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May 2013

紫薯豆奶戚风

joceline lyn | 15:20:00 | |



人与人之间,就是一种缘份;
心与心之间,就是一种交流;
爱与爱之间,就是一种感情;
情与情之间,就是一颗真心;
错与错之间,就是一个原谅,

人生就是这样一种交往。
人人都有自尊,人人都有苦衷,
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活法。

理念不同,做法不同,活法就不同,
没必要去理会别人,就先做好自己。










之前在广州带回来花形迷你戚风模。
第一次用这类模型做戚风蛋糕,只担心脱模方面遇难题。
怕失败!所以不敢一次用那么多个蛋,只好先来个示范。
由此以来,第一次做出最少蛋的戚风蛋糕。
最后还好。这个模子很好脱模。




紫薯豆奶戚风

材料:

B蛋黄 - 2个
细砂糖 - 10克
玉米油 -20克
豆奶 - 30克
紫苏薯泥 - 30克
低筋面粉 - 40克
玉米粉 - 5克

** 可以在紫薯泥里加几滴的柠檬汁,烘出来的蛋糕眼色就会更好看了** 
** 这个却忘了加柠檬汁**

B蛋白 - 2个
细砂糖 - 30克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一起搅拌均匀,稍微打发。加入玉米油拌匀。然后加入豆奶搅拌至均匀。
2) 加入紫薯泥一起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和粟米粉搅拌成均匀面糊。
3) 蛋白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紫薯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35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才享用。

                 
  











Enjoy Baking !


18 comments:

  1. 我来吃点心咯!好可爱的花模。

    ReplyDelete
  2. 最近在吹紫薯风吗?哈哈。。。这个模型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我家和eileen家都是紫色一片。哈哈哈。。。。。。

      Delete
  3. 讲缘我最ngam tiar, giveme 5!

    t甜姐儿,你这个模子直径大约几cm?
    我想试做这食谱,pls.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 young, 这个花形模的 size :上面-5寸半 , 低-4寸 , 高-2寸半。(2个B蛋就够了)
      是不是很可爱leh? 嘻嘻嘻~

      Delete
  4. 包到那么漂亮是不是打算送给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刚巧表姐到来,所以就送了给他。

      Delete
  5. 今天是劳动节,我没有"开炉",来你家吃戚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holiday嘛!我也没开炉啊!这是前两天做的。咔咔。。好多好多存货。

      Delete
  6. 好特别的花型模。 主席,我有个问题想问很久了,请问你每天做这么多蛋糕甜点,是怎么消化掉的呢? 我家人口多也没酱快哦!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这个问题hor,要怎样回答呢?哈哈哈。。。。。。
      自从小朋友开始吃饭。平时比较少在外头吃。现在过soho族的生活,连中午餐也多数在家吃。星期二至星期五有位书记小姐来帮忙。所以我就和他一起吃咯。有时就让他带回家给小朋友吃。通常我要煮或烘焙蛋糕的分量都会计算过才准备。所以出来的分量就不会太多。

      最近都会用黄砂糖或一些有机的食品来做料理。适合老人家吃的蛋糕或面包,就会拿一些去给对面安老院的uncle吃。
      一些甜品和传统糕点呢,表姐蛮喜欢的,就会和他一起分享了。偶尔就做一些糕点和面包给宝贝和她的补习小朋友一起吃。或者周末给表姐带去教会的。就是这样,我才有机会做了再做,学了再学。

      Delete
    2. 也对,有人欣赏做的人也开心。如果我也住在你隔壁,每天就会有很多料理吃,那该多好。嘻嘻(*¯︶¯*)

      Delete
  7. 下回再做多一些,派些给我,那么我就不必动手做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彼此都想啊! 只要靠近。开车也可以为你送上。

      Delete
  8. 包装起来好美丽啊~

    ReplyDelete
  9.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戚风模,好特别,很想要买一个,哈哈!但马来西亚应该没卖吧。。没看过。。

    ReplyDelete
  10. 昨晚收到一位和你同名同姓的部落格朋友在我家留言,我还以为是你。CLICK进去却看到是另个家,我还在想。。你刚换新家,不可能再换吧! 看看下她的文章 & 照片拍摄,发现不是你。呵呵。。差点搞错呢 :P

    就是喜欢看你的作品拍摄。。好有FEEL。。赞!

    ReplyDelete
  11. pretty chiffon mould and pretty chiffon, pretty photos too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