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南瓜汤丸

joceline lyn | 22:40:00 | | |
记得小时候,每当冬至这一天大清早,妈咪就会为家人准备汤丸。
拜神后,每人就有一碗汤丸。一家人坐在一起享用。
小时候吃的汤丸是最纯朴的。白色和班兰绿色而已。
阿婆身前说过,冬大过年。一家人要坐下来吃个团圆饭。
可是长大嫁人后,冬至这一天,娘子还不曾回家和爸妈一起吃饭呢。
其实感觉有点惭愧的。




南瓜汤丸

材料:
南瓜泥 100克(南瓜切片蒸熟)
糯米粉 120克
清水 20-40克
细砂糖 1茶匙

小小分享:一个大碗加入冰块+清水备用。
                    浸过冰水的汤丸口感比较Q。

做法:
1)将南瓜泥、糯米粉和细砂糖拌在一起。
2)再慢慢加入清水搓成有弹性的面团。
3)将面团搓成小圆粒。
4)放入滚水里煮熟。捞起立刻放入以上备用的冰水里。
5)5-10分钟后捞起,加入姜糖水就可以享用了。





预祝大家:冬至愉快!

22 comments:

  1. QQ汤圆,我要一碗就好~^^
    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想吃你家的干汤丸。我已经把食谱抄下来了。谢谢你的分享哦。。

      Delete
    2. 不客气,大家互相学习而已。。
      你家汤圆比较吸引我~~哈哈。。

      Delete
  2. 我来喝姜糖水 + 一颗汤圆就好。^^

    预祝你与家人冬至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 你是不爱吃汤丸的。
      哈哈哈。
      那么你是不是要和我的相公抢有姜味的糖水吗? 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冬至快乐~漂亮娘子^^
    很迷人的汤圆耶~让我也想起了多久没和家人吃团圆饭了……
    我去年也做了南瓜口味,喜欢那黄金般的颜色~嘻嘻

    ReplyDelete
  4. 我今天也做了汤圆,是蕃薯的和你的有点不一样,
    先吃你的有汤的汤圆,嘻嘻。。

    ReplyDelete
  5. 我从不吃汤圆,
    小时候,怕吃了会长大一岁,
    长大了,又怕会老一岁,哈。。。。
    可是你的南瓜汤圆,太诱人了,
    我想要破例咯!
    不介意的话,我把食谱抄下来了。
    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6. 我~~~我~~~我一路来不吃汤圆,可是我家老爷爱吃汤圆。
    所以,我会动手做给他吃。
    这南瓜汤圆就是我想要做其中之一。

    ReplyDelete
  7. 冬至快乐啊,我来你家tumpang吃汤圆了~

    ReplyDelete
  8. 冬至快乐,我也来吃汤圆了 :)

    ReplyDelete
  9. 我也跟你一样,嫁人至今冬至也没跟家人吃过一顿饭,做人媳妇没法子,就让爸妈的媳妇陪他们吃咯!

    ReplyDelete
  10. 这个汤圆很laku,两下子就吃完了,很好吃,回家如果有时间,我也来搓汤圆给妈妈吃。

    ReplyDelete
  11. 从小到大我也不爱吃汤圆的,总是吃几粒意思意思过个冬而已。。。
    可是看到你们的汤圆后,却有股想要自己做汤圆的冲动呢!!尤其是那个有加料的。。。。更是喜欢!!

    ReplyDelete
  12. kosong的汤圆我家每个人都爱吃,只有我这个外星人不爱吃,哈哈。。。我爱吃那个有料的,呵呵!

    ReplyDelete
  13. 汤圆我最爱了,有姜味的糖水我更加爱,我要大大碗,多多汤圆的,pls :)。。这个食谱我喜欢,把它带走了,谢谢哦。。祝你和家人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14. 五颜六色的汤圆好好吃哦!这个冬至我也要来搓一搓汤圆。谢谢你的分享。祝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15. 冬至我也会搓南瓜汤圆。以前都是妈妈煮给我们吃,现在会煮了,这两年都是我煮了送去给妈妈吃,心里很满足^^

    ReplyDelete
  16. 汤圆我要两颗,甜汤要一大碗~

    ReplyDelete
  17. 冬至快乐。。
    汤圆,我家的女儿的最爱。

    ReplyDelete
  18. 我冬至那天不在家,提早今天也弄了汤圆过冬了

    祝你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