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rch 2013

班兰系列 5 - 简易 Pandan Kuih Kosui


最近雨天,小菜园的斑兰叶越长越茂盛了。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相公竟然把斑兰叶连根拔起。
带了很多会回家给娘子搅汁做蛋糕。
娘子把斑兰汁雪藏起来。找了好几个食谱,慢慢来消耗它。 
幸好是斑兰叶。斑兰香的料理非常受家人的欢迎。
周末也做了 Pandan Kuih Kosui 带去度假村和家人一起分享。

一道简单又好吃的 Pandan Kuih Kosui,
食谱取自平淡平凡的幸福








Pandan Kuih Kosui


粘米粉 - 250克
木薯粉 - 45克
细砂糖 - 230克
斑兰汁 - 1000克 (20多片的pandan叶搅成pandan汁)
枧水 1茶匙

表层 :
嫩白椰丝 - 250克  }
盐 - 1点                 } 可以把椰丝+盐一起蒸一会儿。


做法:
1)蒸糕的杯子涂一点油备用。
2)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
3)把面糊倒入小杯里7分满。
4)再把杯子放入煮滚的蒸锅里蒸约25分钟。
5)蒸好后,把pandan糕取出。把椰丝放在pandan 糕上一起吃。


小小分享:
娘子和家人都喜欢把这糕放入冰箱后才使用。
喜欢那个冰凉的感觉。吃下去好像凉糕一样。








。。周末愉快 。。

Enjoy!

10 comments:

  1. 这个我比较喜欢吃椰糖味道的。

    ReplyDelete
  2. I love this ! I must try this again after the 1st failed attempt..

    ReplyDelete
  3. 这看起来很容易不需要把椰包起来,有时间一定不能错过因为这是我的最爱,每次在菜市看到一定不会错过。

    ReplyDelete
  4. 这个颜色好翠绿,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5. 好羡慕你有那么多班兰叶哦,这个糕我也很喜欢,尤其看到上面铺了满满的椰丝。

    ReplyDelete
  6. 我很少做糕点,都是去买的。
    但是,最近我知道要吃糕点应该去谁家了, 嘻嘻!

    ReplyDelete
  7. 最近你都在攻娘惹糕点哦!我也羡慕你家有好多班兰叶哦!干嘛我家的班兰叶好像都长不大的。

    ReplyDelete
  8. 照片很美,糕点也很好吃,kuih kosui 我好久好久都没有吃了,有机会要做!

    ReplyDelete
  9. 今天去买嫩白椰丝。。
    但。。卖完了。。t.t。。
    明儿趁早 。。嘻嘻。。。

    ReplyDelete
  10. 妳的kuih kosui像名字那樣sui sui的,這是我愛的kuih之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