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紫薯迷你吐司

joceline lyn | 00:37:00 | |
最近家里开始吹起“紫薯风”。。。。。。
向来不爱紫色。但却慢慢被这天然的紫色而感染了。
















涂上一层奶油,再撒上少许的糖。这种算是古早的吃法了。
记得小时候,妈咪准备两片吐司,就是这种夹心法。
然后用了快速面的小袋子装好给娘子带去上课。
吃完后,就将快速面的小袋子丢进垃圾桶里去。
免得时常把便当盒子弄丢了。




紫薯迷你吐司(长型迷你吐司模2个)

材料:

高筋面粉 270克
低筋面粉 30克
紫薯泥 150克 
黄砂糖 20克
盐 2克
即溶酵母 6克
蜜糖 40克
牛奶 160克 奶油 30克
表层:奶油(少许)





                                                    (待发酵)              (40分钟后)                (喷水)





做法:

1)将面团搅拌好或搓好后,盖好让面团第一次发酵1小时。
2)把面团平均分割成11-12份。搓圆放入松弛10分钟。
3)取出小面团,用木棍捏平弄成长形。卷起。可重复两次。
把卷好的小面团(收口往下)放入涂了油的长型吐司模里。
4)让面团放进空间比较大的盒子里或盖着让面团进行第2次发酵。
5)45分钟后,送入烤箱前,喷水。
6)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10分钟,取出喷水。再继续烘烤 25分钟。面包烘好后,取出烤箱,立刻抹上少许的牛油。然后把面包取出烤模待凉后才切片。












Happy Baking! 

40 comments:

  1. 紫薯面包超级漂亮,给你10个赞哦!!^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一个赞我已满足了。哈哈哈。剩余的我就储蓄起来!

      Delete
  2. 偶然间要喜欢紫色,因为紫色代表漂亮,浪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如此啊!我学到了。下次要注意紫色物品了。

      Delete
  3. 这抹了奶油, 撒下糖的吃法已经不在是古早的吃法了,
    现在,我每次都是这样做个俩个女的,也是孩子的最爱!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这些吃法。是超爱。尤其是anchor无盐奶油。好好吃!

      Delete
  4. Replies
    1. 淡淡的紫。嫩嫩的粉红。。。嘻嘻

      Delete
  5. 很美叻,等我买到紫薯也要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都买不到。那天回家,妈咪买了一大包给我。做面包要两条才够。先在慢慢想办法消。哈哈哈
      你在这边就好,我送一些给你。

      Delete
  6. 好迷人的 Toast,给我两片涂了牛油的带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咖啡送面包。嘻嘻

      Delete
  7. 哇,你家的紫番薯还不是普通的多,我这要找都没有。。。一层奶油,再撒上少许的糖,是我家每位少爷都爱的口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你在哪里呢? 可以去econsave 益康省看看。也许那里会有紫番薯的。

      Delete
  8. 紫色吐司漂亮,我欢喜
    面包奶油与糖烤干,我家孩子更欢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大家都有同样的口味也。这个简单又好吃。

      Delete
  9. 我还没尝试做过面包呢。。。好怕擀面团哦。。在想是不是应该买面包机方便一点呢?我是懒人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搅拌机搅拌好的面团可以捏平排气。这样能使面包有拉丝干和更柔软的。
      所以如果有人为你介绍多么好的面包机。重要面包机的搅拌力度和容量。最少要可以打400克面粉的。中共面团重量最少可以搅拌700克才可以。要不然就会不方便了。嘻嘻。。食谱通常都是以300克粉计算的。最重要能把面团打好的面包机就可以了。

      Delete
  10. 我喜欢紫薯,好浪漫的紫薯面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好,接下来就请你吃紫薯糕吧。

      Delete
  11. 我家大D今早也要求带牛油糖吐司去学校~呵呵^^
    这吐司色泽烤的好漂亮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点柠檬汁会不会比较鲜艳呢?如果做蛋糕加了柠檬汁颜色的效果蛮好的。 :):)

      Delete
  12. 不是讲三天没有开炉,还有面包出来哈哈。。紫色我喜欢哪。。就连我的uniform都是紫色的哈哈。。。
    远处传来面包香,赶快跑上来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你去吃风回来咯。我虽然没开炉,可是有很多stock. 我在大清货啊!哈哈哈

      Delete
  13. 我这里很久没看到紫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试试在econsave看有没有?以前我都是特地去那里买的。巴杀比较少卖咯。

      Delete
  14. 娘子,一小粒面团有多少g?
    我跟朋友借了这小模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太好了。下次等待你的分享。

      这个每份大约55克左右。

      Delete
    2. 55g会不会很?

      Delete
    3. 大?呵呵。。

      Delete
    4. peggy, 请问你的土司长模有多少寸长呢?有没有11寸长?

      Delete
  15. 紫色一向来都是我很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还以为老师是爱蓝蓝蓝色的。开玩笑啦!
      我见你家的紫色面包,紫色蛋糕就明白了。

      Delete
  16. 哇。。。J这几天走“nan moon na”系列的东西哦!!!

    好好看。。夫人也喜欢“nan moon na”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lam mer na 色 hor。。。。。。 我差点会错了意思也。喀喀喀~

      原来你也是紫色的fansy啊?

      Delete
  17. JO,
    我也爱紫薯. 不过最近pasar都没有货..
    来你家吃一片吧!! 要奶油加kaya的!!
    想问下你家的mini吐司模是什么size的?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土司模是11寸长的。嘻嘻~

      Delete
  18. 我喜歡紫色,我就當這麵包是做給我吃的,相當厚的臉皮,哈哈!

    ReplyDelete
  19. Jocelin, I so love the color, pastel purple after bake, light pink before bake, so pretty! so like your photos too, must teach me when we have chance to meet u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