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une 2013

摩咔云石长崎蛋糕

joceline lyn | 13:04:00 |


人啊!过得好的时候,要助人为乐。
过得一般时,要知足常乐。
处于逆境时也要学会自得其乐。










长崎蛋糕啊!对它依然是又爱又恨的。

压力 。。全蛋式搅拌
好吃 。。蛋糕松软
香气 。。蜂蜜+米淋






摩咔云石长崎蛋糕


食谱取自 :Anncoo Journal

材料:


鸡蛋 250克
细砂糖 60克
盐 (1点)
蜂蜜 50克
鲜奶 75克
SP 10克
高筋面粉 75克
低筋面粉 75克
牛油 50克
米淋(Mirin)10克



即溶摩咔粉 1茶匙 + 2茶匙的热水(搅拌均匀成摩咔浆)
拌入 2 汤匙的原味面糊里搅拌成摩咔面糊。
把摩咔面糊倒入原味面糊里,用筷子随意搅拌即可。


做法:请安这里





第一步骤,全蛋加糖需搅拌和打发至可以举起的程度。
这样就能降低蛋糕的失败率了。












Enjoy Baking! 

41 comments:

  1. 羡慕妳们的蜂蜜蛋糕
    漂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和你交换海绵小蛋糕吧!哈哈哈 。。

      Delete
  2. 蜂蜜蛋糕~香喷喷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了米淋,香气有加分。

      Delete
  3. 炎热的午后〜我也自得其乐,来你家串门子吃蛋糕噜!!我家的木模好像还蛮大的〜不懂能够fit的下这个份量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你家那个木模,如果没错应该是400克鸡蛋的。大约是7个B蛋。所以必须做这个分量的 1.5 或 1.6了。

      其实做大个的,有自动电动搅拌机打全蛋应该不是问题。我家的就不行了,一次要打那么多个蛋, 第一功夫不到家。第二,hand mixer 不够力。第三,看来我的手也会打到很累。会断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

      Delete
  4. 米淋要在哪里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日本料理店可以买到的。上次我在One-U看到好像有一间。

      Delete
    2. 在日本料理店能买得到。上回我在one-u好像看到有一间。米淋是一瓶装的。应该属于日本酒之一。

      Delete
  5. 这个我是没胆挑战的啦~
    就等你看几时请我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看什么时候有机会,我就把它带到居銮去吧!哈哈哈 。。。

      Delete
  6. 我今天是二选一,选中那个核桃塔,还有一个洞洞的长崎蛋糕在排队,
    嘻嘻嘻嘻!

    今天吃你的,美美的,好细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是ding dong ding diang , diang 到这个。那天看到 li Shuan 的蛋糕卷 。心里就想 post 了。哪里知道今天却 post 这个。哎!太多存货啦! 哈哈哈

      想要做那个不要sp 的 看看能成功吗!很压力的。

      Delete
  7. 厉害得要命
    我来吃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也 。。。。。。 一边吃蛋糕,一边看你家的韩国旅游照片,感觉多么好啊!太可爱的,有美丽的照片哦。

      Delete
  8. 要命的厉害。。。。哈哈。。。
    我也是选择来吃蛋糕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一起加油,学习吧!

      Delete
  9. 很美的蛋糕, 没做过这蛋糕。。看来我又多了一样东西要买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哈哈哈哈 。。。。。。
      我们这些烘焙kaki就是这样了。时常都在物色。有心学习,有心玩烘焙。这个模子值得考虑一买的。
      可以慢慢烤出一道细密的蜂蜜蛋糕。好开心哦!

      Delete
  10. 我还没做过长崎蛋糕,很美哦,蛋糕组织有像相思蛋糕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思蛋糕就是轻柔湿润的。
      而这个长崎蜂蜜蛋糕呢。就有点密度。隔天回了油,口感和味道更加好。

      Delete
  11. 羡慕到我啊!我做不出这个蛋糕咧 >.<
    发现我的大白打鸡蛋不怎么理想。。。我的也是大的木框,等我另order的木框到了再战它!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可以买这个 size :22 X 11 X 8 cm。就是用4-5个蛋而已。

      至于全蛋搅拌式,我也是迷迷糊糊。所以平时是用2粒蛋搅拌鸡蛋糕,慢慢练习出来的。

      你可以的,加油哦!等你的分享。

      Delete
  12. 好怀念长崎蛋糕的味道,但有心无力。。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这是N年前,我们流行一阵的长崎蛋糕。那个木模买了很值得。传来传去用。

      Delete
  13. 哈哈。。。长崎风势好像有点吹啊吹的哈哈。。全蛋式是我很怕的。。蛋糕会不小心粗掉,就habis cerita 了!
    蛋糕很高很美,讨厌啦,搞到人家心思思了!我最近很懒,mou sum gei 做料理,很妒忌人家有存货的懂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跟你讲哈,我的长崎刚刚出炉了哈哈。。。心动不如行动! 你们不要再来这样诱惑我可以吗?我没有什么定力的。这个蛋糕真的有一点好吃,(如果做对的话啦) 。。哈哈。。打到粗粗就bobian

      Delete
    2. 心动不如行动,这句话很对的。哈哈哈 。。。。。。 哈哈哈 。。。。。。
      上次我们去台湾,那里很流行。就是蜂蜜蛋糕。(原味)那个。那里的蜂蜜特别香浓。这个蛋糕啊!隔天回油一些,口感和味道更佳。

      蛋糕组织即使是粗了一些,看来也不是问题的吧!味道和口感一样好。粗的蛋糕未必是干或者是硬咯。
      我曾经读过,蛋糕组织越粗的,多数是没有 SP。如果多加了 SP 的蛋糕组织是细密的。所以啊!有点矛盾的。要细密,还要粗?要健康还是要化学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当然世上没有一步登天的事。做个蛋糕也一样。所以就得慢慢学习了。掌握好了做法。下次就可以不用 sp,而烤出一道纯纯的蜂蜜蛋糕啦!
      add oil! add oil!

      Delete
  14. 蛋糕还有吗?我要吃!自从那天Angie做来聚会请我们吃后,我好想念它!当然也很想念你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ann ann,我们几位啊花都很想念你也。就是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有机会再见面。
      看来我要当ahmad载他们北上找你比较快了。哈哈哈哈 。。。。。。

      Delete
  15. 这个模是兔子家的吗?:P
    如果不是,请问是用几寸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记得eileen那个模子是从兔子家陶回来的。
      size :22 X 11 X 8 cm 那个。算是小型吧! :)
      另一个款是很大的。应该要用 7-8个鸡蛋的。

      Delete
    2. 兔子家的我有的是这款,跟你们在兔子家买的尺寸好像不同叻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w1017-1735415896.25.EuGl3j&id=8275853889&

      Delete
    3. 尺寸:外14cm×24cm×8cm,厚度约1.6cm。

      东东是的,同样的 size。这个他们量了外面。里边的size是我给你的。一样的模型。嘻嘻嘻 。。

      Delete
  16. 你上一次美得不得了的长崎蛋糕让我回忆不已,很想做,但我没模,而且对sp还是有点放不下,哈哈~还是看看你的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也是那么想。所以就要慢慢拿捏,掌握好那个打蛋法。下次希望能烘出一道无 SP 的蜂蜜蛋糕。

      Delete
  17. 好幼滑的蛋糕啊,羡慕死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羡慕,不羡慕,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分享,一起加油吧!

      Delete
  18. 好美的长崎蛋糕。。。可以请我吃一片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当然可以啊!要感谢你无私的分享才对也。

      Delete
  1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