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May 2013

番薯喜粄(家有喜事)

joceline lyn | 19:23:00 | |



缘分,是一种美妙的感觉,源自于心灵上的契合。
可遇不可求,就算词穷墨尽,亦无法形容描写得酣畅尽致。
有时候擦肩而过;有时候情深款款而来。

有些人,天天相见,却只是淡淡的点头之交。
有些人,从未见面,初见却能产生共鸣,彼此便能心心相印。
一次美丽的邂逅,这是缘分、缘起,谁也阻挡不住;
一次无意中彼此悄然错过,这是缘起、缘灭,谁也留不住!









喜粄 。。一道口感非常“特别”的传统糕点。
尝试第一次的紫薯喜粄后,就这样慢慢爱上了它。
今天,蒸了黄色番薯喜粄,再以“喜”字来点缀。
看来‘平凡’的一道番薯喜粄却变成‘不平凡’了。


知道好多朋友都在找木雕印章。
今天娘子家就办个小小的喜事。
朋友们来家里吃喜粄外,也许还有机会得奖呢!
娘子会把这个“喜”字木雕印章送出去。
但是,这印章就只有一个。娘子只好抽出“幸运儿”,然后把这份薄礼送给他。希望大家能谅解。











番薯喜粄



食谱取自:小雨伞 / 缘分的天空


分量:12个

材料:

面粉 125克 (过筛)
糯米粉 125克 (过筛)
细砂糖 70克
即溶酵母 3克
紫薯泥 150克
清水 125克
粟米油 10克

香蕉叶 (适量)



做法:
1)酵母溶于清水内,拌匀。紫薯去皮,切成薄片蒸熟,乘热用叉子压成泥,放凉待用。
2)面粉,糯米粉,白糖,紫薯泥,(做法1) 酵母水,放入搅拌容器,用手搓成团。注:粉类过筛,水份慢慢加。
3)分次慢慢加入油,再次揉匀。注:如果粘手的话,可以用塑料刮刀代替。
4)把面团直接分成小粒(不需待发),手掌抹上少许油,拿出1粒50g的面团,在手掌用滚圆方式,把面团滚圆。
5)把滚圆的小圆球放在蕉叶上,才用手掌心轻压按扁。待发25-30分钟。
6)发酵好的喜板,用手指按一按,表面有点弹性,就可以开始煮开蒸锅里的水,水滚后放入喜板,中火蒸12分钟后,马上熄火。注:不要马上取出锅内的喜板!
7)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才小心打开锅盖,别让水份滴到喜板,喜板就会美美了。接着即可取出喜板放在凉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小小分享

可以用布把锅盖包起来。那么就不担心水蒸气倒滴在喜粄上了。




















被抽中的幸运儿可获得‘喜’字木雕印章1个、
印尼进口竹制餐盘1个、曼谷围巾一件(小手信)。








娘子送薄礼(抽奖)


请说出两道娘子喜爱吃的食物。
然后写上“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最后,留下您的联络号码或e-mail。


截止日期 :30/05/2013 晚上8时。
成绩揭晓日期:31/05/2013。


谢绝匿名者非博客作者,谢谢各位博友或博客作者的参与!





62 comments:

  1. 啊,我喜欢那个围巾和盘子:)
    我要抽奖~~
    我知道你喜欢吃芒果甜品和泰式酸辣小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Delete
  2. 我是第一位,可以请我吃吗?哈哈!!!
    平凡的糕点都可以把它呈现的那么特别,那么有吸引力。。。赞~
    真是太棒了!!!!

    ReplyDelete
  3.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我知道你喜欢面包与炒米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越看越喜欢这圆鼓鼓的喜板,看了好讨喜!

      Delete
  4. 被鲸鱼给抢走先了。。。
    Hmmmm. :(

    ReplyDelete
  5. 哈哈哈。。我还以为娘子有喜了呢!
    只差还没说出恭喜,恭喜了,哈哈哈。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我知道娘子喜欢吃芒果甜品和惹娘糕点!

    ReplyDelete
  6.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娘子爱吃芒果甜品和干果。。。
    嘻嘻,不知我是否符合参赛资格呢?

    ReplyDelete
  7. 我要抽奖。。。我要抽奖。。。希望幸运之神能降临在我身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了写下娘子爱吃的芒果和娘惹糕点。

      Delete
    2. 紧张到~忘了写: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活动。

      Delete
  8. 我也要来沾沾喜气…^^
    我也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我知道娘子喜欢吃面包和娘惹糕点。

    ReplyDelete
  9. 娘子喜欢吃芒果甜品和泰式酸辣小吃。
    我原本想要印章可是想想还是算了,让别人吧。我拿印尼进口竹制餐盘。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忘了写: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Delete
  10. 哈哈!被我猜中了,我就知道你今天做的是番薯喜粄。。有没有份得奨,就不懂了。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呵呵!但我知道堂妹妹喜欢巧克力和面包椰糖椰丝吧!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巧克力类似甜点与糕点的包括是食物吗?

      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这个喜粄超级好吃。那天我一天做了两次。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我记得你爱芒果,🌽玉米和🎃南瓜。

    ReplyDelete
  13. 哇,这里一片喜气洋洋!!!我要吃喜板,也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如果没记错的话,娘子喜爱吃面包和甜品。期待可以得到这组礼物咯! :)

    ReplyDelete
  14. 娘子喜欢玉米、芒果、南瓜、甜品......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能抽奖游戏!
    Email: ling-yc@hotmail.com

    ReplyDelete
  15. 娘子的喜板娇小的吧。盖上喜子,确实不失风采。
    老莎猜娘子喜欢冰品和炒面线吧。
    哈哈。老莎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那么多人参加,老莎可以成为最幸运的吗??哈哈

    ReplyDelete
  16. Yeah...有奖抽,我也来参一脚~嘻嘻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娘子爱吃娘惹糕点,:)

    ReplyDelete
  17. Oops...要写两样啊!拍谢噢!还有就是泰式酸辣料理~嘻嘻^^

    ReplyDelete
  18. yeah!!! 有奖抽 ~~
    但财政不抽了,把机会留给其他的部落格的姐妹们,祝大家好运!

    ReplyDelete
  19.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我知道娘子喜欢巧克力和娘惹糕点! :)

    ReplyDelete
  20. 有抽奖我用。我要。嘻。。。 我这人很少会被抽中的,不过还是要一式。哈。。。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娘子喜欢吃芒果做的甜品和娘惹糕点。

    ReplyDelete
  21.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没有猜错的话娘子喜欢kuih kosui,戚风,泰国餐。

    ReplyDelete
  22. 好高兴哦!娘子要送薄礼抽奖游戏,我当然要参加啦!
    娘子喜欢吃芒果甜品和泰式酸辣小吃。




    ReplyDelete
  23.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娘子喜欢巧克力制品,也喜欢甜品...

    ReplyDelete
  24.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娘子喜欢吃娘惹糕点和巧克力制成品
    Myribena@gmail.com
    0167700815/6596713796

    ReplyDelete
  25. Joceline喜欢吃的食物有:
    1)乾果
    2)芒果做的甜品。
    我只要那个喜字的印章,谢谢。这个圆圆pong pong的喜粄很可爱,颜色很美,印上了喜字很有气氛!“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jessienel@yahoo.com

    ReplyDelete
  26.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娘子喜欢吃娘惹糕点和芒果做的甜品!那喜板弄得好美印上喜字更有气氛了!

    ReplyDelete
  27. 好有feel的喜板!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娘子喜欢芒果,喜欢潮州和娘惹糕点。

    ReplyDelete
  28. 盖上“喜”字的喜板真的好美,我来吃咯!

    ReplyDelete
  29. 花花精神上来support主席的抽奖游戏,
    不参加咯!

    ReplyDelete
  30.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emm.. 我觉得娘子爱娘惹食物也爱客家菜也(还记得娘子说过不爱肥肥油腻的客家菜)~~

    有点想撞墙咯!那天明知道你们去曼谷,
    真的有那股冲动想开口托你们帮我找这个印章的。。唉唉!:)

    ReplyDelete
  31.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娘子喜欢吃泰式甜酸小食和娘惹糕点。。印上‘喜字’的喜粄,好有喜庆气氛哦。。喜欢。。:)

    ReplyDelete
  32. 哈哈。。好喜气洋洋哦~
    我将机会让给其他的姐妹,祝大家好运哦~!

    ReplyDelete
  33. 娘子的喜粄加上喜字果然。。。。好有喜气!!
    这个周末,我也要做咯。。。印上富字!!
    我喜欢那个竹制餐盘。。。。不过,还是把机会留给大家吧!!!

    ReplyDelete
  34. Hi Joceline, I also posted pumpkin hee pan but the look so far apart from yours, making me feel so paisei lol. I wanna participate your give away, I remember you like to eat bread and dessert :D.

    ReplyDelete
  35. 哎哟 看见家有喜事
    还以为甜甜“有喜”了 哈哈哈~~

    如果我真的那么幸运
    那么就非要开始迎接我人生中“第一个喜粄” 嘿嘿!!

    ReplyDelete
  36. 哇,礼物和手信都好吸引人呢!!
    娘子喜欢椰丝的糕点和酸辣的泰国小吃。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ReplyDelete
  37. 娘惹糕点,酸辣小吃,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盖上(喜)字的喜板真的好有气氛.

    ReplyDelete
  38. 好漂亮的印章,真的很有喜气!不过我可能没机会用到。就祝大家好运!

    ReplyDelete
  39. Hi Joceline,

    Your 喜粄 are so pretty! I'm always a big fan of these nostalgic and traditional cakes. Yours are like a work of art :D

    Btw, can I participate your giveaway?

    Zoe

    ReplyDelete
  40. I like that stamp, sui lar! Ok, if I am not wrong, you love Nyonya kuih-muih and Chiffon cake!

    ReplyDelete
  41.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娘子喜欢吃戚风蛋糕和娘惹糕点吧!
    希望抽到我!!!

    ReplyDelete
  42. 娘子(呵呵,第一次这么叫你,有点不习惯哪), 我copy cat, 我跟上面的答案。。娘子喜欢nyonya kuih, 喜欢泰式酸辣,但是最近喜欢紫番薯的糕点,一系列出了很多哈哈。。
    礼物。。。我因该有另外的了,这个留给别的朋友。。。
    喜欢这组照片,很美

    ReplyDelete
  43. 我一看到那喜字就爱上它了!心想也要想办法弄个回家!再继续看下去!哗!有抽奖游戏哦!啦啦声来报名!哈哈!
    你应该是喜欢芒果和甜点吧!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ReplyDelete
  44. 抱歉,我不太记得娘子爱吃舍,
    但我肯定记得娘子你~人靓手巧!哈哈~
    所以,这次的抽奖游戏我不参加了!:)

    但,妳家这个充满喜气的喜粄,真的很赞哦!!!

    ReplyDelete
  45.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我猜娘子喜欢甜品,戚风,还有椰丝的糕点

    ReplyDelete
  46. 我猜娘子喜欢芒果甜品和泰式小吃~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Email: mint-lover-22@live.com

    ReplyDelete
  47. 我猜娘子喜欢甜品和戚风。
    我要参加娘子送薄礼抽奖游戏。

    mflow166@gmail.com

    ReplyDelete
  4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9. 你好, 我很喜欢你的‘喜’字木雕印章, 请问哪里买得到? 可以帮我买吗?

    shineing8800@gmail.com

    ReplyDelete
  50. 你好, 我很喜欢你的‘喜’字木雕印章, 请问哪里买得到? 可以帮我买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n, 这个喜字的 chop 我在曼谷买的。

      Delete
    2. D.K. Bakery Mart Trading Co.,Ltd.
      240 Sirinthorn Rd., Opp. Tang Hua Seng Dept.,
      Bangplad, Bangkok 10700.

      Phone number: +66 2881 0619-21
      Fax: +66 2881-0622
      E-mail: ksdk@kajornsak.com

      就是在这里买的。

      Delete
  51. 您好, 麻煩您能為我解答嗎?
    (1) 為何我蒸的喜粄一些表面凹凸一些又圓圓的��
    (2) 我用的是竹蒸籠包了布還會滴水呢��該怎麼辦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