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London Almond Chocolate Cookies

joceline lyn | 15:03:00 |







London Almond Chocolate Cookies(伦敦杏仁巧克力曲奇饼)

食谱取自:Anges Chang - 轻轻松松学烘焙

* 可做大约 120粒 *

材料:
牛油 250克
糖粉 100克
鸡蛋 1个
蛋黄 1个
香草精 1/2小匙
低筋面粉 300克(过筛)
杏仁粉 250克

内馅:
杏仁果 200克(预先烘香)

表层:
烘焙巧克力 (Compound Chocolate )
杏仁碎 (适量)预先烘香

预备:小纸托


做法:
1)将牛油室温软化。加入糖粉搅拌均匀至发白后,加入蛋液和香草精搅拌至均匀。
2)把低筋面粉+杏仁粉加入搅拌成面团。
3)面团平均分成8克左右。用手搓成圆球压扁后包入一颗杏仁果。
4)把搓好的杏仁面团粒放在小纸托上。排在烤盘里。
5)余热烤箱后,170度烘烤大约20分钟至金黄色。
6)烘好取出后待凉。另一旁可以把巧克力隔水煮溶。
7)把巧克力浆淋在杏仁饼上。
8)再表层撒上少许的杏仁碎粒。
9)待巧克力凝结后,可以收在罐子慢慢享用了。






小小分享:
隔水煮溶巧克力的时候,巧克力不许加水或鲜奶。
不准煮太久,一溶立刻搅拌均匀取出。
煮太久,太热的巧克力会变粗。淋面的效果就没那么理想了。




现在开始做了一些饼干,新年气氛足见加深。
娘子告诉相公和朋友,现在开始吃年饼,
新年的时候不再做了,我们可以吃其它的好料。哈哈哈~


Enjoy!

25 comments:

  1. 花花娘子你真棒!!!
    我想来想去就只想做两三样年饼就算了。。。
    =P 哈哈哈哈!!很喜欢你的作品~~
    都那么有水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发现那特有心思的背景了。。。
      赞哦!!

      Delete
  2. 今天我抢到第一个。。。赏我多几粒可以吗??
    然后我也要叫你第一名。。。
    新年还没到。。。就看到你陆陆续续的年饼出现了。。。。太佩服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打字的速度比莎莎慢了些。。。拿不到第一名了。哈哈哈哈!!

      Delete
  3. 我才烤完牛油小饼,你又上新饼干了!
    手脚太快了!老人家跟不上啦!O(∩_∩)O哈哈~

    ReplyDelete
  4. 酒窝美女,你不是有做工的吗?
    怎么上菜上的那么快,写菜单也写的那么快。。。
    真是服了你呀!

    ReplyDelete
  5. 槟城的roket果然不是盖得!哈哈哈~
    你更新博客的速度还真的惊人1234567下咯。

    ReplyDelete
  6. 是美的咯!好想吃 :D

    ReplyDelete
  7. 看到你上了几款漂亮的新年饼,新年真的很快就要到了,呵呵!

    ReplyDelete
  8. 淋的很美哦。。。
    我现在都还没开始做年饼呐。。
    花花娘子真是好勤劳!

    ReplyDelete
  9. 我的年饼不懂几时才产得出 :(
    希望你继续发功,激发我!哈哈~~

    ReplyDelete
  10. 花花娘子万岁!!!又有年饼吃了!!!学大家一样叫你花花娘子, 好像比较亲切又可爱,你不介意吧?

    ReplyDelete
  11. 很饱满,很漂亮的巧克力曲奇
    有滑滑的皮肤哦 :P

    ReplyDelete
  12. 怎么那么完美,我看别的很多成品都歪歪,很难固定~~

    ReplyDelete
  13. 我带“桶”来装(只是贪心了一点点而已!!),这个分量足够我过年吃了!!哈哈。。。。

    ReplyDelete
  14. 很漂亮哦。。看了好想吃。。嘻嘻。。

    ReplyDelete
  15. 我今年会作很少的饼干,但这是我会做的之一,先来吃你的咯,嘻嘻!

    ReplyDelete
  16. 这饼我去年做,今年不做,多工,今年就是没那动力想做年饼。

    ReplyDelete
  17. Jocelin, you are so fast to start on CNY baking, I am not sure will bake CNY cookies or not so I just come and eat yours heeheehee...

    ReplyDelete
  18. 这个饼干我喜欢,还有吗?请我吃! :)

    ReplyDelete
  19. 看见这新年气氛来临了。。哈

    ReplyDelete
  20. 主席是不是要开档卖年饼,哈哈哈哈!好勤力哦!

    ReplyDelete
  21. 哇,為什麼連印有自己博客名字的紙都可以找到得,應該沒什麼東西可以難的倒妳。妳可為今年的新年帶來了不少氣氛,現在缺的是新年歌和紅當當的對聯,哈哈~

    ReplyDelete
  22. I saw your cookies on Sonia's blog and came over to have a look. These cookies look rich and delicious. Very lovely for Chinese New Year.

    ReplyDelete
  23. 好棒哦。。。我正在找这个食谱,google一search妳的就排在第一位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