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苏打饼蒸蛋糕 (Soda Crackers Layer Cake)

joceline lyn | 00:39:00 | |
最近老是怀旧小时候曾吃过的食物。
某个时候,某个场合,都会时时刻刻怀念。
早几天怀念小时候妈咪经常为家人准备的炒米粉。

这天,看到鲸鱼老师分享的苏打饼蛋糕,又让娘子回想起小时候吃过的蛋糕。
家里没有烤箱的时候,这蛋糕也是妈咪经常做的。
娘子上了中学后,自己也开始动手做了。
简单的食谱,就这样蒸出一道咸香蛋糕。
就连阿婆也爱上了几片,喜欢点美禄饮料一起吃。





















做法:

1) 先把苏打饼干放入电动搅拌机打成粉。又或者用罐子沾成碎粉。
2)白兰他和细砂糖打至糖溶化,慢慢变白。分次加入全蛋,搅拌至均匀。最后加入甜练奶,搅拌均匀。
3)拌入苏打饼干粉,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4)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无糖巧克力粉搅拌成巧克力面糊。另一份是原味的。
5)把蒸锅加了水,开滚。6寸正方烤模涂上少许的油。
6)先倒入一份原味面糊(大约150克),把面糊弄平。放进蒸锅里,以大火蒸大约 5-7 分钟。取出,再倒入一份巧克力面糊。弄平后再放入蒸锅里蒸。
7)轮流把同样的步骤完成。最后一层须蒸上20分钟。
8)蛋糕蒸好后,可以立刻取出脱模,把蛋糕放在铁架上待凉即可。











Enjoy!

24 comments:

  1. 堂妹妹,
    这个苏打饼蛋糕口感还好吗?我有兴趣想试做。
    有特别的。。

    对的,你说的千层蛋糕是指这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这个很简单。口感一般。就是有点Q润。也许是苏打饼的关系吧!
      只是特别在这蛋糕充满咸香的苏打饼味道而已。
      我住的花园菜市有位安蒂在卖。薄薄一小片要6角钱。嘻嘻嘻。。。。。。时常看到阿公 啊嘛买来吃。他们应该是喜欢那个'咸饼'的味道吧!

      Delete
    2. 不是。我说的千层糕是像你家14粒蛋那个!!! 哈哈哈 ~ 挑战 ! 晕! 不可离开厨房-

      Delete
  2. 哈哈哈。。。我们真是跟风一族,我也有做这蛋糕。
    手脚慢,没有你上的快了,你真的像在坐火箭呢!哈哈哈。。
    你的蛋糕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就是“随风”吹咯!大家玩烘焙玩得特别有mood,特别开心。

      Delete
  3. 原来这个是"复古蛋糕" 我还以为是新pattern的lapis 哈哈。。。好像很不错吃。啊Jaoceline。。你可以送一只火箭给我吗? 我明明去睡前吃炒米粉的嘛。。醒来又有苏打饼蛋糕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哈哈哈~ 我住在Penang。所以火箭的时速稍微会快一点的。咔咔咔咔。。。。。。

      这个就是咸饼蛋糕。giam pang, giam pang 的古早味!

      Delete
  4. 你做得真美,之前在FB看见好多人做这个蛋糕,很有冲动想做,可是我是懒人,所以只有来你家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简易你可以做原味的。就是最简单那种。出来的口味就是咸香。感觉加了巧克力口味好像不太kap。也许是咸香味道的缘故吧!

      Delete
  5. 这个我小时候就吃过妈妈做的,不过还是喜欢烘的蛋糕,嘻嘻!
    你做的很工整,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感觉都是烘烤的蛋糕比较“香”的。才像蛋糕。蒸的蛋糕感觉就像 “kuih”那样。哈哈哈~

      Delete
  6. 小时候常吃妈妈做的蒸蛋糕~现在轮到我们做给妈妈吃了,我也计划这个周末做个steam cake,到时请你吃~今天吃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好啦!那么我就standby一道甜品和你交换吧!

      Delete
  7. 好漂亮的苏打饼蛋糕
    这个蛋糕在FB很红hor
    但是我懒惰做layer cake @@""

    ReplyDelete
  8. 我记得以前妈妈也有蒸苏打饼蛋糕,很喜欢那奶油和苏打饼的香味,
    这有时间我也要做,重温那味道:)

    ReplyDelete
  9. Joceline, 妳中學就開始做蛋糕啦,很棒啊!這苏打饼蛋糕最近很紅,我以前沒吃過這蛋糕(現在也還沒吃過,哈哈).妳的動作也很快,來我來幫妳吃一兩片。

    ReplyDelete
  10. 哗!你中学就开始做蛋糕了呀!还厉害哦!我呀??嫁了做人妻做妈妈后才学的咯!等等!再仔细想想!好像是我老公没什么带我出门逛街时才开始学做的咯!你看你看,我几可怜的!见我那么可怜,还不快快那几片蛋糕来请我吃!哈哈!

    ReplyDelete
  11. 你手脚很快哦,酱快就做了这复古蛋糕,而且还做的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12. 看到又很怀念它的味道了,趁假期也想做一个,哈哈哈!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因为我好像有很多东西想要做。。。。。。

    ReplyDelete
  13. 啊! 这个蛋糕夫人到现在都没有吃过湼。。t.t

    ReplyDelete
  14. 我想问如果用普通的煮菜锅放水蒸ok吗?

    ReplyDelete
  15. 我想问如果用普通的煮菜锅放水蒸ok吗?

    ReplyDelete
  16. 没有白兰他可用什么代替?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