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March 2013

沙丁鱼面包

joceline lyn | 17:18:00 |

病人愉悦的笑容最美丽动人,
犹似乌云散今后的熙日阳光,
那份灿然,能使家属亲人、医生、护士安心宽怀。








沙丁鱼面包

面包团材料:

高筋面粉 - 250克
细砂糖 - 30克
盐 - 1/4茶匙
鲜奶 - 170克
即溶酵母 - 4克
奶油 - 20克


馅料:

沙丁鱼 - 1罐(小罐装)
大葱 - 2个(切丝)

调味:柠檬汁 / 番茄酱 / 辣椒酱(适量)

做法:把锅加一点点油,把大葱炒香。再加入沙丁鱼和调味料搅拌均匀便可。

面包做法:
*把第一次发酵后的面团平均分成8份。
*再包入沙丁鱼馅料搓圆。把封口面下放入抹上奶油的烤盘上。
*等待第二次发酵大约45分钟。涂上蛋液。
*预热烤箱后,170度烘烤大约20分钟。









好快,学校假期来咯。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星期。
但起码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儿。不需那么早就起床啦!

17 comments:

  1. 我看到你家有很多黄黄的砖头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内陷好多也,还是我最爱的沙丁鱼。。。我要。。。

    ReplyDelete
  3. 今天太忙了,还没吃晚餐,拿两个哦!
    假期咯!假期咯!我都想欢呼呢! 可以睡迟了,哈哈!

    ReplyDelete
  4. 这样子烤很整齐
    我家里好像有这个模型
    下次copy你的做法:P

    ReplyDelete
  5. 我也使用过这个模型烤面包
    很方便下:)

    ReplyDelete
  6. 很饱满的小面包,整齐又可爱!
    我稀饭那个模啦 ╭(╯3╰)╮

    ReplyDelete
  7. cute cute 沙丁鱼面包,我要!

    ReplyDelete
  8. 小小可爱的沙丁鱼面包,请我吃好吗?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你好。我是新手。上周末刚做了这面包。
    包入沙丁鱼馅料搓圆后, 我放在平盘上让它第二次发酵,然后烘烤。
    出来的面包形状是扁扁的。请问是不是要用圆形的模或类是muffin模,面包才会一粒一粒圆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出来的面包柔软吗?你觉得面团操作得OK,又没有弹性?
      面团包入馅料,发酵后会变大一些。放入烤箱后它会发高的。包好的面包,厚的皮面往上,还是往下放?如果馅料太重也会影响面包的形状。 :) :)

      Delete
  11. 谢谢您的回复。
    第一次发酵后的面团很黏, 不容易操作或搓圆。
    皮面需分厚或薄?
    有待加强包入馅料的功夫了。原来不是想象中简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用手搓面团,还是面包机? 面团一定要搓到滑面,有光泽为止。所以如果用手搓面团会比较吃力的。如果用面包机打面包,通常都要20 - 30分钟呢。出来的面团通常都不会粘手的。

      如果包好的面包,太薄的皮,一旦发酵,那个面包会容易破裂,馅料就会漏出来的。
      别放弃哦。你一定可以成功的。你真的很想学习做面包和烘焙的话,不晓得你有没有 carol 老师的 《烘焙新手第一本书》绿色的。还有《烘焙新手第二本书》橙色的(里头全是面包)。我喜欢这些书。非常详细和参考。你也可以参考老师的 blog。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

      里头的仔细分享,也许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Delete
  12. 我用面包机打面团。需调整配方?
    你是用手搓面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我用面包机打面团。我无法用手搓面团也。很累的。一般上网上的食谱都用得着的。面团用搅拌机打好了就等发酵。再根据各做法完成就可以了。重要是你能摸到面团的弹性度。如果不是稠稠,粘粘的,应该是发酵OK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