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December 2012

湿润巧克力蛋糕(Moist Chocolate Cake)

joceline lyn | 23:06:00 |

一直以来,巧克力都是娘子的最爱。
就可是因为‘肥’这个字,所以还是尽量控制了。
尤其是带有酒味或苦味的巧克力更是美味。娘子特别喜欢的。

这一天,和朋友有饭局,所以也为她准备了一道湿润巧克力蛋糕。
加了少许的白兰地在里头。蛋糕吃进口,只吃出淡淡的酒香味。
朋友说,还达不到她要的那个味道。所以,干脆为她倒杯酒好了。
嘻!嘻!嘻!巧克力蛋糕送酒。







 湿润巧克力蛋糕

*9 寸圆模 - 1个*

食谱参考:Alex Goh 烘焙密码

材料:
A* 奶油 150克、赤砂糖 150克
B* 鸡蛋 3个(打散)
C* 鲜奶 220克、巧克力粉 50克、白兰地 1 + 1/2汤匙
D* 低筋面粉 250克、苏打粉 1/2茶匙、发粉 1茶匙(粉类过筛)

做法:
1)材料A搅拌至松发。
2)分次把蛋液加入搅拌至光滑和松发。
3)把材料C和D交叉加入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面糊。
4)将面糊倒入铺了纸的蛋糕模里,送入预热后的烤箱。
      160度,烘烤60分钟左右。

小小分享:在蛋糕的中间,用牙签插试不黏粘即可。






Enjoy!

16 comments: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1. 这样的巧克力蛋糕也是我女儿的最爱,
    如果让她看到又要吵着要吃了。。。

    ReplyDelete
  2. 好久没浮上来了,蛋糕送人了我看看就好=)

    ReplyDelete
  3. 这蛋糕配咖啡也不错。。

    ReplyDelete
  4. 巧克力也是我的最爱涅~
    我要求不高,所以这蛋糕请我吃就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5. 凡是巧克力口味的我都爱~哈哈
    有些牛奶巧克力尝起来较甜,就会腻吧!
    我也爱带苦的~嘻嘻

    ReplyDelete
  6. 巧克力蛋糕也是我的最爱~~
    好久没做了!!
    找一天要试试娘子的食谱

    ReplyDelete
  7. 24号有个potluck圣诞聚餐。。。
    我可以考虑做这款蛋糕了。。^.^

    ReplyDelete
  8. 巧克力蛋糕,我也很爱~

    ReplyDelete
  9. haha,有我与William二王子喜欢的蛋糕, 不过真的很肥,不管了,吃了在说!

    ReplyDelete
  10. 呵呵~我要一片,外加三杯红酒。。。

    ReplyDelete
  11. 这个很像我偷偷给你瞄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多几天我们来比较一下,嘻嘻!

    ReplyDelete
  12. 讲到肥,我就气你!
    做那么多烘焙,你还那么。。oops,是super 苗条咯,哈哈!

    ReplyDelete
  13. 巧克力蛋糕好美。。。。每一张照片也都很有种很典雅的feeling 呢!!!
    就是很喜欢就是了。。。。

    ReplyDelete
  14. hi!请问这款蛋糕可以放冰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这个 可以放入冰箱。 要吃的时候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一下才吃。那就很湿润了。

      Delete
  15. 如果没有白兰地可以不放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