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ne 2013

QQ番薯甜甜圈(Sweet Potato Donut )

joceline lyn | 11:29:00 |



家里宝贝喜爱玩电脑游戏。时常在滑来滑去。原来是在做蛋糕和甜甜圈。
一天,小牛竟然吵着娘子要吃甜甜圈。哈!哈!哈!也太可爱了吧!突然会要求吃甜甜圈。
家里也很久没出现甜甜圈了。所以就为宝贝们准备吧!
反而小洪荭那么喜欢玩面团。这也可以和她一起搞一搞。











QQ番薯甜甜圈

材料:

番薯泥 - 100克
高筋面粉 - 300克
奶粉 - 20克
酵母 - 5克
鲜奶 - 130克
细砂糖 - 40克
盐 - 1克
牛油 - 50克

表层 :细砂糖(适量)



做法:

1)把面团搓好后,放置第一次发酵1小时。
2)桌上撒上少许的粉,把面团擀平。排气。让面团休息10分钟。
3)把面团擀平成1cm的厚度。用甜甜圈的印压下,弄出中空圆圈的造型。
4)压好的面团,放置等待发酵 20分钟。
5)锅加了油,开热后,把中空圆圈面团放入慢火炸至金黄色便可。
6)把甜甜圈捞起,表层粘上适量的细砂糖即可。











当天就把甜甜圈吃完,口感比较好。
隔天的甜甜圈就不太理想了。也许是糖都溶化了的缘故吧!感觉粘粘甜甜的。










Enjoy!

20 comments:

  1. 我喜欢吃甜甜圈
    但是提不起劲去做
    因为我不喜欢开锅油炸东西,嘿嘿
    妳的甜甜圈卖相相当“行” ^^

    ReplyDelete
  2. 刚还在Siew Hwei那边心动着那个免炸的甜甜圈食谱~
    才一下下就看到你上这个了。。。

    ReplyDelete
  3. 娘子,哇,新板子 =)
    哈哈哈!!!
    很喜欢甜甜圈^^

    ReplyDelete
  4. 速度好快〜早餐才吃了你家的muffin,现在可以下午茶了!!

    ReplyDelete
  5. 甜甜圈,我家儿子最爱。看到就不得了。

    ReplyDelete
  6. 这个我肯定是没机会做的,来你家吃就好了 :)

    ReplyDelete
  7. 我本来买了一粒番薯要来做这个的sekali一个礼拜过去了蕃薯plan 换掉去别的plan了哈哈哈!
    先来你家吃,记555 帐簿。
    那块板浅青色很好看。

    ReplyDelete
  8. Donut!我的菜!
    自己动手太麻烦,油炸太麻烦了。。。

    ReplyDelete
  9. donut我喜欢下
    不过还是没有动力去做
    很奇怪的我

    ReplyDelete
  10. 我宝贝也是爱甜甜圈(^.^)
    可一想到要炸,我就没有力

    这系列照片拍得很好,我稀饭耶

    ReplyDelete
  11. 做到圆圆pong pong,很美一下 !

    ReplyDelete
  12. 看到甜甜圈,我忽然间想吃紫色的甜甜圈

    ReplyDelete
  13. 很漂亮的甜甜圈,做过一次感觉很失败叻!下次来我家现场表演一下,可以吗!

    ReplyDelete
  14. 漂亮的甜甜圈!
    我要一个!

    ReplyDelete
  15. 这个想做很久了,就是没动手。。只好先看你的表演了!
    很美的甜甜圈,拿一个哦!

    ReplyDelete
  16. 其是我也是很喜欢吃这甜甜圈,可是有时候吃吃一下头脑出现一个警告告诉我说面粉很多在加油炸不能多吃。所以不敢吃多。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主席,可以tapau几粒带上bus吗?
    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你的蕃薯甜甜圈,让我心动了!

    ReplyDelete
  19. 好诱人的甜甜圈,看了就流口水!

    ReplyDelete
  20. 这道我家小朋友肯定会秒杀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