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13

斑兰戚风蛋糕

joceline lyn | 01:54:00 | |
烘焙是种乐趣。非常享受做烘焙的过程。
亲身体会和感受作品的成功与失败。
做烘焙慢慢也做上瘾了。
至于物色烘焙用具和模具也成了一种习惯。
那当然有的烘焙用具价钱也是挺高的。
有时候不买,看看一下也是开心的。嘻嘻嘻~

6寸日式戚风模,在台北的时候被娘子放弃,只带8寸的回来。
可是最后还是忍不住在淘宝‘讨’回了。
哈哈哈~当然开心!那么可爱的家伙。

这一天,挑战两样事。第一空手脱模,第二打蛋白霜不填碱性物。
(没用酸干汁、柠檬汁、塔塔粉、白醋)
咔咔咔~太开心了,总算成功过关!
当然还要再接再厉啦!任何事都得加油望进步的。希望下次会更好!





斑兰戚风蛋糕 

6寸日式戚风模-1个

材料: 
蛋黄 3个 、粟米油 20克、椰奶 30克、
斑兰汁40克、低筋面粉 60克、粟米粉 10克 

蛋白 3个、细砂糖 60克

*一般戚风的做法,顺序把材料加入*
烘烤参考时间:35-40分钟 (165度)



宝贝问,为什么今天的蛋糕这样长长的?是pandan cake来的咩?
哈哈哈。。。。。。哈哈哈。。。。。。





宝贝小牛上课了。虽然没有姐姐在旁陪伴,仍然乖乖听话去上学。
太好了,宝贝开心,妈咪也很开心哦!

Enjoy!

14 comments:

  1. 小牛的妈妈好厉害!!
    脱得多棒哦!!!^^
    莎莎也照样把那6寸的搬回家。。。
    最近被娘子的戚风sot到刺激到了。。。
    呵呵呵!!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2. 好特別喔
    經常聽到馬來的朋友提到斑蘭可是我一直不知道它是什麼
    小牛好可愛啊
    我的小孩也是老大是女的老二是男的
    很高興認識妳

    ReplyDelete
  3. 我还没爱上这高挑模,用了一次就把它冷藏。。。所以希望过来被你。。。的戚风吸引^O^
    我的蛋白只加糖就这样打了,所以时好时坏~_~

    ReplyDelete
  4. 小牛的校服好可爱哟,我喜欢列:)
    这个模我还没有开张
    要再等多一阵子
    最近忙死了

    ReplyDelete
  5. wow~ 真的是“用手”哩!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6. Jocelyn's, 你 好。 请问如何空手脱模呢? 谢谢。

    ReplyDelete
  7. 无论左看右看,站着看,还是睡着看
    这个日式戚风蛋糕都比普通的戚风蛋糕多了点高雅的气质 :)

    脱模的好漂亮!!

    “妳说要分享的oreo饼干食谱,成品是球状的吗?”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牛很可爱,看见他就会有很想抱抱他的冲动,嘿嘿!!

      我的戚风,很久没有加入白醋了
      也没有加入过酸干汁和柠檬汁
      也没有买过塔塔粉 :P

      我的戚风现在只是用冰蛋白罢了,方便极了,哈哈!!

      Delete
  8. 小牛妈咪真厉害哦!
    蛋糕美美美呢!
    我好像还有两张戚风旧帖还没上咧!哈哈~

    ReplyDelete
  9. 小牛那么快就去读书啦?你应该更加轻松了.
    高的真的很优雅.

    ReplyDelete
  10. Happy New Year, my dear Joceline! Handsome boy boy, eh, his school uniform is sooooo cute! No lemon juice also can make such a tall chiffon cake! It's a shame that I don't have time to learn making chiffon cake from you, ai, next time next time, or may be wait till you come to Sydney, hahaha! In this trip, the most memory part is to be able to meet up with so many friends for the 1st time! William said next time, he wants to just go back for 2 weeks as 4 weeks is too long when taking 2 children with us, also becoz Isabelle got sick up to 4 times leh! Ai, it only go back to 2 weeks, that means I won't have time to meet up with everyone, but don't worry, I will allocate time to meet up the Penang group since mum lives so close to Penang, hehehe! Thanks to you & others for organising such a successful party on the 30th Dec. Keep in touch in the Blog, Skype & Fb! Take care, my friend!

    ReplyDelete
  11. 你做到好美~~~你有3粒蛋?我有2粒蛋哦。我用这模做戚风只用15分钟,有可能我的烤箱太“热”情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美耶~
    请问娘子可以给我台湾烘培店的资料吗?

    ReplyDelete
  13. 这阵阵的班兰味,香极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