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Pandan Layer Cake


这是一道在小姑出嫁当天为客人准备的茶会蛋糕。

第一次做了9寸方形的班兰千层蛋糕。
搞不好,差点就要‘晕倒’了。 
因为乌龙的娘子失策算错了材料的份量。
看来这个份量适于8寸方模吧!嘻。嘻。嘻。








Pandan Layer Cake

9寸 正方戚风蛋糕体一个


Pandan Kaya 材料:
椰浆 - 600克
班兰水 - 500克
糖 - 120克
盐 - 1/3 茶匙
Hoen Kwe 绿豆粉- 85克
即溶遮里粉 - 1汤匙
班兰香精 - 1/2茶匙


做法:请按这里

** 因为蛋糕不够高,所以上层多加了一层燕菜**







Enjoy! 

26 条评论:

  1. 这样的层次也别有风味啦。。。但是蛋糕依然美味!

    回复删除
  2. Lovely pandan layer cake & looks really tasty too!

    回复删除
  3. 照片有娘惹风味哦。。
    那天我买了一块给小女儿吃,然后我家kakak 讲她会做噢,改天要换她表演料,哈哈。。

    回复删除
  4. Eileen小姐怎么藏起来那么久啊。。
    很想念她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在进行着“C”计划,所以暂时把它藏起来了。

      删除
  5. 最近饼干对多了,看见这。。胃口好像要冲动吃上一大口。哈哈!

    回复删除
  6. 放心,层次还是很分明
    看了真想来一大片:)

    回复删除
  7. 哇!头脑转得好快!这样的组合也很"麻吉“!!!

    回复删除
  8. 错有错觉,加了一层燕菜的蛋糕,别有一番风味,好好看耶!

    回复删除
  9. 我是每次都会计算错误才够力~
    放心,你这个蛋糕还是很美,让我好想吃!

    回复删除
  10. 莫非你有七只手八只脚?
    怎么那么多产?而且...
    还可以拍那么多美美的照片
    不给你个‘强’字都不行(^^)

    回复删除
  11. 我也赞同J.O.的说法,还要多加一个 ~ 你很棒!

    回复删除
  12. 我来吃蛋糕咯!!我要好大一片。。。嘻嘻!!

    回复删除
  13. 好漂亮~
    这道冰凉吃很棒耶~^^

    回复删除
  14. 我也要吃蛋糕。。。。这样的组合很refreshing哦!^o^

    回复删除
  15. 蛋糕还是美美!

    回复删除
  16. 真的很美,我也很想吃了 :)

    回复删除
  17. 好想现在就放入口中,yummy yummy。蛋糕好漂亮哦。

    回复删除
  18. 我喜欢上面有菜燕的
    我爸爸每次买的上面都有菜燕的
    可以给我菜燕的份量吗
    爸爸很喜欢吃这个蛋糕,一直很想做
    jelly粉你是用什么牌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llo.....moon.

      jelly(燕菜粉)我都是喜欢用那个美人鱼牌子的。就是泰国出产那个。绿白色袋子的。
      燕菜分量,首先你先决定看要做多高的燕菜层?所以你先在要用的模型里放水。就是把清水倒在墨子模里。就比喻,你想要做大约2cm的话,就将盛好的水量过一遍。比如水是400克来说,你就用400克的水+4克 - 5克的燕菜粉。加适量的糖煮好后,再把燕菜液体倒入7-8分凝固的kaya 面糊上。鼓励用脱低的模子。。那么肯定容易脱模了。我的表大力不太强,不晓得你懂我的意思吗?喀喀喀////// 不明白欢迎再问哦。因为我也在学习的。
      那么咱么也可以一起学习哦。

      删除
  19. 這是妳一手帶紅的pandan layer cake,用四方模做也很漂亮,蛋糕做了這麼多層次,讚!

    回复删除
  20. 娘子!我要吃咧几时有时间做这给我吃?还有我的对面邻居去那里?没看到他?

    回复删除
  21. 这我爱吃买了粉还迟迟没开工不知我看就来给Mr Bin吃了。

    回复删除
  22. 偶跟你讲哦,早上有em到几粒紫番薯。。。
    哈哈哈!想做这个~~~

    回复删除
  23. 好久没做了。。
    好想念班兰千层蛋糕呢!

    回复删除
  24. 娘子把莎莎唤醒那心中的凉意~~
    新年搞个应该很不错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