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rch 2013

黑芝麻磅蛋糕

joceline lyn | 17:11:00 | |

又是为冰箱打扫除的时候。仍然是材料大存货。
幸好还没有过期,就赶快找食谱把一些材料消耗掉吧!
黑芝麻口味,看来家里宝贝们不太喜欢也。
还好是小小分量,最后还是阿公吃完。











黑芝麻磅蛋糕

食谱取自:新手也会做的磅蛋糕

材料:
奶油 50克、糖粉 50克、全蛋 1个、低筋面粉 70克、
黑芝麻粉 30克、发粉 1/2茶匙、鲜奶 50克

**可以多加适量的黑芝麻粒,增加蛋糕的口感**


做法:

1)把牛油及糖打至松发,分次加入鸡蛋继续打发。
2)粉类(过筛)。加入奶油里。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芝麻粉。
     ** 不需过渡搅拌,用刮刀手拌式便可 **
3)最后加入鲜奶搅拌均匀。把面糊倒入长形蛋糕模里8分满。
4)烤箱预热后,170度,烘烤大约20-25分钟,取出用刀在中间部分切一刀,再把蛋糕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至熟为止。





Enjoy!

15 comments:

  1. 不好意思~坐第一位~等你派蛋糕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就来两片吧!

      Delete
  2. 这个应该很香叻!
    我冰箱里也有剩黑芝麻粉呢,小孩就是不爱吃,所以要自己消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可怜咯。用来做chiffon比较好。没那么heavy。

      Delete
  3. 黑芝麻口味我很喜欢列
    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是老师您的口味了。还有就是cheese。。。。。。 来吧 cheer!

      Delete
  4. 骗人吧!那个是野花?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Pandan照片里的是真野花,这个却不是了。这是假花。 哈哈哈。。。。。。哈哈哈。。。。。。
      路边的野花不敢时常摘。 :)

      Delete
  5. 你好勤力呐!
    我不爱黑芝麻。
    但漂亮的照片,让我好爱呢!

    ReplyDelete
  6. 哇~近来你家上的磅蛋糕个个我都好喜欢噢!
    这黑芝麻的我也爱~嘻嘻

    ReplyDelete
  7. 看到你家各种花样的蛋糕和糕点,我好羡慕。。
    我家只能随着孩子们的喜爱,除非我想增肥那就另当别任了!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家也有黑芝麻粉,可以做这磅蛋糕了。。食谱拿走了。。

    ReplyDelete
  9. Jo,
    黑芝麻蛋糕,我家只有我爱!!
    所以都很难有机会做了.
    来你家吃一片咯:D

    mui

    ReplyDelete
  10. Interesting recipes, good pictures, very tasty resemble the Mediterranean cuisine which we do in Spain.
    We invite you to visit my blog from Spain, with traditional recipes from the State of Valencia.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This week " traditional Valencia pumpkin fritters " and the coming week " (Mona de Pascua) traditional Easter bread " going to lose?

    In my blog you can find a translator to your language

    I invite you to place the code html in your blog to have direct access with the news of Valenciagastronomic

    过来看一看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