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y 2013

焦糖核桃塔

joceline lyn | 09:42:00 |


娘子向来都喜爱干果。这次选来了焦糖核桃塔。
下次可以不用大个的塔模来做塔皮。用小型的就可以了。
要不然吃下一个就感觉很有满足感了。
















塔皮材料

低筋面粉 65克
牛油 30克
糖粉 25克
蛋黃1个


做法:

1)将牛油及糖粉打发,再加入蛋黄液搅拌均匀。
2)把低粉筛入,搅拌成均匀的软面团。
3)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把面团分割。
4)将面团压入挞模里,多余面团用刀刮除。
5)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5分钟或金黄色即可。






焦糖核桃

材料:

核桃 150克
蜂蜜 50克
細砂糖 30克
无盐牛油 30克
UHT鮮奶油50克

做法:

1。蜂蜜、糖、牛油+UHT鲜奶油放入容器里。小火加热把牛融化慢慢搅拌混合至均匀。
2。在继续用小火熬煮 5-6分钟至牛油糖浆煮到滴入冷水中会成为团状或是温度高达 110度即可离火。
3。最后把核桃倒入混合均勻。
4。把焦糖核桃平均放入塔皮里。
5。放入烤盘上,以170度,烘烤大约15分钟至表面金黄色便可。


小小分享

* 可以预先把核桃烤香才使用 ,那么核桃的口感和味道会更加好 *










Enjoy Baking !

19 comments:

  1. 口感怎样?香香脆脆的吗?
    想做很久了…怕太甜家人不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还好,已经把糖份减低了。先把干果烤一遍才使用。效果特别好。香脆的!可以把塔封密起来。那就没那么快软了。

      Delete
  2. 娘子,慢点~~ 你的贴我一个都不想错过!
    才一个晚上就已经上了3~4篇?? 哎哟~~ 太快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旧作存货太多了 !所以回来就可以上菜!

      Delete
  3. 哇~~7早8早就看到那么好料,我要吃送2粒来。
    卫塞节快乐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卫塞节快乐! 请你吃一个。吃下一个就饱了!哈哈哈

      Delete
  4. 早餐也上甜品,好像在享受五星际的早餐哦!

    ReplyDelete
  5. 最后两张照片是三角形的塔吗?
    上回的正方形蛋塔,我还念念不忘,
    今天又被这三角形吸引,
    来你家,总有宝淘。

    ReplyDelete
  6. 我也喜欢吃塔,可是想到要捏饼皮就先累了。。。

    ReplyDelete
  7. 娘子,
    就只吃核桃,饼干留给娘子。
    嘻嘻。好吃的。

    ReplyDelete
  8. 我很懒惰捏皮的
    所以在我家很少会出现塔类
    你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9. 我来向你要塔吃的~因为我家就只我一人吃,孩子不吃,老公不喜欢果仁的~我要快快吃掉免得蚂蚁和我争吃~

    ReplyDelete
  10. 这个walnut tart 我也喜欢! 好吃! 做成小小个容易吃,一口一个真好

    ReplyDelete
  11. 喜欢那香脆又甜的焦糖核桃叻!

    ReplyDelete
  12. 喜欢喜欢。。。我要带走食谱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13. 这个多多豆豆的塔,我家老的已经催促我许久了,
    但是太多太多的食谱在等着要做,排不到啊!
    我就从你家偷拿几个给他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14. 这个好吃,我吃了好多好多个,看来要找个时间表演一下,嘻嘻!

    ReplyDelete
  15. 好美味的塔,刚看了包,现在再看这个,我比较爱吃塔!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