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rch 2013

斑兰系列 8 - 斑兰相思蛋糕

joceline lyn | 00:51:00 | |
再挑战相思蛋糕。
这次用了之前做的斑兰咖椰当夹心馅。
记得去年终到马六甲的时候,
粉红姑娘为大家带来了居銮著名的芳邻相思蛋糕
相思蛋糕之所谓的相思。那就吃了才会知道。
湿润、细嫩的蛋糕组织,加上一层薄薄的奶油蛋糕,
让人吃了之后,真的会感想念的。
嘻。嘻。嘻。






斑兰相思蛋糕 
8寸方模 1个

食谱取自:Siew Hwei's Kitchen

材料:
(A)
蛋黄 5个
全蛋 1 个
盐 1克
粟米油 50克
斑兰汁 65克
低筋面粉 75克

(B)
蛋白 200克
细砂糖 80克
柠檬汁 1茶匙

(C)
咖椰(适量)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斑兰汁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8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于蒸烤法170C ,
烘烤50分钟或至熟便可。
4。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开。
5。把蛋糕切片,涂上适量的咖椰,把蛋糕加起来切片享用。







将参与 Malaysian Food Fest -MFF(Johor Month )hosted by Annie of Annielicious Food

10 comments:

  1. 我可没试过把相思蛋糕分切,抹上夹心馅呢!
    下回也要试试啦!

    ReplyDelete
  2. 单看你的蛋糕就感觉好松软好香!请我吃一块哦!!

    ReplyDelete
  3. 好久没做相思蛋糕了,而且也没尝试过第二种口味。(*^__^*)

    ReplyDelete
  4. 相思蛋糕我很想试试,可目前我功力还不够,失败率肯定很高!
    来你家吃就好。。。嘻嘻 ~~

    ReplyDelete
  5. Joceline, 我下次可不可以book吃妳做的相思蛋糕?這蛋糕只憑這樣一看就知道好吃了!妳很pandai eh,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6. 很美的蛋糕,我还没做过这个呐~

    ReplyDelete
  7. 哇,你的班兰系列还真长呢。。。哈哈哈!
    我对那罐绿色的kaya虎视眈眈呢:)

    ReplyDelete
  8. 我也来讨一片相思蛋糕吃。。。hmmmm, 好软哦!香香的,赞!

    ReplyDelete
  9. Jo,
    这班兰相思肯定香又好吃!
    真巧我也做了班兰相思,还没po上呢!
    你的加了kaya想会更棒!
    mui

    ReplyDelete
  10. Yours looks so soft and love the light green colour from pandan. It was my first time baking ogura cake too. Nice to meet you here and through MFF.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