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rch 2013

酿番茄

joceline lyn | 15:56:00 | |

最近很多美容护肤品都把植物干细胞应用在护肤品上。
还有就是胶原蛋白(Collagen)。吃的、用的都有。
人往往就是输给自己的‘定力’。尤其是女人。
听到美、年轻、脂润的字眼,眼睛自然会一亮。
一天,在美容院做护理的时候,美容师正为顾客介绍新产品。
还做了简单的产品示范。当然更有兴趣的不是产品,而是价钱。
哈!哈!哈! 幸好那一天有带“定力”出来,要不然钱包可要破洞了。








酿番茄

材料:

番茄 4个(每个切半)
马鲛鱼(鱼胶)250克
鲜虾胶 250克

调味料:

酱青 1/2 汤匙
甜酱清 1 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麻油 1茶匙
玉米粉 2汤匙 

做法:把所有材料和调味料放入容器里,一起搅拌均匀。



这就是马鲛鱼了。用了鱼尾,比较容易处理。



洗清洁后,把鱼尾剖开。



用汤匙把鱼肉刮出。



番茄切半。



在番茄低切一小刀,让番茄可以站稳。




挖一个洞,把番茄里头的种子取出。







用汤匙把肉饺塞入挖了洞的番茄里。



把洞塞满,弄平。



表层放上一个鲜虾。


煮法:把锅加入适量的油,把番茄煎熟。
         (煎的时候需要把番茄上下翻,那么肉饺才可以熟)

酱汁:适量的韩式BBQ酱、绍兴酒、细砂糖、清水、玉米粉
         (把调味料煮开,把清水+玉米粉调理成比较浓的酱汁便可)











Little Thumbs Up event's theme for March is 'TOMATO"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hosted by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Zoe @ Bake for Happy Kids





27 comments:

  1. 很健康开胃的料理哟:)
    我最不喜欢去美容院的时候他们一直在对我推销产品
    想拒绝又怕他们受伤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美容院,最好不要带卡或多余的现钱。哈哈哈。。。。。。要不然也会死到很惨的。

      Delete
  2. 番茄是我家儿子的最爱,你的酿番茄好漂亮哦。如果我做这个我家儿子一定拇指指高高说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宝贝很乖也。
      我家的会挖出来吃。番茄留给我。可恶!

      Delete
  3. Replies
    1. 来来来。。。。。。加饭咯

      Delete
  4. 做得很美,很开胃呢
    我不敢这样吃番茄,都是煮汤或搅成果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我也不太爱。。。。。。现在Ok了。尤其是番茄汁,我很喜欢喝。
      唉!也是为了“美”这个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5. 红彤彤圆圆的好可爱,好吃好吃!
    :)

    ReplyDelete
  6. 简单的料理。。。可是照片拍出来就变得很高级一下咯!!!
    你越来越厉害咯!!烘烤烹饪都一级棒!!

    ReplyDelete
  7. 真漂亮!
    我要吃!~

    ReplyDelete
  8. 很特别了,第一次听酿番茄叻!

    ReplyDelete
  9. 健康又好吃! 看到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0. 好喜欢这一组照片!
    我没有这样取过鱼肉,娘子好棒哦,给你多多掌声 ^0^

    ReplyDelete
  11. 哇。。。好饿,我要吃!!嘻嘻~~

    ReplyDelete
  12. 一般的護理加多喝水(要睡之前除外)+早早睡,就不用花這麼多錢了。人板有周慧敏和我們的Li Shuan,哈哈。我就是沒能學會早睡!這魚肉看來很容易起肉。用番茄來酿很特別哦,又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食物!

    ReplyDelete
  13. 这道美容料理我喜欢~嘻嘻^^
    惜分享~

    ReplyDelete
  14. Jo,
    哎哟! 这道可是好吃又好看又美肤呢!
    谢谢l你跟LTU分享哦: )
    mui

    ReplyDelete
  15. 我也是非常喜欢这个釀番茄的,我妈就常做,可惜老公不爱,就没有怎么做了!

    ReplyDelete
  16. 看起来就让人直流口水,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7. 开胃开胃病了还是想吃。

    ReplyDelete
  18. 偶喜欢!!
    还以为我失忆料,明明记得昨天有留言在你的新帖那边的,怎么今早上来发现miss掉这篇 ^^

    ReplyDelete
  19. 偶喜欢!!
    还以为我失忆料,明明记得昨天有留言在你的新帖那边的,怎么今早上来发现miss掉这篇 ^^

    ReplyDelete
  20. Hi Joceline,

    I'm admiring the precise steps showing how you made these delicious stuffed tomatoes. This is truly a feel-good food :D

    Zoe

    ReplyDelete
  21. 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

    韩式BBQ酱可以用别的代替吗?怕买了用不完

    ReplyDelete
  22. 还自己做鱼胶喔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