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rch 2013

番茄戚风(Tomato Chiffon Cake)

joceline lyn | 10:54:00 | |
爱有错过才懂,情有动过才真,
珍惜曾经的快乐和拥有,
回味过去的失败,学会把握好当下!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盐一起搅拌均匀。加入粟米油+番茄搅汁拌匀。
2) 筛入低筋面粉和粟米粉搅拌成均匀面糊。再拌入浸泡后的小番茄干。
3) 蛋白+柠檬汁稍微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过程大约2分钟)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65度,烘烤大约45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hosted by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Zoe @ Bake for Happy Kids





14 comments:

  1. 哇。。番茄也能做成蛋糕??很厉害哦。。还没吃过这样的风味,口感如何?是酸酸还是甜甜呢?蔬菜做成蛋糕非常的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番茄的相信可以接受。如果不爱番茄的当然接受不了番茄味了。嘻嘻嘻~

      烘烤后,吃不出番茄的酸甜味。只是有着番茄的淡香味而已。

      你这个题目真好。可以让我详尽办法用完家里的小番茄干。哈哈哈。。。。。。

      Delete
  2. 哇。。这个不错叻,很有营养。
    我要搬我的番茄干出来先。。 :)

    ReplyDelete
  3. 这个很健康很营养咯,烘得很美!

    ReplyDelete
  4. 我好喜欢看你做戚风蛋糕,好美

    ReplyDelete
  5. Joceline,我來咯,好幾天沒來了,有點想念妳的家!這用新鮮番茄+番茄干的戚風蛋糕很健康,顏色也美美的,我一個人可以在廿分鐘之內吃完,這也是我怕做戚風蛋糕之一,哈哈!今天我們心有靈悉,都上了戚風蛋糕!

    ReplyDelete
  6. 很特别的口味的chiffon,美皆好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欢这口味,一看到肚子马上就 (库鲁库鲁) 响个不停。。。。赞赞赞

    ReplyDelete
  8. 新口味叻!送一个‘创意大奖’给你,嘻嘻!

    ReplyDelete
  9. 我也是,你的香蕉蛋糕我没有吃到,不管了,这个7风我要大大片 :)

    ReplyDelete
  10. 很特别的口味,颜色漂亮又健康的一款戚风。。赞!

    ReplyDelete
  11. Hi Joceline,

    I reckon all the bakes that I've seen are so perfect. This chiffon cake is so neatly risen with flat and neat edges. How did nail all your bakes so well?

    Zoe

    ReplyDelete
  12. 蛋糕很高
    颜色很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