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一锅熟 - 香菇焖鸡饭

joceline lyn | 20:52:00 |


小时候,妈咪总是时常为家里的三餐伤脑筋。
绞尽了脑汁,想不到要煮什么菜的时候,妈咪就会煮出一道简易的香菇焖鸡饭。也称 “一锅熟鸡饭”。
那一天,妈咪会特别开心。清桌、洗盘都特别轻松!
因为大家都把饭吃得光光的。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yce of Kitchen Flavours for this theme.





香菇焖鸡饭


材料:

白米 - 2杯
清水 - 大约1杯 + 1/2杯(稍微淹过材料和米便可)

菜园鸡 - 小只 1个(去掉皮、脚、内脏、颈项)
长豆 - 十多根
香菇(中型) - 20朵(浸泡至软)
虾米 - 100克
蒜 - 1粒
小葱 - 8粒


调味料:

酱青 - 1汤匙
胡椒粉 - 适量
maggi鸡精酱 - 1 + 1/2茶匙


做法:

1)虾米、葱和蒜用搅拌机一起搅碎。
2)锅加热后,放少许的油,把做法(1)的材料炒香。
3)然后加入鸡肉、香菇和长豆一起炒香。然后拌入适量的调味料。(炒至半熟便可)
4)白米清洗后也可以加入一起炒香。(不加也可以)
5)把所有的材料倒入电饭锅里,加入适量的水份,开电把饭焖熟即可。






Enjoy!


19 comments:

  1. 叮咚~我到你家门口了,来你家做客。。。另外,自备饭盒打包~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太好了,有人帮忙我吃。

      Yeah~ 哈哈哈。。。。。。 锅空了,容易洗嘛!

      Delete
  2. 我也喜欢一锅熟来解决一餐,简单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重要小朋友也可以接受。哈哈。。。。。。 要不然也是伤脑筋的。

      Delete
  3. Delicious one-pot meal! Makes a wonderful and satisfying dinner! One of my family's favourites!
    Thank you for linking to LTU!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本人很爱菇类。大家一起分享真好。有空可以在你家挖宝。挖蘑菇食谱出来。哈哈哈~

      Delete
  4. 喀喀喀,这个也是我常常做的,简单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不必头疼。

      其实有些人还放腊肠的。是不是很香糯米鸡那样leh?好香哦!

      Delete
  5. 感觉我已经闻到香味,一锅熟最适合我了。

    ReplyDelete
  6. 很吸引人的一锅熟鸡饭,简单又好吃,又要把它放进我的waiting list了。。哈哈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欢这种一锅熟,简单又方便,又美味。

    ReplyDelete
  8. 我也喜欢煮一锅熟,方便^_^

    ReplyDelete
  9. 真巧,我也焖了香菇鸡, 我们交换吃,可否? 哈哈!

    ReplyDelete
  10. 多多的香菇我喜欢。。。。通常我会加入一些去骨的鸡腿肉的。。。。
    这饭呀!! 简单又好吃!!!

    ReplyDelete
  11. 我的媽媽以前也喜歡做一鍋熟的飯菜。妳這有香姑和雞肉,兩個都是我喜歡的,好,我要一大碗!

    ReplyDelete
  12. I love one pot dish, simple and easy. I love mushroom so I am sure gonna love this rice but too bad, fil cannot eat mushroom leh, so if cooking mushroom must cook others for him.

    ReplyDelete
  13. 我也喜欢这样吃。
    因为不用烦恼要煮什么3菜一汤。
    而且很好味:)

    ReplyDelete
  14. Looks delicious

    ReplyDelete
  15. 谢谢你的分享啊~
    这一道很喜欢,我要收藏起来,
    找一天动手做做看!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