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rch 2013

蛋挞(Egg Tart )

joceline lyn | 12:25:00 | |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要求别人完美,
不如先要求自我的完美;
要别人适应自己,不如自己先去适应别人。








剩余的蛋黄,是时候派上用场了。就用来做成久违了的蛋挞吧!



蛋挞(Egg Tart)

分量:大约16个

食谱取自:Angie

挞皮材料:

牛油 - 120克
糖粉 - 40克
全蛋液 -  35克
低筋面粉 - 160克

奶粉 - 15克
蛋黄粉 - 10克

做法:
1)将牛油及糖粉打发,再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2)把粉类筛入,搅拌成均匀的软面团。
3)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将面团压入挞模里,多余面团用刀刮除。
5)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5分钟或金黄色即可。







馅料:

(A)
牛奶 - 120克
清水 - 70克
糖 - 40克
盐 - 1/8茶匙
Pandan 叶(数片打结)

(B)
全蛋 - 1 + 1/2个
蛋黄 - 3个

小小分享:
全蛋和蛋黄一起打散,待锅里的鲜奶糊凉了再倒入煮开。
然后过滤才倒入挞皮里烘烤。这样烤出来的蛋挞才会顺滑,没有粗粒。


做法:
1)把材料A倒入锅里煮沸,待冷。
2)再将材料B拌入做法(1),过滤2次。
3)倒入以上做法的挞皮里,以170度烤约10分钟或馅料不摇便可。







Enjoy!


30 comments:

  1. 哎哟,太美咯!!!
    圆的像太阳花,方的像橙豆腐,都美!
    那咬掉一口的,诱人啊!
    给你多多赞!加分,加分,再加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那个绿豆粉又找到吗?

      Delete
  2. 吃过最好吃的蛋挞就是第一次见面你现场烘的蛋挞,到现在还不能忘记,太好吃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赞到那样,那我下次一定要送上刚刚出炉的蛋挞咯。

      Delete
  3. 哇,上了这么多好料,我要吃,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的胆固醇有点高也。哈哈哈。。。。。。哈哈哈。。。。。蛋黄?? 蛋黄??

      Delete
  4. 很少看见四方形的蛋挞,好可爱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次曼谷买的。这次去带你们去看看,看能不能kap到好料。哈哈哈~

      Delete
  5. 好料哦!
    这蛋挞烘得很够火候,肯定好好吃!!
    你。。激起了我对它的强烈欲望。。。
    那个四方的很特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了香蕉蛋糕,吃蛋挞。够肥了吧?哈哈哈。

      Delete
  6. 方形蛋挞很特别!!有没有日式风的感觉,呵呵~~
    就知道妳请我吃的蛋挞,在这里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生气啦!有机会一定为你准备哦。
      乖啊!sayang 你。哈哈~

      Delete
  7. 主席,我算了算。。。
    一月份有30个post...
    二月份有23个post...
    三月份还没完。。。你上了23个post...
    你是怎么做到的。。。。。kutlat到。。。。厉害到。。。。给你100个服的字!!!1千个lik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还有很多stock呢.
      心情吧!开心,不开心都能做料理,玩烘焙的。很enjoy~

      Delete
  8. 你的蛋塔好棒耶!都捏得好漂亮~
    我好喜欢那四方的,第一次看到,赞赞^^

    ReplyDelete
  9. 蛋挞太漂亮了,看来很想吃哦

    ReplyDelete
  10. 娘子的蛋挞好美喔~~~

    我。。我。。我。。蛋挞想做很久了。。。
    但还没开始弄。。经过上次年饼后,烘饼干还真不好玩咯。。

    下次要试看蛋挞了。。

    ReplyDelete
  11. 正方形的少见,我喜欢!

    ReplyDelete
  12. 四方形的egg tarts真的少见。
    你们真好,可以一起去kap好料。希望你们玩的开心!

    ReplyDelete
  13. 真是太美了! 可以请我吃吗? 正是下午茶时间到了。。。

    ReplyDelete
  14. got square egg tarts somemore, so cute!

    ReplyDelete
  15. 半天没上网,原来你已经post了两次了,利害!
    这蛋挞很美,很滑!我也要下午茶。。。

    ReplyDelete
  16. 你上菜的速度真真真快! 我还没空整理,你又多上了几道。。。呵呵!
    有空要去拜访你顺便尝尝你的手艺。
    茶点时间到。。。

    ReplyDelete
  17. 我喜欢那个方形的哟:)

    ReplyDelete
  18. 呵呵~四方形的好可爱。。我要一个~

    ReplyDelete
  19. 我左手拿圓形的,右手拿正方形的,口裡還咬著那香蕉小蛋糕!

    ReplyDelete
  20. 真的,你上菜的速度惊人咧!好佩服你的精力与动力哦!
    那个square的蛋挞模型很特别,去BKK时一定不会放过的啦。嘻嘻!
    看来这个trip一定会有很多barang barang要搬回来,那个行李重量肯定要upsize了。超级期待哦!

    ReplyDelete
  21. Joceline, 你上菜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我每天早上进公司最先看到就是你的帖~ 厉害Neh~~~
    我喜欢四方的!

    ReplyDelete
  22. 四方形的蛋塔看了好诱人
    我也好久好久没有做蛋塔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