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ne 2013

Topo Map Love Cake(地图牛油蛋糕)

joceline lyn | 17:25:00 |



人长得漂亮是父母赐的优势;
人活得漂亮,那才是自己的真本事。












之前,见到秘书家的地图牛油蛋糕,感觉蛮可爱的。
请教了几个问题后,就亲自来尝试一下。
啊!就这样就能烘出一道藏有‘艺术感’的牛油蛋糕来。
嘻。嘻。嘻。好好玩!
边吃着蛋糕,还可以一边慢慢研究到底这是那个国家的地图呢?






Topo Map Love Cake (地图牛油蛋糕)


食谱取自:Wendy , Eileen


材料: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150克
细砂糖 90克
全蛋 3个
低筋面粉(过筛)180克

发粉 1茶匙
淡奶 75克
Vanilla香精 1茶匙
香兰浓缩香精 半茶匙
咖啡香精 半茶匙
无糖巧克力粉 2汤匙








做法:

1)将奶油及细砂糖打发至泛白,再逐粒蛋加入,搅拌均匀。
2)将一半的面粉倒入,用低速搅匀。
3)把淡奶倒入搅拌,再把剩余的面粉加入,搅拌混合。
4)将面糊分成两分,一分加入vanilla extract,另一分再分出一半。一半加入香兰浓缩香精,另半分加入咖啡香精。面糊搅拌均匀备用。
5)将一半的vanilla面糊倒入铺纸的烤盘,用刮刀轻轻抹平,用网筛,在面糊上洒上一层薄薄的巧克力粉。
6)将一半的香兰面糊倒入,重复抹平面糊及筛入巧克力粉的步骤。
7)接着把另一半的vanilla面糊倒入,重复做法,最后把咖啡面糊倒入抹平。
8)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越45分钟或以cake tester插入不粘面糊即可。















Enjoy Baking !

36 comments:

  1. 哎哟。。。是成功的hor!
    主席好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财政, 这个很ok 叻。你可以赶快动手了。嘻嘻。。

      你记得吗?是我们一起请教秘书的。所以你的信心应该加分了。哈哈!

      Delete
  2. 我来吃漂亮的地图蛋糕了。。。看看你家的地图是否能找到小厨的家那里?!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家在'狗头'里面。下次让我策划一下。看看是否能烤出番薯国地图出来。哈哈哈。

      Delete
  3. 哇!好吃又好玩的地图蛋糕,先请我吃一片等我有空才动手画地图,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可以。来来来,自己来。我为你冲咖啡。哈哈~

      Delete
  4. 我也要吃~吃了就不再是路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您很路痴吗?喀喀喀。。。。。。 重要是你懂怡保的路。下次可以带我去吃好料。

      Delete
  5. 真很美,我也是bookmarked了这个食谱。等有空一定会试试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嘻嘻。。 下次可以做其它colour的。也许会更加出色。 :)

      Delete
  6. 很美的地图蛋糕,这也是在我的list里,却也是迟迟尚末动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你家的好料太多啦!哈哈哈。。。。我每天都期待的。很开心~

      Delete
  7. 好美的brown & green搭配!看了真想再弄一个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ze,那么就交换吧!下次我来个粉红色搭配。你来个绿白色的好吗? :)

      Delete
  8. 你的地图有个笑脸,好美第一个地图蛋糕,请我吃那个有笑脸的,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样也被你发现哦?哈哈哈。。。。。。 蛋糕的自然条纹,好好玩的。

      Delete
  9. 美叻美叻,我也要做,看你的步骤图一目了然,原来是这样做的。我虽然不是牛油蛋糕kaki,但是这个蛋糕吸引力很强,我心动了。之前ah Tze讲好吃的,我mark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也许你的ang mo有兴趣nei? 这个蛋糕比一般的牛油蛋糕湿润一些些。不会那么干干的。算是满意的口感。

      可以吃一点点啦!testing 几口保你不会增胖的。哈哈哈~

      Delete
  10. 娘子。
    哈哈。还是算lapis series吗??
    哈哈。太有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啊!这也是 lapis 系列来的也。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疯啦!
      不了,还是比较喜欢轻柔的蛋糕。

      Delete
    2. 娘子,
      是滴,基础上,这款式蛋糕,都是送人散货滴^^
      就扫给老莎母亲。。。她最爱^^

      Delete
  11. 这个我喜欢呢(^。^)
    之前看到其他网友做的时候
    就mark起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你啊!真是太棒了。见到你家的千层蛋糕,真是大大流口水和羡慕的。你好pandai和有本领的。
      这个地图牛油蛋糕对你来说是 sub sub 水而已啦!哈哈~

      Delete
  12. 看到我也心动动了也。。。 bookmark 了,改天再来玩一玩。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不错的。不同的尝试,可以为咱们的烘焙过程增添一些色彩。

      Delete
  13. 蛋糕做得漂亮!
    你很本事~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美牙。。 刚刚去欣赏了你家可爱的蛋糕。喜欢那个卷卷的头发。可爱咯。

      Delete
  14. 开场的那两句话,很有意思:)
    我的地理很差的,但是吃我就很厉害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关系啦!现在 有 GPS 了。不怕失踪的。

      Delete
  15. 最近很懒惰,所以还是吃你家的好了

    ReplyDelete
  16. Joceline, today's photos got different feel ya, dark dark one but also very nice, you and Eileen must teach me all the photos tactic during July meet up ok :P. Love your swirling, like a smiling face, so happy!

    ReplyDelete
  17. 这个可爱的地图蛋糕
    我还没有甘愿去做,哈哈!!
    做懒惰虫最ngam我 :P

    ReplyDelete
  18. 好漂亮的地图蛋糕,这地图会不会是你们花花团的下一站呢? :P

    ReplyDelete
  19. it is fun to make this Topo map cake huh..

    ReplyDelete
  20. 这款地图蛋糕我也收藏了,但就是久久都还没轮到它。哈哈~
    先吃你做的吧!日后做了,请回你吃。

    ReplyDelete
  21. 好吸引人的一道蛋糕。我自己覺得那個青色最出色。妳看到有什麼國家的?我愛那有波浪型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