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May 2013

椰丝素包

joceline lyn | 02:01:00 |
做包子对娘子来说也是挺陌生的。
为了学习,还是提起了精神和勇气动手做了。
向妈咪要了一个最简单的食谱。而且是无需白油(Shortening)的。

在曼谷买的“福”字印章也同时派上用场了。















椰丝素包

皮的材料:

包粉 - 300克
干酵母 - 5克
红糖 - 80克
粟米油 - 1汤匙
清水 - 250克


做法:
1)把干酵母加入清水里搅拌均匀。
2)加入粉、糖和油一起搓均匀至面团光滑。
3)把面团分割成12份。搓圆休息5分钟。
4)用木棍捏平。然后包入适量的馅料。
5)待发大约20分钟后,放进蒸锅里用大火蒸至8分钟左右。







椰丝馅料 :

新鲜椰丝 - 150克
马六甲椰糖 - 2个(小粒状)
Pandan 叶 - 数片(打结)

清水 - 1汤匙
做法:
1)把椰糖煮至溶解, 加pandan叶及椰丝, 最后加入清水,小火炒干即可。








在此将参与 Aspiring Bakers #31 - Bao Ho-Chiak (包好吃)(May 2013)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27 comments:

  1. 美~每粒大小形状都一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其实我不爱吃包点。可是小朋友会吃。所以就学做了。很多地方要向大家多多学习,多多请教的。

      Delete
  2. 看第一张照片时,我在想,为什么包不是白色的,原来你加了红糖!后来又看到步骤图的面团是青色的(应该是灯光的关系)我就在想,做成青色的,应该会更美!相信你家很爱椰丝,因为发现你的包,angku全都包上椰丝,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因为方便嘛!走几步就是 kedai runcit 了。椰丝一order就有。而且椰丝馅料家人也比较喜欢。

      这次用了桑叶贴包低,整片桑叶都可以吃下肚子去咯。环保!

      Delete
    2. 原来这样,我这里买椰丝还必须去印度杂货店。

      Delete
  3. 娘子,早!
    我先和你拿一粒包做我早餐。
    娘子万你哦你的包印章去那里找?我找这个很久了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y, 这个chop在曼谷买到的。选择也不很多。

      Delete
    2. 曼谷的烘焙店吗?马币多少?我这里有问到一个可是他是有大理石做要算百以上~~~

      Delete
  4. 那天我到我这边比较“时尚”的一家烘培店,
    跟老板说帮我import印章回来。。呵呵~ 突然发现这家店好像黑店,跟我说小型的要马币70+,
    我傻眼!!老板一直强调木是好的。。(心想:我要印章。。木好不好没有关系啦)=.=
    最后落空回家~~ 不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娜娜。。。不如你问老板买两个可以不可以算便宜一点,两个~~~RM70.00就好??!!老板会骂你比较多hor。。。

      Delete
    2. 啊娜,价钱不是很便宜那种。就是在这里很难找到,所以就买了下来。

      Delete
  5. 堂妺姝,这美丽包子没留意字体,还以为是"嫁女饼"。嘻!福字印章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堂姐姐,我觉得那个印章盖下去,真的可以把包子点蕊。。。。。。 嘻嘻嘻~

      Delete
  6. 我想吃了进肚子一定会福气满满的。。。我啃。。。我啃。。。我啃。。。那个很有福气的印章真的很难找,我这里要找个类似的都很难!!莫非要小厨自己刻一个,我不会耶!!就算是给我刻到。。。我想也是天荒地老的事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包子小小个,还好啃!

      这个印章非常受欢迎。花花们都为自己送上一个。本地真的很难找到!

      自己刻?刻苦铭心吧! :)

      Delete
  7. 我那天也做了包子也是没加白油的,可以做得没有你的美,
    看来又要打入冷宫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个包子,相公说还是勉强看而已也。哈哈哈~ 真的还需要时间慢慢拿捏。还捉摸不到发还是不发?

      Delete
  8. 哈哈,我也有dapat到那个chop 叻。。。那天明明还在想这个chop哪里知道梦想成真! 你们真是知道我的心意。。。我的是喜字的。
    包子圆鼓鼓的很美,我那一粒走了,等下在医院上班有包子喝午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喀喀喀~ 大家都很开心dapat这个chop!

      要向大家多多请教做包子才可以。我这个新手真是 ‘lia bo lo’。

      Delete
  9. 圆股股的很可爱。当然那个福子真的加分不少。真羡慕;-);-)

    ReplyDelete
  10. 放椰丝的包子我还没吃过呢。 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11. 那福字印章真的是让包子生色不少, 椰丝的馅是我最喜欢的, 碰巧我明天也要做, 可以参考一下。多谢了!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4. 包子做得很漂亮,圆鼓鼓的~
    没白油的包子很好叻,很健康!

    ReplyDelete
  15. 我也是很少做包子,不过最近看大家都在做,也心动想试一试!:)
    加了福字印章的包子,很sui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