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May 2013

香菇素炒米粉

joceline lyn | 17:29:00 |
炒米粉也是娘子的“菜”。
可以不吃饭。有米粉也是可以充饥了。
卫塞节这一天就准备了一道简易香菇素炒米粉给家人。
虽然简单,但始终能在晚餐里寻回小时候的味道。。。。。。










香菇素炒米粉

材料:

米粉 - 1/2包(预先浸软,然后洗清滤干)
香菇 - 12朵(浸泡至软)切丝
包菜 - 适量(切丝)
红萝卜丝 - 适量


调味料:

麻油 (数滴)
胡椒粉 1/2茶匙
酱青 1汤匙
黑酱青 (数滴)
红糖 1/2茶匙
清水 2大匙 或 更多


做法:

1)把锅加热后,加入适量的油开热,放入香菇炒香。
2)然后加入萝卜丝和包菜一起炒香。
3)加入米粉一起炒拌。拌入适量的调味料炒至米粉熟即可。








酸柑辣椒

辣椒仔 - 数个(切粒)
酸柑 或 桔子汁(1汤匙)
酱青 - 1汤匙
花生碎 或者 蒜饵 - 1茶匙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yce of Kitchen Flavours for this theme.








Enjoy!

10 comments:

  1. 米粉~我爱爱爱。。。叮咚,快点来开门咯!!不然米粉轮不到我吃咧!!

    ReplyDelete
  2. 你好厉害啊!
    那个60年代,人家拿来刷牙嗽口用的gong gong 也给挖你了出来。。。。。做背景,
    给你们这样 seah 一seah,我也要去Lorong Kulit 走一趟了,哈。。。。。。

    炒米粉,我也爱!

    ReplyDelete
  3. 古早味~
    搭配酸酐辣椒绝对一流^^

    ReplyDelete
  4. 米粉也是我的最爱,通常我家吃米粉就一定煲糖水配着吃。

    ReplyDelete
  5. 哎,你也有这个复古罐和铁盘啊。。。哈哈。。。加上煤油灯!
    炒米粉也是我的菜,斋米粉我也很爱,留一盘给我做早餐OK。

    ReplyDelete
  6. Your plate of mee hoon looks utterly delicious! And the condiment of chili padi is a must-have for me too! Thank you for linking to LTU! Hope you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ReplyDelete
  7. 我也是每个礼拜至少炒一次米粉,再不然就是米粉汤,全家都爱!❤

    ReplyDelete
  8. 我也喜欢炒米粉给家人吃,简单又好吃,炒一大盘就可以当一餐。

    ReplyDelete
  9. Hi Joceline,

    This is a nice vegetarian dish for Vesak day :D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