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马蹄凉糕 / 罗汉果冬瓜糖水

joceline lyn | 00:37:00 | |



记得去年在怡保的一间烘焙买了一盒的马蹄粉。
当然还非常记得在那里惊喜地遇见0620
时间过得非常快速。转眼又是一年了。
一年后,这个马蹄粉终于派上用场。
娘子在怡保富山第一次吃到马蹄糕。感觉蛮不错的。
所以下定决心回家把一年前买下的马蹄粉挖出来。
翻了好几个柜才把马蹄粉挖出。
找出了马蹄粉,然后再做了一样娘子不爱做的事。那就是屑马蹄。哈!哈!哈!
Cass的食谱材料份量,120克的马蹄粉只需10个的马蹄。
而娘子必须用上十几个的马蹄才够。所以大家都知道什么原因了吧!
因为娘子刀工一流,一个马蹄就被娘子屑成三分之一个而已的。哈!哈!哈!














马蹄凉糕



食谱取自:Cass

材料:

马蹄粉 60克
水 125 克



pandan叶 2片(打结)
细砂糖 50克
清水 250克
马蹄 10个(去皮,切碎)



做法:

1)把马蹄粉加入125克的清水,混合均匀,直到马蹄粉溶化没有颗粒,过滤待用。(马蹄粉加了水是容易溶化)
2)把250克的清水,加入pandan叶,细砂糖煮至溶化。
3)将(2)的糖水倒入(1)的马蹄粉糊里头混合均匀,再用小火煮至变浓稠(一定要不停搅拌,很快就变成酱糊了),最后加入马蹄碎混合均匀。
4)倒入抹了少许油的模型里,大火蒸10分钟,取出,待凉冷藏后才使用。
































最近的天气的确好热。北部的天气更是又闷、又热。气温很高。
这个时候,就为大家推荐Cass家的罗汉果冬瓜糖水。
冰凉甘甜的罗汉果糖水喝了真是感觉舒服的。好喜欢哦!










罗汉果冬瓜糖水




食谱取自:Cass


材料:
冬瓜(削皮,刨幼丝)800克
龙眼干150克
罗汉果 2个 - 4个(弄破成粗块状)
*喜欢甘甘口味的,可以多加罗汉果*
清水 2.0克 - 2.5克
石峰糖 2块
红糖 150克


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糖)放入锅煮沸,关上盖,以慢火煮45分钟。
2)加入糖继续煮15分钟即可。


** 甜度个人而定。冰凉的罗汉果糖水更加美味**











Happy Sunday!

24 comments:

  1. 马蹄糕+罗汉果冬瓜糖水=爱心解暑的好滋味!
    您就给我留些哦!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大哥!这个啊,适合现在的天气哦!哈哈哈

      不留咯!我在开工煮多一锅了!哈哈哈

      Delete
  2. 原来我们已经"意外惊喜相遇"V
    一週年了哦 呵呵
    我还记得, 当天是我第三次去材料店才买得成材料
    觉得有点玄
    如果在第一二次找到parking
    那么就不可能遇到了, 哈哈
    上天这个推也推不掉的"偶遇" :p

    这个马碲糕我喜欢吃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那感觉实在太妙了!怎么也想不到会那么偶然相遇。哈哈哈!
      还在想,怡保会是那么小吗?:) :)
      所以说,凡是不要太强求。随缘就好。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嘻嘻。。。

      好开心遇见你,当然也是很荣幸能认识你。惜情!感恩!

      Delete
    2. 所以讲,缘分这东西,少一分,也只能察身而过。
      不多不少,刚刚好,就遇上了。

      Delete
  3. 真的好久没吃这两种点品了。等一下就去买材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哇!好快手也。看来 ann low 就是心动不如行动的。哈哈哈 。。。。。。

      Delete
  4. 这两个甜品真的够消暑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是的,在这种天气下,吃下这些凉水真的舒服。 :)

      Delete
  5. 要我削马蹄,我一定放弃这个糕点,除非买便罐装的哈哈。。。我又是左手很难削东西的! 哈哈!
    看到罗汉果想到不懂可以去茨场街吃烧鱼喝罗汉果水吗?几十年没到过那里了!
    我没吃过马蹄糕,你请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在水果摊找不到清洗好的马蹄。1包才4块钱,找不到,水果摊的啊嘛说,很贵,很多工。不要卖了。bo bian,最后乖乖在超市买了一包马蹄回家自己削。 Tapi很boring咯。削还不要紧,还差点削到手呢!要不然,到时候的成品可要加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6. 跟Li Shuan一样,我一看到罗汉果糖水就想起茨场街的卖的,好凉快噢!!哈哈。。。

    自从在cass家见到那马蹄糕,我就在找马蹄粉耶!缘分没到,还没碰到它~尝你的先。。。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晓,对咯,这个马蹄粉不是每家烘焙店都有卖的。就是一看到,就毫无考虑的先买下。

      这是我的怀习惯。哈哈哈。。。。。。 可是有时候却不觉得。因为有用到。可是有些材料却收到快过期的。很浪费。 :)呜呜呜 。。。。 要改,要改~

      Delete
  7. 我。。。更加不行,我是那种一边削一边吃,那要削到何年何月啊!!我直接马蹄配凉茶好了!!这样是不是很省工??!!如果你请我吃吃喝喝〜那另外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我也是有这个习惯。切蛋糕也是。切了,很自然就会吊一小块放入嘴里的。
      煮菜,也是会自然偷吃的。哈哈哈 。。。。。。 这样觉得比较好吃。
      长辈就不喜欢我这个鬼样咯。很不礼貌。咔咔咔 。。。。。。 可是很随性。自己家里就不理了。

      Delete
  8. 好清凉哦。我喜欢马蹄糕也喜欢糖水,搭配一起,不错哦。

    ReplyDelete
  9. 昨天在妈妈家,消耗掉财政的罗汉果,也弄了这道糖水,好好喝!
    马蹄糕我没吃过,来吃你的,嘻嘻!

    ReplyDelete
  10. 早上来了一次, 赶时间没时间吃这甜品。
    现在, 外面很熱, 就想到了你的甜品, 还有吗?

    ReplyDelete
  11. haha
    这个看起来啊
    比富山的好吃呢:)

    ReplyDelete
  12. 娘子和我一样咧,我的刀工也是不好。马蹄我不喜欢可是汤水很合我。

    ReplyDelete
  13. 我看中罗汉果冬瓜糖水。。这里好热,所以有冲动想喝

    ReplyDelete
  14. 甜姐儿煮的甜品肯定甜到蜜,
    安迪当然要吃,要喝,
    好要打包,哈。。。。。。。够贪吃!

    ReplyDelete
  15. 冬瓜加罗汉果真的很好喝,口感一流,很适合最近的天气。请问马蹄糕上面是什么花来的?这糕的口感是QQ的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