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紫薯Kuih Kosui / 紫薯Ondeh-ondeh

joceline lyn | 15:25:00 | | |

最近报章、电视新闻看到的中国地震、禽流感、
美国有恐怖炸弹、朝鲜将开战。
有天灾,也有人民惹的祸。世界金价大跌。
本国闹选举。兑换率、股市都滑落。
治安问题日越严重。抢匪夺命事件增加。
不翻报章不可。翻了就见坏新闻。
生活就是如此。防不胜防,只祈求国泰平安。
在生活学习上,应懂得珍惜。快乐、平安就是福!










娘子家目前刮‘紫风’。赶快把紫薯消耗掉,不然娘子也快疯。。。。。。




紫薯Kuih Kosui 

材料:

粘米粉   130克
绿豆粉   120克
木薯粉   20克
细砂糖   100克
清水       600克 -  650克   } 清水+紫薯泥用电动搅拌机一起打烂。
紫薯泥   120克                 }


表层 :
嫩白椰丝  150克 +  盐  1点 (把椰丝和盐一起蒸一会儿)


做法:

1)蒸糕的杯子涂一点油备用。
2)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
3)把面糊倒入小杯里7分满。
4)再把杯子放入煮滚的蒸锅里蒸约25分钟。
5)蒸好后,把糕取出。把椰丝放在糕上一起吃。



小小分享

可以把这糕放入冰箱后才使用。
喜欢那个冰凉的感觉。吃下去好像凉糕一样。












向来喜欢Gula Melaka味道的娘子,当然也少不了这道Ondeh-ondeh(马六甲椰糖粒)。

这次做了最小的分量。原来是不够吃的。
怪不得人家说,食物要吃到“抢”才觉得“好吃”!








紫薯Ondeh-ondeh

材料:

紫薯泥 100克
糯米粉 150克
冰水 50克 - 80克

马六甲椰糖 100克(切碎)
嫩白椰丝 150克 + 盐 1/4茶匙 (蒸软)


预备:
一个大碗加入冰块和清水备用
一个锅放入pandan叶(几片打结)

做法:
1)将糯米粉放入一个大碗里,加入紫薯泥搅拌。
再慢慢加入清水。搓成均匀的面团。
#如果紫薯泥太湿就不须加清水#
2)把面团平均分成10克左右,搓圆后压扁,包入适量的椰糖。再搓圆。
3)把热锅加清水,然后加入pandan叶煮滚。
4)将圆粒放入热锅里煮熟捞起。放进冰水里浸一下。
5)然后把圆粒捞起,粘上蒸软后的椰丝就可以享用了。


小小分享:
在热锅里,浮上来的圆粒就是熟的。可以捞起。
浸过冰水的圆粒,口感比较Q。








Enjoy!


19 comments:

  1. 不怕不怕,我来帮你消灭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宝贝都会说,妈咪,为什么每天都是purple colour的。哈哈~

      Delete
  2. Love the ondeh ondeh with fresh grated coconut, is beautiful and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ze, 我们互相交换吧!嘻嘻。。

      Delete
  3. 娘子,特喜欢第二张照片。。。
    嘻嘻嘻。。。怎么越来越有味道??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我互相交换“心”。还感谢你那份特别的道具才是呢。好喜欢的,这样也被你gap回来。

      Delete
  4. 分一点来给我,please~~~

    明天我帮你打回家问问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谢谢你。。。。。。 要不然他就无家可归了。拜托你一下。哈哈哈。。。。。。

      Delete
  5. 甜姐儿,你家紫薯风刮得又快又急,
    安迪快跟不到了,
    刚刚才做你家的紫薯戚风,都还没脱模,又见kuihkosui & ondeh-ondeh,
    哈。。。。。。。。。我喘啦!

    照片很美,有机会想象向你请教。

    ReplyDelete
  6. 👍得给你一个赞,真的太强了。紫薯ondeh ondeh太好吃了!

    ReplyDelete
  7. 我要吃紫薯ondeh ondeh~
    白雪般的嫩椰丝,若隐若现的紫薯,裹着香香甜甜的椰糖。。
    怎能让人不受诱惑??

    ReplyDelete
  8. 我没吃过紫薯的kuih kosui, 飞一个给我吧!

    ReplyDelete
  9. 跟不到,所以直接来你家吃,哈哈!
    照片拍得很美!

    ReplyDelete
  10. 下次一定要找我来帮忙吃,一定很快把东西吃完!:D

    ReplyDelete
  11. 哈哈,紫色系列还没有推出到完,一直收着收着,一天推出一项,今天推出两样哈哈。。。。来来,我帮你sapu一点。。。迟点要pandan系列了哈哈。
    我看到你的煤油灯很兴奋叻。。因为我在KK 扑到一盏回来,高兴到半命。。。最近家里停产,以后才派上用场吧!

    ReplyDelete
  12. 最近真的好流行紫色,到处都看见紫色 :)

    ReplyDelete
  13. 哇。。你家刮子薯风刮得好猛哦,我最爱吃kuih,上面两种我都要打包回家。。嘻嘻

    ReplyDelete
  14. 很美的紫薯系列糕点,边流口水边看。。。

    其实我有时很逃避现实,看报纸特意跳过这些新闻,因为看了很心酸。偏偏家里的那位先生从NTV 7, TV 8, Astro 到收音机电台的新闻都不放过,我避无可避。

    ReplyDelete
  15. reading all the bad news really make us down, I always tell myself must cherish and contented on what we have on. Purple queen, I like all your purple food, making me starting to like purple haha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