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ne 2013

原味磅蛋糕

joceline lyn | 17:34:00 |




连续几天都见住家对面安老院叫来了救护车,
然后急忙地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到医院急救。
也许是气候不好。烟霾日预严重的关系,导致老人家气喘发作。
说到老人,前几天,收到朋友手机短讯分享的敬老小故事。
再加上娘子时常都见安老院里的老人。心情自然会变的。
什么的心情,娘子无法形容。
就像前两天,傍晚的时候,听到乌鸦呱呱飞过。
隔天一早送宝贝去上学时,就见安老院里有位老人被打包抬着出来了。
人生就是如此吗?年长了、病了、衰弱了就得在安老院度过吗?
好的环境不要说,如果很不幸遇到一家只顾赚钱、赚钱再赚钱的安老院,再加上不好的照顾和对待。哪又怎么说呢?
娘子眼前所看到的,都是可悲的。









磅蛋糕(Pound Cake)。通常都是用长模型来烘烤。
怎么会称磅蛋糕呢?
磅蛋糕初期在英国地区制作的蛋糕。
材料就是奶油、砂糖、鸡蛋、低筋面粉为主。份量个为1磅。
1磅:450克,所以就称磅蛋糕。(资料取自:菓子学校)


这道原味磅蛋糕,娘子喜欢。开始学习做磅蛋糕就是做这个。
材料非常简单。用上好的奶油,出来的蛋糕充满香气的。



原味磅蛋糕


食谱取自:菓子学校

模型 :长型模 30cm  X  8cm  X  8cm


牛油 200克
糖粉 120克
C鸡蛋 4个(200克)
香草精 1/2茶匙 或者 柠檬皮屑 1/2个
低筋面粉 200克
发粉 1茶匙



做法:

1)粉类过筛备用。
2)牛油在室温下软化。手指轻轻按下,有软就能使用了。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膨松。
3)鸡蛋打散后,分好几次加入奶油里搅拌至均匀。加入奶油里的鸡蛋液要等到完全吸收和均匀后,再一点点的加入蛋液,并重复同样的搅拌方式完成。
4)加入香草精又或者柠檬皮屑。再倒入做法(1)的面粉和发粉,用橡皮刮倒搅拌呈均匀的牛油面糊。
5)把面糊到入围了蛋糕纸的蛋糕长模里。
6)预热烤箱165-170度,烘烤25-30分钟左右,把蛋糕取出烤箱,在蛋糕中间剖开一刀。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烘烤至熟为止。
(全程烘烤时间大约50-55分钟左右)



小小分享

中间剖开一刀的蛋糕,蛋糕自然就会随着刀痕裂开。烤出来的蛋糕就像山形那样。




















Enjoy Baking !

19 comments:

  1. 我来吃蛋糕,好迷人的香味哦!

    不怕,改天我们老了,我们去18丁买屋子,隔港晚烘培,
    再不然,我们就边打麻将边说。。。那些年,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瘦瘦长长的,真好看:)
    哎,生老病死的确是定律
    真的谁也逃不过

    ReplyDelete
  3. Penang got haze also? I also like this simple butter cake!

    ReplyDelete
  4. 我去Eileen家吃不到面包,所以快快飞到你家来看有没有蛋糕吃!嘻嘻~~
    喜欢这蛋糕的size,瘦瘦高高长长。。。标准哦!

    ReplyDelete
  5. 人生就是这般的无奈, 就怕一刹那间什么都没了! 所以, 要珍惜眼前的。。。
    很长又高的蛋糕, 可以分点给我吗?

    ReplyDelete
  6. 原味的我喜欢!在配上一杯无糖黑加啡,人生一大享受。

    ReplyDelete
  7. 我今天做警察,看你有没有全部一磅跑出来哈哈。。。原来糖真的不敢一磅的下去哈哈。。。。。
    想象一下如果真的跟着比例下200g糖一定甜到半命,但是angmo就是觉得那样才好吃的。。吃我们的糕就觉得是给diabetic 的人吃的。。。
    蛋糕组织很好,用上好牛油。。香!

    ReplyDelete
  8. 原味磅蛋糕虽然简单,但是就是好吃。
    长长的磅蛋糕,也很美丽!

    ReplyDelete
  9. 香香的牛油味道牵引我来你家。。。这么晚了还来你家吃蛋糕,不肥死死来都难loh!!

    ReplyDelete
  10. 人生无常..是我最近感慨最深的..
    还是看你的磅蛋糕好了,我也想做这个,但就是被其它琐事拌着.你做的组织很美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11. 这几天热到要命,弄到我没mood做蛋糕,还是到你家吃好了。

    ReplyDelete
  12. 要减肥,牛油蛋糕我不吃了,不过如果你请我。。。我。。。我就吃,好矛盾hor,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漂亮的磅蛋糕,很久没做了。嗨。。。 人生就是这样。我也不会说了。

    ReplyDelete
  14. 蛋糕香飘到我家了,请我吃可以吗?嘻嘻!

    ReplyDelete
  15. 你做的奶油蛋糕,水晶最爱啦!

    听你这样说,真的有点怕,我看还是存储多多钱保持自己了。哈哈

    ReplyDelete
  16. 我喜欢这样的磅蛋糕组织 :)

    ReplyDelete
  17. 讲到这话题,我也会很有感触的。
    因为我也觉得这样的人生定律太可怜了~

    ReplyDelete
  18. 非常喜欢这个蛋糕,你做得跟食谱的一摸一样,厉害!

    说到老人,也是觉得很感慨。有时会思考父母老了后我要如何安排他们日后的生活,也会想到自己老了后又会怎样过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