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3

娘惹香兰九层糕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不要等到受伤了才懂得原谅,
不要等到淋湿了才懂得遮挡,
不要等到病入膏盲,才懂得保养,
只因为人生有许多等待不以可重来。









向来都蛮喜欢线条。就连相公的衣服,娘子也爱为他挑选线条的。嘻。嘻。嘻。
最近就连烘焙之作也爱上了有层次感的。
上个星期学做了千层蛋糕,这次就来个九层糕吧!
第一次的九层糕,差点也被娘子弄毁。
脱模,切工也是个学问。真的太多东西学了。
还是老话一句,朋友时常鼓励娘子的话 - “失败是成功之母”,手艺更是熟能生巧。











娘惹香兰九层糕

食谱取自 :Jane's Corner


材料:

A:150g 粘米粉 , 30g 绿豆粉, 400ml 椰浆, 160ml 水

B:130g 细沙糖,150ml 水,盐 少许, 2片班兰叶

( 将B材料分成2份,取出一份的75克水用斑兰来代替。
斑兰面糊里多加1茶匙斑兰香精,最后一层(将表层的面糊颜色加深)



做法:


1 ) B 料煮滚,待冷。
2 ) A 混合,置一旁半小时
3 ) 把(1)和(2)拌匀,过筛。
4 ) 分成两分,一分约550克加入红色素,另一分450克,白色。
5 ) 加热蒸锅,把蒸盘加热5分钟后,才倒入红色粉浆(110克),蒸5分钟。
6 ) 第二层倒入白色粉浆,重复这步骤直到9层完毕。(每层以中火蒸5分钟,最后一层蒸5分钟后再打开盖子,继续蒸10分钟)。














Enjoy !


24 comments:

  1. 蚊子赞同娘子的"失败是成功之母"!! 因为~今天蚊子的香兰喜板..失败了!!啊啊....没关系,蚊子也会再接再厉的!哈哈

    ReplyDelete
  2. 还很美一下。我发现到会不会是因为模没有涂油,所以比较难脱模?之前我有做过九层糕,糕一定要完全冷却才切,不然就切得烂烂的。我也喜欢买线条衣服给我的老公,就是发现他穿有线条的衣服才好看,哈哈!

    ReplyDelete
  3. 有美美~~~还是喜欢一层一层剥开来吃!依林说~这是小时候的吃法!就是嘛。。。这个kuih见证了成长,到现在依然还是那么红!

    我要吃最后一块有剥开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模子用几寸?

      Delete
    2. 大厨。6寸方模 还是 7 寸圆模。那就看家里的蒸锅适合那个 size 了。

      Delete
  4. 好翠绿的九层糕哟…我喜欢~
    你的切工太好了…
    不像我切得见不得人~
    好想跟你讨教哦…

    ReplyDelete
  5. 哈哈,我也做了这个食谱,zomok你没有跟我pakat八点频道一起播出哈哈。。。
    第一次就成功很厉害了,我的第一次中间不熟,所以我的blog里没有上过这个糕点就是这个原因啦!
    我现在赶着去presale等下回来才整理照片,我做晚上的八点频道的那一场吧!
    线条很美!拿你的一片走,记下555 簿子咯

    ReplyDelete
  6. 这个礼拜看到了很多的线条呢。。。。你和秘书是不是pakat好的呀!!!
    看得我也有点心动了。。。。。只是那个行动就不知要等到那一天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妳的刀工一流
    这个Kuih很厉害漂亮的lor ^^
    我喜欢看,不喜欢做 :P

    ReplyDelete
  8. 又一个漂亮千层糕登场,好羡慕哦!

    ReplyDelete
  9. 又是美美的千层糕,好赞哦!

    ReplyDelete
  10. 娘子,
    就一直重来重来的做九层糕。。。呵呵~~~
    很喜欢这清新的口味与色泽。。。养眼!!
    可害老莎。。。流口水。。。。

    ReplyDelete
  11. 你也做了这漂亮的九层糕,请我吃一个。。。。

    ReplyDelete
  12. 美美的九层糕,我儿子也很爱吃。可是我懒惰做哈哈。。。

    ReplyDelete
  13. Joceline, 剛才去了Li Shuan的家,她今天也上了九層糕。兩個版本都很好看。這個用pandan和椰奶做的可以想像很香,味道很讚。最後那張照片數一層層的糕像是在數"銀紙"($)leh,哈哈!

    ReplyDelete
  14. Now very heng 9 layers kueh hor, your pakat kah? hahaha..
    Pandan flavours also sound good!

    ReplyDelete
  15. 层次分明,均匀,
    好功夫!
    还有,封你为“斑兰”高手!

    ReplyDelete
  16. 我想吃咧,我做过很多不同食谱九層糕就是没有一个合我口味。
    不知你的合不合我口味呢?

    ReplyDelete
  17. 我刚刚去了li shuan家吃了,你们pakat好一起做horr??

    ReplyDelete
  18. 你我有那么一点点心灵相通,我明天也想做班兰九层糕,但你手脚快些。。。

    ReplyDelete
  19. 看来现在兴这糕点咯!
    做得很美, 赞也...

    ReplyDelete
  20. I just saw this in Helena place, you all pakat to make together is it lol.

    ReplyDelete
  21. this is beautiful, looks perfect to m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