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古典蜂蜜蛋糕

joceline lyn | 22:54:00 |



二十年前的这一天,N年前的偶像 - Beyond黄家驹在日本意外离开人间。享年31岁。
他当时的离开,让歌迷们感到非常痛心和难过。
他感性的歌声不只是迷了女生,就连男生也爱上了他的摇滚。
黄家驹的离开,真的让人感到非常惋惜。
虽然他不在世间,但他那动听的歌声和经典的歌曲都在生活中陪伴着我们 。。。。。。










蜂蜜蛋糕,越来越爱它。这一天,很开心、很开心。因为顺利地烘出一道无SP的蜂蜜蛋糕。
重要是可以把它带回家给喜欢蜂蜜蛋糕的妈咪享用。






古典蜂蜜蛋糕


食谱取自:周老师的美食教师-轻蛋糕


材料:(小木模:22 X 11 X 8 cm - 内


全蛋 200克
细砂糖 80 - 100克
盐 1/4小匙

蜂蜜 60克
牛奶 60克
低筋面粉 120克



做法:

1)将木模放在烤盘上,把纸铺好备用。
2)蜂蜜+牛奶搅拌均匀,低筋面粉过筛。
3)全蛋+细砂糖+盐一起用电动打蛋机,高速打发至浓稠。
4)将(2)的蜂蜜鲜奶和低粉,交替拌入蛋糊里完全搅拌均匀。
5)把面糊倒入做法(1)的木模里,以165度,烤3分钟后,把烤盘拉出,用刮刀搅拌模里的面糊几下。再烤3分钟,再拉出搅拌几下。
6)蛋糕继续烘烤,55分钟或表层金黄色至熟即可。
7)蛋糕取下木模,待凉后切开包好。隔天才使用,效果更佳。



周老师的分享 

蜂蜜有天然防腐的功能。所以蜂蜜蛋糕即使不冷藏也能保鲜约一周。








简单的材料,烤出的蛋糕味道很纯。
这古典蜂蜜蛋糕充满蜂蜜的天然香气。
有弹性口感的蜂蜜蛋糕,越吃越爱它了。










Enjoy Baking!

27 comments:

  1. 组织好绵密哟~让我咬一口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一口不够的。拿几片去吧! :)

      Delete
  2. 美美的蛋,令人看了流口水!赞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Joceline, 你的全蛋式打发蛋糕的技术真的很好很好,蛋糕的组织真的很好!
    请问一下你是否全程都用高速打发呢? 每次听人家说用高速,蛋糕会变粗,但是我看你的一点都不粗,还特别幼嘛!
    所以我每次都很怕的,都用中速打发然后转低速。。有分别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会不会是我的手拌式mixer的power不够力,所以我都是用高速打蛋的。如果用中速,效果就不能那么好的。
      其实我看周老师分享的,蛋糕应该要有一些洞洞才对的。但是蛋糕有粗洞并不代表不轻柔。除了打蛋,我觉得拌蜂蜜鲜奶+低粉的时候更重要。很快就看见面糊变得很轻/很清了。吓死人,感觉是gone了。但是烘烤20分钟后,可见烤箱里的蛋糕有慢慢一点点地发起。那才有点信心的。
      还有搅拌鲜奶+低粉时,我用手拌式搅拌均匀。就是不敢用电动机搅拌面糊。担心过度搅拌而影响蛋糕。
      所以像你说,要转去低速是有道理的。
      唉!朋友,就是一种蛋糕就做到很晕了hor! 我也是agar agar做而已。下次要再注意我家的电动搅拌机才可以。然后再试做。因为我觉得我搅拌面糊和蜂蜜鲜奶的时候,好像不太OK的。面糊变得轻去,而且开始有点清了。不晓得真正无SP的面糊是怎样的。而我这个面糊是对的吗?

      Delete
    2. 我很少用手打搅拌机,都用桌面搅拌机。就算最后搅拌拌入面粉和奶也是用最低的速度打的。。。anyway。。看了很多,也讲了不同的道理,自己掌握到还是最重要的啦。。。谢谢分享

      Delete
    3. 哎哟,我们一看到mopeng蛋糕,心就不爽!哈哈! 就像我们看自己的脸,kut的就高兴,看到有洞或起pok就geksim很久哈哈

      Delete
  5. 看见这么棒蛋糕组织, 我都看呆了眼
    实在太厉害啦妳
    希望有机会现场看妳制作这个蛋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0620,你太夸张啦!这个全蛋打发就像我们做鸡蛋糕那样打。只是多了2个蛋。其实要再多一个蛋,我也是会打垮的。
      因为容器不大,而且手拌式mixer也不够力。

      Delete
  6. May I know how is the wooden baking mould look like? Where can I buy it? Your cake very nice n look very soft would like to try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lyn,这个木模可以通过网购或陶宝买到。你可以参考这个。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w1017-1735415896.25.EuGl3j&id=8275853889&
      又或者试试看 Nasi Lemak Lover 的 Kedai Runcit 看有存货吗。http://nasilemaklover.blogspot.com/p/my-kedai-runcit-shop.html

      谢谢 ! :)

      Delete
  7. 蛋糕做得很美,很细腻!

    ReplyDelete
  8. 哈哈哈!我们现在'笑‘这个长崎蛋糕了,这个蛋糕也是很不容易handle,
    我差不多要被它搞疯了,嘻嘻!

    做到很美叻!我下次试试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就是那个鸡蛋,要新鲜。感觉放过冰箱后的鸡蛋会更好打也。
      你已经顺利的完成了。我们笑过这个又要笑什么呢?

      Delete
  9. 这个蛋糕真的是很棒, 很细腻。。看了另我心动!!
    但却无法行动, 因为我没有模子呀!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别急,别急。我的模子买了,是收到生菇才拿出来用的。哈哈哈 。。。。。。

      Delete
  10. 喜欢哟!!蛋糕是细腻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 有点QQ弹性的口感。

      Delete
  11. 模样很像castella 蛋糕呢^^

    ReplyDelete
  12. 幼细得很的蛋糕。。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13. 组织很棒呢,我暂时没胆量要挑战呢:(

    ReplyDelete
  14. 组织很棒的castella! 想请教你如何把蛋糕切得那么好,是用大刀吗?thanks!

    ReplyDelete
  15. Jo,
    你这蛋糕太美了耶!
    我好喜欢。像问下您的木盒是多大的?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