspberry Cream Birthday Cake )

joceline lyn | 11:23:00 |
娘子功夫不到家,贴糖衣的手法老是掌握不好。
这次更加糟糕,从冰箱里取出来的蛋糕,
糖衣表层不只是退色,而且还‘冒冷汗’。
唉!当娘子见到‘冒冷汗’的‘灰姑娘’,心也随着冷了。。。。。。

用了之前从马六甲带回的冷冻覆盆子做了覆盆子奶油蛋糕,
搅拌出来的奶油,天然的粉红色,还讨人欢喜的。








覆盆子奶油蛋糕


7寸戚风蛋糕(圆模)

材料:
蛋黄 - 3个
粟米油 - 20克
鲜奶 - 50克
Vanilla香草精 - 1茶匙
低筋面粉 - 70 克
粟米粉 - 10克

蛋白 - 3个
细砂糖 - 80克
白醋 - 几滴 

**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 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每家的烤箱不一样,烤箱温度和时间只供于参考)




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烤箱,倒扣。


待凉后,才脱模,把蛋糕平均切成4片。




覆盆子奶油

材料:
植物性鲜奶油(Fresh Cream)- 350克
冷冻覆盆子 - 70克

做法:
1)先把覆盆子室温下解冻。
2)把鲜奶稍微打发,拌入解冻后的覆盆子一起搅拌至奶油勾起的时候有‘尖’。
3)把一片蛋糕放在蛋糕盘上,涂上一层均匀的覆盆子奶油,再叠上一片蛋糕,再涂上一层均匀的奶油。重负把同的步骤把蛋糕完成。
4)将整个蛋糕涂上适量厚度的奶油,然后加上装饰。奶油蛋糕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才取出享用。







14 comments:

  1. 娘子,不是你的错。。。不要自责 :)
    糖衣本来就不能碰水,下次等要享用的时候才黏上就ok了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啊娜!原来是那样一回事。

      Delete
  2. 蛋糕切的好均匀!好刀法!

    ReplyDelete
  3. 看见这覆盆子奶油蛋糕,感觉就是给人浪漫。。呵呵~请问那位寿星女/男生日;)

    ReplyDelete
  4. 虽然是退色+冒冷汗的蛋糕。。。
    可是对我来讲。。。。已经很美很美了。。。
    那个粉红色。。还有哪个花花,我都好喜欢!!

    ReplyDelete
  5. 对我来说这蛋糕还是很美,每一刀都切得很平衡,
    那外层的线条也弄得很平均,那是用什么用具弄的?

    ReplyDelete
  6. 四层都很均匀,很美咯!
    这个口味我喜欢!
    :)

    ReplyDelete
  7. 哎,用过一次糖衣也是出现那样的问题
    从此以后就不用了:(

    ReplyDelete
  8. 还是很美的。那个,蛋糕周边很均匀的线条。这个是我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一定会的。嘿嘿

    ReplyDelete
  9.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哈哈哈!我来捣蛋的,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10. 其实,我特别注意到蛋糕边边的线条。
    真的弄得很均匀。这个已经很赞了。

    祝寿星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1. 对咯,我也是认为你的刀功一流。整齐的4 片好厉害。那个cream 也是涂抹到很美(这个下次你要教我)涂cream的糕我不敢做怕整个给我毁容了!

    ReplyDelete
  12. 是誰的生日?祝她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13. 原来糖衣那么难弄,我还没试过。。。
    这个蛋糕花边美美,蛋糕层切得很均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