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芒果果酱 / 鲜奶油米饭土司

joceline lyn | 11:24:00 | | |
芒果季节。。。。。。
挑选了几个鲜美的芒果回来,做了第一次的芒果果酱。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的《原味》。
果酱味道蛮好的,涂上面包好好吃。
自家制的果酱,无加防腐剂,真是太好了。家人吃了都安心。


芒果果酱

材料:

甜芒果肉(500克)
柠檬 1个(柠檬汁 40克  +  柠檬皮屑)
冰糖 80 - 100克


做法:

1)芒果肉用搅拌机打烂。
2)柠檬刨出皮屑(不要刨到白色的膜)只要外层黄色的即可。然后将柠檬按出。
3)把芒果泥、冰糖和柠檬皮屑混合,放入锅里小火,边煮边搅拌。
4)等到冰糖完全熔化后,加入柠檬汁。
5)开大火,熬至芒果泥浆收水,颜色慢慢转深。
6)转去小火,不停搅拌,把芒果浆熬至浓。
7)把煮好的芒果果酱倒入玻璃罐子里,关上,倒翻放。
放凉后就可以把罐子方正了。



小小分享

* 建议用比较大个一点的锅来煮果酱。方便操作。
* 煮果酱时,需不停的搅拌,避免焦底。
* 趁热把果酱放入罐子里,再倒翻放凉,是为了让罐子里没有空气,这样就没有细菌的产生。这个做法,如果不把果酱藏入冰箱,也可以耐久。
* 如果不那么做,把果酱放入冰箱里,几天内就得吃完。











芒果果酱准备好了,就来土司搭配吧!
不曾做过饭土司。这次就来试试看。
果然烤出另个充满香气的土司也。好喜欢。。。。。。














鲜奶油米饭土司


材料:

A。米饭糊:干饭 100克、滚水 100克

B。主面团:

米饭糊全部
高筋面粉 300克
酵母 6克
盐 5克
黄砂糖 40克
牛油 30克
UHT鲜奶油 80克


做法:

1)将干饭+滚水,盖上。放凉后,用搅拌机打烂后使用。
2)把米饭糊加入其他材料搅拌成面团。
3)放置第一次发酵60分钟。
4)把面团平均分割3份。放置松弛5分钟。
5)再用木棍把面团排气。卷上。把面团放入涂了油的土司模里。
6)进入第二次的发酵步骤。45分钟。
7)烤箱预热,以200度烘烤大约35 - 40分钟左右。
8)土司烤好后,必须立刻取出烤箱,把土司倒出来,放在铁架上待凉。
9)完全凉透后,才把土司切片。















下次有剩饭,不浪费了,可以用来烤面包哦!

33 comments:

  1. 这米饭土司易操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ggy,这个不会太粘手的。也许有UHT鲜奶油。手涂上一些粉,就很好操作了。

      Delete
  2. 哎哟~这么好吃的果酱,还有我爱的面包,今天的午餐就在你家解决了!!小厨在这里祝福你们:有个愉快的旅途,吃美食的时候要想起我,购物的时候要想起我,拍照的时候。。。麻烦你把我photoshop进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大厨。

      我们花花们肯定不会把你忘掉的。如果你觉得耳朵痒痒,鼻子痒痒那就是我们再想你啦!哈哈哈。。。。。。

      Delete
  3. 哇,joceline好厉害,两样搭配到很好。homemade 果酱是最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巧这个ngam到我口味的果酱。看来下次还能try其他口味的果酱。如,蓝莓、草莓、黄梨。。

      Delete
  4. 好久没来看你,你还好吗?相信你的日子一定过得很精彩飞扬,就像你的料理一样出色,充满幸福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巧思妈咪,您好。
      日子过得充实的。一切安康。当然也期待巧思妈咪的作品分享。时不时可要上来坐坐,为大家报个平安哦!

      Delete
  5. 这个芒果果酱我喜欢,我不客气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selyn,好!自己拿吧!嘻嘻。。。。。。我家没人招待的,你别客气。随时进来都可以的。 :)

      Delete
  6. 先来偷师,battery还没chg full。。。。喀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点,面包机生锈了。

      看来你得battery要charges到下个月去了。哈哈哈。。。。。。

      Delete
  7. 只知道米饭可以做发糕,做面包还是第一次听过呢,面包会带有很香的米饭味吗?自家果酱最健康了,不曾煮过,找天一定会试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面包在烘烤的时候就闻到一股特别的面包香气了。不妨试试看。明晚,就吩咐你妈咪剩点饭给你。哈哈哈~

      Delete
  8. yer
    pandai得要命
    什么鬼都会弄
    人家好羡慕啦~~

    旅途愉快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老师,你好坏哦!
      相信假期回来,我会变成懒惰鬼了。

      Delete
  9. 哎呀,我还以为我又dapat喷到这芒果果酱,一定是被你的相公充公去,最后过不了custom,
    我没得吃了,哈哈哈哈!

    照片很阳光,很好看,喜欢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hor ~ 要出门的时候,你去了penang mum mum了。想到礼拜天要带出去,哎呀!又忘记了。昨天要带出去,sekali全部给了我妈咪。

      下次煮了一定准时驾到!ok~ 别生气哦!我今晚为你补赏。

      唉!像你说的,要慢慢捉,慢慢set, 慢慢学的。。。。。。 哎哟!其实是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神才对咯。
      哈哈哈~ 这个叫什么?自寻为题吗?

      Delete
  10. 很好料叻,芒果酱配上面包。。。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时候,有很多美美大大的芒果哦。你也快快去选几个回来吧!哈哈哈。。。。。。

      Delete
  11. Replies
    1. 不是,我和秘书喜欢《三能》的。哈哈哈。。。。。。

      Delete
  12. 香甜的芒果酱配自制吐司,好幸福哦!这应该是十二两的模,我有,等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对啦!这是12量土司模。300克的粉刚刚好。

      Delete
  13. 泥真的是我见过最最最勤劳的女人: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 其实大家都是半斤八两吧!

      Delete
  14. You very rajin, everything made from scratch, I like your loaf using r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啊!我妈咪也吃不出用什么烘出来的面包?哈哈哈。。。。。。
      他根本想不到是用饭来烤面包。他只知道用饭来蒸发糕。 :)

      Delete
  15. Jocelyn,
    请问芒果需要用很熟的吗? 这个米饭土司真的很特别,我先bookmark了以后得空再做,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6. 用米做的面包很特别,还有配上芒果酱,味道一定很赞!

    ReplyDelete
  17. 好棒好棒!這裡已過了芒果的季節,現在可以來妳家欣賞一下也很過癮!自製的jam塗在自己做的麵包,而且是很有創意的麵包,很讚!

    ReplyDelete
  18. 什么都难不倒你,真的要向你学习。要不要收徒弟啊!:D

    ReplyDelete
  19. 我没有时间烤面包,快点courier一些过来哦,嘻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