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香兰千层蛋糕(Kuih Lapis Pandan)

joceline lyn | 20:50:00 | |



相公:那天Indo有带千层糕回来咩?
娘子:没有啊!他送我们蜂窝蛋糕。
相公:那么这个kuih lapis呢?

娘子只眨一眨眼睛,保持沉默而已。。。。。。
想看看相公吃后的表情~ 
哈。哈。哈。











这次非常感谢 Li Shuan 的食谱,更要感激秘书 Eileen 的大力支持。
Eileen的带动和鼓励,娘子才提起勇气来挑战这个千层蛋糕。
同时也挑战自己的耐心。

第一次的千层蛋糕,还让娘子感到安慰的。但还要挑战吗?
就得歇一歇后才战过啦!哈哈哈~










香兰千层蛋糕(Kuih Lapis Pandan)


材料:7寸正方模(1个)


食谱取自:Helena‘s Kitchen
(A)
牛油 200克,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150克,
细纱糖 80克,甜炼奶 5汤匙,蛋黄 14个

(B)
香港粉 180克,发粉 1茶匙

(C)
细纱糖 130克,蛋白 7个,白醋-数滴

(D)
香兰精华 1茶匙,青色素 2滴,香草精 1茶匙


做法:

1)牛油,奶油芝士,糖和炼奶打至变奶白色(大约10分钟)。
2)  分次加入蛋黄,拌打至均匀。搁置备用。
3)  在另一干净盆中把蛋白,糖和白醋以高速拌打至发或硬性发泡,大约5-7分钟。
4)  把粉类过筛,拌入做法(2)里。
5)  再把(4)拌入打发的蛋白霜内,拌均。
6)  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香草精。
7)  另一份加入香兰精华和青色素,搅拌均匀。
8)  烤炉预热,7寸方,盘底部刷上牛油,铺上蛋糕纸,放70克的原味(Vanilla)面糊,上火200度,烤大约6-7分钟。
9)  然后拿出,稍微用压板轻轻压蛋糕的表面,这样继续做,一层Vanilla,一层香兰味(Pandan),相同步骤烤完为止。
10) 最后一层用上火烘5分钟然后上下火烤5分钟至上色。 出炉后放凉,切片。


** 可在每层蛋糕表层涂上一层融化牛油以防止蛋糕干燥 **





















Enjoy Baking !


67 comments:

  1. yeah, give me 5,还以为你放我去搭飞机,吓死我,哈哈哈哈!

    也一样用了曼谷带回来的道具,哈哈哈!
    还好没有‘撞道具’,照片很美,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pai sei, pai sei~ 曼谷时间 OK。 所以慢了一点点。

      是咯,那些道具真的要慢慢亮相才可以。要不然真是顿在一堆啊!很晕!

      相片? 真的要向你多多学习才好。那个 M mode 也真的很好玩一下的。 setting 时好时坏,很 kek 一下的。 哈哈哈~

      Delete
  2. 你们两个报时间不准,liao 掉我半个小时一直click 来click去都没有看到lapis踪影!哇,你的第一次真的太厉害了啦! 连你老公都被你瞒过了。
    真的做得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真不好意思。临时把时间延迟了。
      谢谢你的 Kuih Lapis 分享。让我和美玲有精神去挑战。

      Delete
  3. 你和Eileen都好厉害,"罚站"1个钟头多,还能post食谱。
    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不只罚站一小时也。16层 X 7分种。差不多2小时了。准备时间和清洗工作呢。 咔咔咔~ 最少3.5小时不能离开厨房的。

      Delete
  4. just came from Eileen house, look like both of you also pakat made this layer cakes huh..Both also did it very we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Sonia!

      哈哈哈~ 下次到你做了,我去你家吃。

      Delete
  5. 我看到了!你和Eileen说话的。。。同一天上这个kuih lapis是吗? 用了14粒蛋黄啊。。。。我得考虑一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考虑,这个值得考虑。其实很好玩一下的。失败率并不高。只是需要耐心和精神。我 support 你啊!

      快快做了和我们分享。又或者等我“飞去”吃。我是很愿意的。哈哈哈。。。。。。

      哈哈哈~ 蛋白可以存起来做天使蛋糕。

      Delete
  6. 佩服,佩服。。。一个字“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你也不妨试试看。味道很不错的。只是需要长的时间来烘烤而已。

      Delete
  7. 哇!终于出现了。。
    好漂亮好漂亮咯!拍摄也好有feel,还说我hiam呢!这个能成功真的好开心对吧!下一个要等eileen亮相了。
    期待惊喜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的也上菜了。我们3人还可以互相交换呢!3人的作品口味都不一样。

      Delete
  8. 今早的梳打饼蛋糕一层层,现在又来 pandan kek lapis, 你太太太勤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这是苦练罚站的滋味~ 哈哈哈。。。。。。 玩烘焙啊!不只是学习制作,而且还是挑战自己的耐心!

      Delete
  9. 厉害了咯,2位花花终于有耐心玩起这Kuih Lapis!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加油吧!我和秘书一定 1000% support 你。等下个星期才挑战吧!说不定秘书有机会吃到呢!

      Delete
  10. 哇!大伙儿都一致的上漂亮的千层蛋糕。
    但近日太忙了,时间不够用。
    用眼睛视吃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非常明白你的感受。
      学校假期,我更加忙。要陪大小姐。早上要陪她做假期作业。下午载送补习。

      Delete
  11. 主席,你的千层蛋糕太美了,我都看傻了眼。
    真的好像import进来的哦!太。。。太。。太。。美了
    主席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不是吃到糯米鸡的缘故啊?嘴巴那么甜啊?哈哈哈。。。。。。 哈哈哈。。。。。。 有机会,下次一定烘给你吃。

      Delete
  12. 很美的千层蛋糕!给你多多的赞赞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不客气地用来交换你家的 Oreo Cheese Cake了。

      Delete
  13. 蛋糕美照片也很美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Siew 小姐,怎么拜访不到你家啊!虽然吃了好多的相思蛋糕,但依然对你相思深深的。。。。。。

      Delete
  14. 其实lapis不难做,只是要时间而已。。。所用我通常是一年做一次!!嘻嘻。。。所用,今天我来你家吃~要到明年才还你咯!!哇咔咔。。。

    ReplyDelete
  15. 大厨,对咯。其实这蛋糕的失败率并不高。只要把自己家里的烤箱温度控制好。再用耐心把蛋糕一层层烘烤。

    目前,我也暂时拿白旗了。等很得空的时候才来战过其它口味的。

    不是问题啦!从不错过你的帖子,不怕等不到你上菜的。明年就明年吧!记得是在农历新年的。

    ReplyDelete
  16. 还真的很漂亮
    你还是做不止两色
    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是很好玩。其实这个千层蛋糕也是蛮好玩。嘻嘻嘻~ 看着它一层又一层的慢慢长高。

      Delete
  17. 太美了,好professinal哦!
    这个我也好久好久没有做了,有想念它的味道哦,but一想起要罚站。。。还是算了吧!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把电脑搬到厨房来。坐着便拜访朋友家,便做千层蛋糕。哈哈哈。。。。。。 够力吗?

      Delete
  18. Replies
    1. 咳咳。。。 娘子 还是 蛋糕?哈哈哈~

      Delete
    2. 娘子和蛋糕都是那么标致~~ ^^

      Delete
    3. 慢点就变成标本啦! 老 kok kok!

      Delete
  19. 老话一句 :太棒了。。。偶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呕像就有啦! 哈哈哈。。。。。。

      Delete
  20. 好漂亮的千层糕。。我还没勇气尝试做叻~真的需要很好的耐性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没问题的。找个空闲的下午,3-4 小时就可以慢慢炮制了。有什么问题可以sms我。
      嘻嘻~ 是无收费的。

      Delete
  21. wow。。。层次分明,好漂亮,真的好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起飞前的是“假”的。这次是真的。哈哈哈。。。。。。 像秘书说的,看看7月能不能请你吃。

      Delete
  22. 妳。。妳。。。妳。。。。。
    真的非一般的利害
    这个蛋糕是Super赞到不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我。。。我。。。。。

      我。。很害羞了。

      Delete
  23. 你们很geng hor!你的pandan layer西北sui的。。
    有看到那个褐色的纹路,真的不一样,难怪昨天crystal一直降调要再战过。。
    真的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搞到大半天,连拍照都没力了。

      睡醒一觉才慢慢搞。

      Delete
  24. 刚刚吃完Eileen的千曾糕,又发现你这里也有美丽千曾糕等着我!哈哈~ 你们花花真得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其实是我们好玩!两道千层糕,是不是吃得很饱呢?

      Delete
  25. 照片和蛋糕都美!
    蛋黄14个!晕~吃你的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剩下7个蛋白,得空才来慢慢消!哈哈哈。。。。。。

      Delete
  26. This is so beautifully bake, i hv bookmark this recipe for long but still not dare to do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Tze,这个食谱很好,成功蛮高的。有时间可以试试看。我等你哦 ~

      Delete
  27. 哇!一上来就有两家千层糕好吃,很赞耶!
    层次分明好漂亮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是不是很饱leh? 烘了相思蛋糕,我和秘书一起疯千层蛋糕了。

      Delete
  28. 妳會不會太勁了啦?看到我自嘆不如。。。唉
    為了安慰我自卑的心靈,快請我吃幾塊吧。。。哈哈哈哈
    讚讚贊!!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嘻嘻嘻~ 来来来,我来陪你喝个下午茶。聊聊一下。
      交流,交流一下,说不定明天你就烘出一道千层蛋糕来了。 :)

      Delete
  29. 漂亮到爆的千层蛋糕,太厉害了。。哎呀!被你和Eileen搞到我手痒痒了,想要周末试试做捏。。哈哈

    ReplyDelete
  30. 哇哇哇~
    羡慕死我啦!!
    好美丽哟~

    ReplyDelete
  31. 看完eileen家的千层蛋糕已经被吸引了。。。
    现在您家也出现千层蛋糕耶!!!
    口味我也很爱呐。。。
    层次分明,我深深的被吸引住了。。。
    我也要挑战了。。。哈哈

    ReplyDelete
  32. 好美的千层蛋糕。。我一定没这么好耐性~呵呵。
    还有怎能把蛋糕切得酱整齐。。美观?羡慕涅~

    ReplyDelete
  33. 讨厌你们,害我心痒痒,手更痒,呜呜。。。
    不管啦,也要做一个。。。。

    ReplyDelete
  34. I also want to make it tonight.. crack crack the eggs!

    ReplyDelete
  35. 好美的香兰糕!太美了!

    ReplyDelete
  36. 请问什么是香港粉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 狮子。香港粉通常用来做面包和月饼用的。这也叫水仙粉的。也可用中筋面粉代替。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