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紫薯红龟糕

joceline lyn | 21:47:00 | | |


大选倒数。。。。。。
满街都是旗帜海报。挂到乱七八糟、看了眼花缭乱。
影响了路人的视线。实在太离谱!
菜市场、咖啡店里高谈阔论选情。
候选人不只到处派票,而且还派钱。
各地区都有免费吃喝玩乐来招待选民。
有明星演唱会,还有露天讲座会。
科技的进步,年轻人,学生们就爬在网上批评和欣赏演讲片段。
关心国家政治大事。投票的事,年轻人也自己会作主了。
手中神圣的一票要为谁而投?
五月五,想清楚。。。。。。







心情“改变”,慢慢也喜欢上了紫色。。。。。。






非常美丽的红龟模型。太喜欢了。
是从Eileen家婆家借回来的。太感谢花秘书了。





紫薯红龟糕


红龟糕皮材料 :

紫薯泥 100克
黄砂糖 1汤匙
清水 130 - 150克
糯米粉 200克
食油 1汤匙
馅料:白嫩椰丝 200克 、黄砂糖 60克(可以自行调理)、
            清水 1汤匙 、 Pandan 叶(数片-打结)


做法:
1)把清水+细砂糖+pandan叶放入锅里,一起搅拌。
2)加入椰丝一起拌均匀至炒香。(不许炒太久,避免炒干)




红龟糕的做法:(请按:这里


1)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除了水)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
2)慢慢加入清水,将材料搓成面团。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有点弹性便可。
3)把面团平均分割。搓成圆形,压扁后包入椰丝馅后再搓圆放入涂上少许糯米粉的模型里印出形状。然后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蒸锅水滚后,把糕放入蒸2分钟。然后开盖把锅盖的水倒掉。再把盖关上,再继续蒸2-3分钟便可。
5)蒸好后,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玉米油)便可。


小小分享

**红龟糕无需蒸太久。蒸刚刚好熟就可以上锅了。那么花纹才会明显的**











40 comments:

  1. 我也刚浸泡了绿豆,打算明早做这紫薯龟糕,我的紫薯放到快要坏了呢!怎么你那么快手的!告诉Eileen这个模子,我也要借呢!快快courier 给我吧!哈哈哈。。。你做得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angku模子非常古董啊!重要是非常好操作。我得用得好小心哦。
      其实我不知是喜欢这个老angku模,而且还喜欢这个模子的“自然”古董颜色。

      Delete
  2. 这个模这么快就跑到你那里了呵呵,我好喜欢紫色的龟糕,所以不管什么模kok出来都是喜欢!管他五粒凸或是个壽字都美!
    料饱饱的看起来很seda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然的颜色都是很好看的。
      这个5个点的angku模型新模就是目前没看到的。那个寿字的也是很美丽的。之前我买了一个,模子比较深,印出的花纹很喜欢。
      做了那么多次angku,还不曾包过绿豆片的馅料。下次要学做那个了。

      Delete
  3. Replies
    1. 谢谢你。。。。。。可以带走几个。我为你装好了。嘻嘻嘻。。。。。。

      Delete
  4. Jo,
    我也喜欢紫薯红龟糕!!
    更喜欢你那美美的龟糕模哦!!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这个模子好宝贵哦。是古董。是eileen借我用的。嘻嘻~

      Delete
  5. Melaka 最近买不到木模看到我心痒样,我也是想做紫薯龟糕那天卖了紫薯可是却给我拿来煮汤水。所以现在就来你去看看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通常都是做比较小个的形状。太大个好像吃可以吃下一个罢了。哈哈哈。。。。。。

      紫薯,昨天我在Tesco看到了。也许可以在你哪儿的tesco,econsave找找看。(你那里有econsave吗?

      Delete
  6. 好美的红龟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要不要用迷你土司来交换?offer,offer。。

      Delete
  7. 我也做了紫薯红龟糕,我来交换。。。。嘻嘻!
    这个模型的pattern越看越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的我拿了。豆馅满满的。好有满足感也。

      Delete
  8. 天然的紫色最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我用了黄砂糖,搓出来的面团不必以前用白糖搓出来的颜色“亮丽”。
      可是还是有紫色。天然的颜色,我很喜欢。

      Delete
  9. 最近joceline走紫色的浪漫路线。。。。。照片有点古典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紫薯大清货,lelong lelong。。。。。。

      Delete
  10. 好漂亮的紫薯红龟糕,我也心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堂姐姐,你也不妨试试看啊!蛮好玩一下的。哈哈~

      Delete
  11. 我其实对紫色也还好而已,没特别喜欢但是超喜欢紫薯!! 做出来的糕点颜色很美~~你的红龟糕看起来好诱人~~
    红龟糕个人偏好花生碎内陷..甜甜的!!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花生的好吃也。那天一位aunty请我吃过。还给了我弄花生馅的食谱。我都还没有机会尝试。哈哈。。

      Delete
  12. 美麗的星期五一早起身就看到妳和Irene的紫薯AKK,好懷念這KUIH,因為我不是很愛吃KUIH,但是卻超愛AKK和KUIH TALAM,哈哈!我看當我學會做後,就像戚風蛋糕那樣,可以做出很多口味出來!來,講了這麼久,可不可以分一個給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你家还有很多用具还没发功呢!加油吧!还有一个桃形木模对不对?哈哈哈。。。。。。

      Delete
  13. 你是跟Irene pakat好的,对吗?
    哼~~ 我也想吃kueh嘞,分我两粒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在博做交流,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喀喀喀。。。。。。就是那么巧合啊!好热闹哦。

      Delete
  14. Jocelin, you and Irene really buddy, both made the same purple AKK, very nice. I like the filling, coconut, my love lol. Love your photography skill, getting so prof!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Jess。下次做椰丝gula malaka的,好好吃。

      Delete
  15. 内容很丰富的kuih哦
    看见就有想吃的冲动,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有机会就弄给你吧!

      Delete
  16. 昨天在外面买了红龟糕 ,非常难吃又贵。。家里还有番薯,我看我也要动手试做美娘子家的椰丝红龟糕 。。自己做的,应该比外买好吃吧。。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外头卖的吹到风就会硬的。许多时候,小贩是没有用番薯泥来搓。一来多工,二来高成本。
      自己家做的,用了金瓜泥,番薯泥来搓,口感有不同。也没有人造色素,没那么油腻。看来也比较健康哦。

      Delete
  17. 紫薯真是宝~做什么都真么漂亮!喜欢你的红龟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难以买到的时候,真是很宝贵也。

      Delete
  18. 紫色的红龟糕真的很美!
    myme做豆瓣馅料的,你做椰丝馅料的,我两个都爱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务,我都说了,你住这里最好了。一定分到给你。哈哈哈。。。。。。
      下次,下次来搬模回家。

      Delete
  19. 娘子。。
    我也见到你们那儿的照片,实在太。。。够狠的旗帜~~~
    哟!!!
    原来模子那么古色的哦!!古董!!!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那也花了大量的金钱来做宣传啊!大家觉得需要那么夸张吗?太过了份了。吊到太离谱了,就连蚊子飞过的空间都没有。

      Delete
  20. 哈哈!这个差不多要进博物馆的模型是不是很棒?
    那个hak milik应该有一天会属于周董夫人,哈哈哈!
    但就不懂到那时候他的夫人还玩不玩烘培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周董夫人,没关系,主席很有兴趣把这个古董Ang ku模子收购。不知道你愿意吗?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