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2

干烧明虾

joceline lyn | 14:08:00 | |
回家途中,接到弟弟的电话说要一起吃晚餐。
怎么啦?饭、汤已经准备好了。难道还要去餐馆吃吗?
娘子索性“邀请”弟弟到家里来吃住家饭好了。
刚巧冰箱里有包大虾,是相公星期天的“收获”。
快快把虾取出退冰,立刻翻开Cass *揾到食*的食谱,
煮出一道让人吃了舔手指的干烧明虾。
太感谢Cass了。让娘子有机会学习烹饪。
就连一向不添饭的娘子也破裂了。大家也吃得很开心!




干烧明虾

食谱取自:Cass *揾到食*

材料:
大虾 10只
蒜茸 3 汤匙
葱白 3 汤匙(切碎)
小辣椒 5条(切碎)

调味料:
豆酱 1 汤匙
韩式万能料理酱 2 汤匙
Maggi 番茄酱 2 汤匙
酸梅汁 2 茶匙
细砂糖 1 茶匙
浙醋 1 汤匙
绍兴酒 1 汤匙
水 5 汤匙



做法:
1)大虾剪去长须,保留虾壳,背部开一刀,剔除砂肠,洗净,拍干水份。
2)锅里加入油烧热,把虾放入煎至两面微焦,捞起,放在吸油纸上,吸干油。
3)热油锅,加入蒜茸和葱白碎爆香,再加入辣椒碎和豆酱炒香,然后把其他调味料加入煮滚,再把虾加入煮至汁收干为止,即可。



**不同牌子的豆酱,咸度会有所不同,请自行调整分量。
**豆酱一定要用油炒过,才会释放出香味。
**这道菜的味道,有着咸甜酸辣,很惹味的,也很好下饭。
以上调味料的分量只供参考,不同牌子的调味料,酸咸度会不同。煮酱汁时,可以调整到自己喜欢的味道,才把虾放入。







Enjoy!

34 comments:

  1. 花花娘子呀~~
    哇唠野!!大厨上身了啦!!
    棒极了!!好大只虾。。。想吃了。。。
    肚子咕咕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就煮给你吃吧!这个不难~ 而且好好吃。嘻嘻嘻。。。。。。

      Delete
  2. 哦。。。原来那晚你在大展厨艺,那盘虾,看到都想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可以遥遥尾巴了。哈哈哈。。。。。。相公都喜欢。下次聚会可以请你吃这个了。

      Delete
  3. 哗哗哗,好大的虾啊,我的最爱。。。。嘻嘻!
    很开心你和家人喜欢这道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谢谢你了。我开了你的“密集”给相公看。害他昨晚大流口水的。哈哈哈。。。。。。他已经下了好几道的order。

      Delete
  4. 我有点怀疑你的老公到底有多少法宝,一下子有菜园的南瓜,一下子有渔村的大虾,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一下子又有大鱼呢!哈哈哈。。。。。。
      看看下次有的时候就call出来吃过。那就要看大家有没有口福了~ 嘻嘻~

      Delete
  5. HoHoHo, 几天前家翁才带回家跟你照片一样大小的海虾!咳咳~~
    很好~ 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虾弄成麦片虾也是好好吃的。要不然这个cass的食谱也很不错~ :)

      Delete
  6. 哇老。。。好大只虾哦。。。还煮我最爱的干烧明虾
    口水直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有“料”,自己下厨可省钱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外头吃,1kg的大虾不便宜的。 :) 省钱买蛋糕模。 咔咔咔~

      Delete
  7. 我也是可以为了海鲜而添饭的那类型。
    我发现我们蛮多方面很相似叻。。哈哈
    大虾哦,我是用抢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小小只
      第二,戴眼镜
      第三,怕血
      第四,爱吃虾
      第五,爱烘焙
      第六。。。。。。
      哈哈哈哈哈哈。。。。。。 别抢,别抢,我流了两只给你。

      Delete
  8. 现在是下午4点,我也给你留言讲晚上要一起吃饭可以吗?你老公可以变龙虾出来吗?哈哈。。。。这道菜真是让人垂涎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龙虾? 我看是很难了。我觉得他会假扮“聋瞎”就有~ 哈哈哈哈。。。。。。

      Delete
  9. 什么时候要开餐馆?
    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开玩笑咩~
      你不是要在penang找海鲜餐馆吗?所以你现在am到了吗?哈哈哈~

      Delete
  10. 那个虾。。。真的很大只咯!!
    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姗姗,其实太大只的虾不太好吃的啦!中等的就好了。嘻嘻~
      下次我建议你买1kg - 30块的那个size煮,那个就刚刚好。

      Delete
  11. 好大的虾大王哦!!我book了两只。。。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courier去东马对吗?哈哈哈哈~

      Delete
  12. can tapau some for my dinner ? slurp,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no problem... :) :)

      Delete
  13. 要多两碗白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ristina, OK。。。没问题。在加你两只虾! :)

      Delete
  14. 这看起来很开胃,下次我也要煮,不过一定要洪先生帮我买这么大只的虾才可以煮,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预早订购肯定没问题的。
      可是这次的大虾是相公和朋友出海钓鱼的时候带回来的。嘻嘻~ 
      所以相公吃得特别满足。 :)

      Delete
  15. 哇!! 还真的是好大只的虾!! 流口水中.....

    ReplyDelete
  16. 哇!好大只的虾。。
    原来堂妹妹也有一手,厨艺了得。羡慕啦!

    ReplyDelete
  17. 呜~都让人抢完了!!!留点汁给我~~

    ReplyDelete
  18. 美娘子的厨艺也很不错哦。。看到我流口水了。。外面吃,贵的很,自己在家煮,的确是省很多也。。

    ReplyDelete
  19. 哇~虾好大只,可是,娘子大虾会好吃咩?我本身比较爱中虾,有时候煮虾我都自己吃,因我老爷和儿子不能吃虾他们敏感。

    ReplyDelete
  20. Jo,
    我家宝贝们爱虾呢!
    你的虾好大支哦!
    我也很常到Cass家找好料!
    你真棒煮的色香味。。我想吃支大虾:p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